創作內容

3 GP

【心得】地獄少女

作者:風羽飛揚│地獄少女│2011-06-12 14:59:03│巴幣:6│人氣:782
名稱:地獄少女~一流
總話數:26話
個人觀看日期:5/6~6/12

簡述:
整部動畫籠罩在篇黑暗的淒涼風格之下,以許多小故事構成,前半段多以怨恨對象完全的殘虐,才迫使契約者使用地獄通信來呈現,受到懲罰時而有大快人心的感覺。
 
到了中後段,隨著注意到地獄少女的記者出現,事件開始出現"價值觀的搖擺",有兩三個個案,契約者未必就是理直的一方,可能是契約者個人無理的慾望驅使,或是受到怨恨的對象是被誤解,導致事件的發生,造成了下地獄這個無法彌補的後果。
 
而記者就是發現了這一點,認為事情總有更好的解決辦法,開始阻止地獄少女。
但是到底誰是對是錯呢,這爭論的焦點可能就像廢除死刑的爭議一樣,雖然大多數人都支持死刑,但是仍有少數人認為死刑是無法彌補反悔的刑罰而反對。
 
之前江國慶冤案更是廢死聯盟主張活生生的例證;換個角度,許多人的罪孽真的太重,令人覺得判個十幾二十個死刑,或者再怎麼折磨他都不為過,因此產生了許多爭論。
 
在地獄少女一流中,也看到了類似的地方,但地獄少女是更趨向個人審判,以暴制暴的復仇手段,以契約者必須付出代價的決心與怨恨,來斷定怨恨對象是否真正罪大惡極,這樣的判斷與接受方法,達成了許多一般司法中辦不到的事,有效率地將惡人送入地獄,但是同時也有一些令人質疑甚至濫用之處{鎮長與護士這兩篇印象最深},而這些正是記者柴田堅持的反對觀點。
 
除此之外,整部動畫不斷傳達出人性的黑暗與怨恨的可怕自然也是一個明顯的主題。
至於結尾在敘述愛的過去的時候,突然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可能是SOLA跟AIR造成的吧,整體算是值得一看的動畫,而且每話之間關聯少,挺適合慢慢看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330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地獄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81092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緋彈的亞莉亞... 後一篇:【心得】交響詩篇艾蕾卡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