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螺旋騎士團】騎士們開課啦!Lesson1-掉落品與拾取的關係

作者:扉西里格│螺旋騎士團│2011-06-08 00:06:01│巴幣:2│人氣:1058

SPIRAL KNIGHTS LESSON 1 掉落品與拾取的關係
由於新手騎士容易在掉寶的取得上有些許誤會或不解,
特別做了一個簡單的教學說明,希望能幫助新手騎士釐清觀念。

一、前言
騎士們在SK(Spiral Knights)的世界中時,
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進入閘道(Gate)冒險了。無論是單人挑戰(go solo),
或者是與其他騎士成員一起合作(join a party),除了享受刺激的過程外,
很重要的部分就是獲取寶物啦!
那麼到底寶物是怎麼分配的?又是如何取得的?以下有相關說明。

二、掉寶配給
掉寶一共有分九大類,其取得方式大同小異,不外乎從怪物(Monsters)身上掉落,
亦或是打破寶箱(Treasure box)拾取獲得。
1.冠幣(Crowns)

冠幣即為遊戲中的money,solo時當然一人獨享,但是組隊時也不用擔心。
只要一人取得,全隊每個隊員都可獲得等同的金錢。

2.材料(Materials)

材料是遊戲中的樞紐之一,一切的裝備製作都需要各種不同的材料。
截至目前為止有將近80種的材料存在於SK的世界中。
solo時依舊是一人獨享,組隊時則是採取隨機(random)分配至某位隊員的身上。

3.熱能/裝備經驗值(Heat)

熱能有大中小三種尺寸,在隊伍中,只要有一人取得,全隊每人皆可獲得。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小心倒地了,則你會失去當前收集到的30%的熱能。
此時如果有隊友分享血量(Health)協助你復活,你所失去的熱能將會回饋給該隊友。

4.代幣(Token)

遊戲中一共有6種代幣,3種來自於寶箱,另外3種則來自各階層(Tier)的王(boss)。
同樣的,代幣在隊伍中也是一人拾取後,全隊每人皆可獲得。
例外是由boss取得的代幣,會視你該階層完成度做比例分配。
意即如果該階層總共有8層,你只打了後面的3層,那全隊每人都取得3個代幣時,
你可能只拿到2個。這是官方為了避免有人投機刷代幣的防範機制。

5.小道具(Pickups)

在進入閘道後,打怪或者擊破寶箱都有機率掉落這類小道具。
總共分有恢復膠囊(Capsules)、負面藥水瓶(Vials)、其他(Other)三大類。
這類道具「僅有」在閘道中才能使用,離開閘道後將全數歸0,
屬於單人個別拾取,他人無法共享。身上如有足夠的道具欄位時即可取得,為消耗品。
它可以在閘道中以滑鼠拖曳的方式由道具欄中丟至地面。

6.生命值擴充器(Vitapod)

生命值擴充器僅能在閘道冒險中使用。拾取後將依上頭標示的數字,
給予生命值最大上限擴充的能力。與小道具相同,是屬於單人拾取、單人使用。
一人僅能裝備一個生命值擴充器。如拾取更高等級的擴充器時,
系統將會自動幫你將身上較差的擴充器丟下。
同樣的,它也可以在閘道中由道具欄丟至地面。

7.礦物(Mineral)

每周閘道口組成更新時的構成要素。不同顏色的礦物將組成不同的閘道類型。
雖然擊碎礦物後的碎片有大有小,但礦物將會於該樓層結束後,
統一計算每位隊員身上所背的礦物,「統計後發予給個隊員」。
換言之,它也是一人取得全隊都可享有的物品,只是必須在樓層完畢後才會計算。
因此,沒有必要搶大顆的背在自己身上。

8.補血愛心(Heart)

愛心的計算方式十分特別。掉落於地面後,全隊員都是獨立計算的。
你靠近用掉了補血愛心後,其他隊員如果沒有使用,他的畫面裡愛心還是存在。
換言之愛心是沒有必要看到就衝去搶的,因為人人皆有、人人皆可使用。
如果隊友失血比你多也不用擔心,他的補血愛心你是不會占用的。
愛心將會於一定時間後消失,有需要補血時記得早點吃。

9.配方/製作單(Recipe)&各種裝備(Equipment)
極低的機率在寶箱中擊破後取得,與材料相同屬於隨機分配。

三、掉寶來源
如前述所言,掉寶內容皆來自於怪物與寶箱,那到底是如何分配的呢?
1.怪物(Monsters)
其掉落內容有:
a.材料(主要)
b.冠幣(主要)
c.熱能(主要)
d.裝備(極稀少)
註:裝備掉落極稀少主因為掉落的可能是外觀裝備,或者是由稀有怪掉落的飾品等。

2.綠色寶箱&紅色寶箱&愛心寶箱

綠色寶箱是遊戲中最常見的寶箱,
紅色寶箱的的掉落品與綠色寶箱無異,差別在於紅色寶箱通常有更多冠幣與熱能。
其掉落品有:
a.補血愛心
b.冠幣
c.小道具
d.生命值擴充器
e.代幣
f.材料(極稀少)
g.裝備(極稀少)

愛心寶箱則是僅會掉落大小不一的補血愛心。

四、掉寶來源
基本上為避免不公平,官方大至設定都有注意到了。
但是如果真的很需要材料,或者想拼拼看那機率極低的裝備與配方呢?
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在裝備OK後選擇solo而不組隊的原因。
(當然某部分也可能是怕踩到雷...= =')

簡單的第一課到這邊結束!
預祝各位騎士們冒險順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88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螺旋騎士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ilifanno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捕捉!我的電腦環境(暖暖... 後一篇:【螺旋騎士團】刷配方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