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瑪奇】瑪奇,徘徊在世界邊緣 03 星星上來的人

作者:子綠│2011-06-06 03:19:09│巴幣:6│人氣:581
    



  「聽得見我的聲音嗎?在繁星之上的米列西安。」
  ──這裡是哪裡?而我又是誰?
  ──嗚、頭好痛。什麼都想不起來了是嗎?感覺腦子裡的記憶距離我好遠好遠,怎麼樣都追不上似的────
  ──有誰、有誰在那裏?
  ──光?出口在那個方向是嗎──────

  浸泡在黑暗之中,少年失去了時間、以及空間的概念,腦中只有混濁的思緒。在漆黑中模糊的聲音,引導他走向唯一的光明。
  

  「跟隨著我的引導,來到這裡;來到愛爾琳世界吧!繁星上的米列西安!」

  「妳是誰?」對於這陌生而沉穩的女聲,少年抱持困惑,如此問著。
  「我是女神,掌管戰爭與復仇的女神。我的名子是茉麗安。」在簡短的介紹後,少年隨著強烈的墜落感來到了耀眼奪目的領域。

  「咳咳咳─────」像是剛學會呼吸一樣大口大口的呼吸。一時間,四周光彩奪目的純白世界讓少年難以睜開雙眼。
  「你來了嗎?米列西安。」和剛才的聲音不同,甜美而帶著些未脫的稚氣。漸漸習慣的視線裡出現了模糊的人影,看起來是個穿著黑色長裙、身材姣好的女性。
  「這、這裡是哪裡?」
  「這裡嗎?這裡是迎接米列西安的殿堂…雖然這麼說,但至今為止,也只有召喚過兩次而已─────阿、對不起,你一定會覺得我說太多話了吧?」少女輕掩著嘴,羞澀的模樣更加惹人憐愛。
  「不、沒那回事。我腦中的疑惑可是要多少有多少呢。」尷尬的笑了開來,發覺自己不得體的倒臥在地上,連忙站起身子、拍去長褲上的塵埃。
  恢復了視力,站在少年眼前的女性看來只有十六、七歲而已。乾淨而整齊的銀白色長髮被簡單的綁成一左一右的雙馬尾,瞳孔的顏色是清晰透徹的天空藍。姣好的身材被類似於旗袍的薄衣罩著,開叉的裙襬大方的露出穿著黑絲襪的大腿。拿在手上的是一把前端呈圓形的長木棍,從記憶中摸索,那像是故事中牧羊人手上所拿的牧羊人手杖。

  「妳好。」少年怯生生的打了聲招呼。
  「你、你好。」少女更不遑多讓的害羞了起來,甚至還染紅了雙頰,讓白皙的皮膚更添幾分可愛。
  兩人之間的尷尬並沒有被舒緩,而是隨著飄落而下的黑色羽翼中斷。
  「成功召喚米列西安了嗎?」從天而降的身影,是張大了黑色雙翼緩緩降落的女神。
  比少女稍微豐腴的身材不經讓人吞口口水,更不用提那大方露出的側乳,像是從側面就能一覽無遺似的,緊貼著身材曲線的白布是祂唯一的防備,讓人不經期待白布鬆脫的瞬間。
  「妳、妳就是茉麗安女神嗎?」蘇然是第一次見面,但少年還清楚的記得那個聲音。
  「是、我就是女神茉麗安。而你,是我從異世界召喚而來的英雄;米列西安。」
  「米列、西安?」
  「嗯、因為你是從別的世界來到這裡的關係,所以這裡稱你們為米列西安。就當作是像"從星星上來的人"那樣的稱呼就好,不用顧慮太多。」一旁的少女連忙解說:「忘了自我介紹了…,我叫做娜歐,是專門領導米列西安的守護者。是通過靈魂河流的守護者,卻又沒有像神一樣的力神。」一口氣說了不少陌生的詞句,讓眼前的少年不經疑惑的側著頭。
  「或許會記不起以前的事情,但我很相信你很快就可以融入這個世界。米列西安。」女神說話的同時,少年才注意到她緊閉的雙眼從一開始就沒有睜開過。
  「我很看重這次的米列西安,娜歐、你就陪在他身邊領導他。」說話的同時,女神茉麗安的身影慢慢的被黑色的羽毛包覆,像是魔術般消失在我們眼前。
  被譽為女神的祂,表露在我們面前的情感就像是來確認成品一樣,一看到成果的完美,就毫不在乎的轉身離去。
 

  「咦?所以是要我下去愛爾琳世界嗎?真的可以嗎?」娜歐像是亂了頭緒般手足舞蹈的跳了起來。
  查覺到自己的失態,娜歐整理了裙襬,假裝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那、請問你還記得你的名子嗎?」

  「魯。」少年迅速的回答:「單名一字,魯。」

  「你的名子就叫做魯嗎?」
  雖然面帶微笑,但娜歐心裡似乎還藏著其他情感。像是曾經任是過魯一樣,難以掩是的喜悅在娜歐眼中萌生。
  「雖然我記不起以前的記憶了,不過妳們說我是米列、米列─────」
  「米列西安。」
  「嗯、米列西安。也就是從星星上來的人,是很特別的存在嗎?」魯提問。
  「嗯…很難跟你解釋呢。總之,就讓我們一同到愛爾琳吧!」才剛說完,娜歐輕輕的向上一躍,我卻眼看著她跳起、身體不斷下墜:「阿──────────」


  緊閉雙眼,緊張的感覺使魯冒出了全身冷汗、心跳也快的嚇人。
  「我們到囉,魯。」娜歐的聲音距離很近。緩緩的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接近完美的理想世界;人類與自然毫不衝突的結合,向是建立在草原上的森林,在最為原始的土壤上建造起的村莊有著和諧溫馨的氛圍。

  清晨的薄霧還未完全散去,葉上積著透亮的露珠,晨間的村落是如此寧靜。
  「這裡是提爾克那,是作離繁榮的杜巴頓有段距離的偏遠村莊。雖然偏遠,但由於都有商人往返的關係,並不會顯的太過落後喔。」雖然娜歐好心的解說著,但魯的目光全都被那殘缺髒亂的長袍吸引。穿著土灰色長袍的娜歐蓋住了臉龐和大半的身材,使魯嘆了口氣。
  「唉、為什麼妳要穿成這樣啊?」雖然是關心,但有更多的成分是想再多看一眼那豐腴的……
  「嗯?你是說長袍?」娜歐淘氣的轉了幾圈:「因為我不能隨便被人發現身分阿,平時我是不能下來愛爾琳的,因為愛爾琳是最最最偉大的神送給人類最最最偉大的禮物。」連用了好幾個最,看來是真的很重要。
  「所以千萬不可以隨便說出我的真名喔。就叫我─────嗯…叫我歐娜好了!」雖然長袍遮住了娜歐的臉龐,但她微笑上揚的嘴角顯示出她對這件事感到自豪。魯也只能無奈的搖頭。
  「所以歐娜,我現在要做什麼?」特別在"所以"加上了重音,魯顯得有些不耐煩。
  「雖然現在的愛爾琳還算和平,不過在未來的某一天,會發生很可怕的事情。就是為了那一天的來臨,祂才會把住在星星上面的你召喚到這裡。」
  「祂?」
  「就是你見過面的茉麗安女神呀。」
  「祂是個很可怕的人。」


  和娜歐肩並著肩走進廣場,雖然是人類所建立起來的村莊,卻到處可見生氣勃勃的野生動物在路上穿梭;從棕狐狸、紅狐狸、雞與狗都有。兩側的花叢像是到了繁殖的時期,結出了許多鮮紅的果實。
  「嗯─────因為你是從星星上來的人,所以對愛爾琳的一切都很陌生吧?」
  「嗯、是阿。完全沒有印象。」
  「不過阿、其實你是的二位米列西安喔!」娜歐神采奕奕的說著:「女神在數年前曾經召喚過的一位米列西安,雖然她也是從星星上來的人,卻沒有改變世界的力量呢。」雖然聽起來有點可惜,但娜歐臉上的笑容竟然是發自內心的雀躍,像是覺得沒有那樣力量的米列西安比較好些。
  或許前一位米列西安是真的沒有那樣的能耐吧?話說所謂改變世界是什麼?魯心中的思緒不斷盤旋。
  就在魯深思的時候,娜歐不知從哪裡召來了隻純白色的貓頭鷹。理論上來說,白天不就是貓頭鷹的睡眠時間嗎?────不管這點,娜歐默默的將紙條繫上貓頭鷹的勾爪,揚起手臂、貓頭鷹"啪"的一聲張開羽翼,沒多久時間就消失在視線範圍內。
  「好了,我已經連絡另一個米列西安了。等一下吧,應該不會花太久時間她就會出現了。」席地而坐,坐在石子砌成的廣場旁階梯,娜歐心情愉悅的擺動著雙腳。
  「在這樣和平的世界,真的需要我們米列西安嗎?」雖然是用很輕的聲音自言自語,魯的疑惑還是聽在娜歐耳裡。
  「嗯───或許現在感覺不出來,不過總有一天你會了解你的使命式什麼。我相信,不、我知道你一定可以辦到的。」
  「如果這是對一個沒有記憶的異星人的安慰,那還真是謝謝妳喔。」柱著臉,魯的表情沒有一絲雀躍,像是沒有惡意的嘲諷。盡管如此,娜歐還是不改雀躍的神態,時在令人百思不解她心中究竟在想些什麼。
  「娜歐‥‥不、歐娜,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面?我們認識嗎?為什麼我會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皺起眉頭,魯一臉不解的模樣。
  「我們不────」

  「娜歐姐姐!」娜歐像是要開口否認,卻被遠方傳來的吶喊打斷。聽起來是個年紀很小的女孩。
  果不出其然,從遠處漸漸逼近的身影正用盡全力朝這裡奔跑、氣喘吁吁的跑著。
  藍色的圓帽、藍色的長髮、藍色的長裙,全身都是藍色的女孩左手抓著裙襬、右手壓在頭上的帽沿,奮力的跑了過來;哦、上身穿的是淡藍色的長袖襯衫。
  「妳、妳找、找我?娜、娜歐姐姐?」斷斷續續的開口,一身藍色的女孩上氣不接下氣的努力開口。一臉疑惑的看著身穿長袍的娜歐。
  「噓、現在要叫我歐娜喔,不可以讓人知道我下來愛爾琳這件事……露娜,先跟你介紹一下,這位叫做魯,跟妳一樣是從星星上來的人喔。」
  「咦?第二位米列西安嗎?」喘口氣,露娜驚訝的看著魯。
  「妳好。」魯輕微的點頭致敬。
  「露娜,潘呢?」
  「阿、我收到妳貓頭鷹的通知就趕過來了,忘記還在睡覺的潘────。」聲音越來越小,看來她相當的心虛阿。
  「嗯、因為魯什麼都還不清楚,所以可以請你好好照顧他嗎?」
  「照顧…嗎?嗯、好吧!雖然我也沒有自信能夠教他什麼,不過基本的事情交給我就沒有問題了!」拍了拍乾癟的胸部,露娜一復自信滿滿的樣子。
  「那就拜託妳囉。」
  「咦?妳要去哪裡?」看著娜歐起身,魯有點擔憂的開口;畢竟一樣是夥伴,在露娜身旁感覺不到一點安心感。
  「我還有重要的事情要去處理,所以魯就先跟露娜一起吧。拜託囉,再過兩、三天我就會回來了!」娜歐說完,輕輕的向上一躍,消失在我們眼前。
  「明明說不要太明目張膽,還用這樣的方式移動阿?」無奈的搖頭,娜歐少根筋的個性讓魯有些頭疼。
  「那、那個,雖然我比你早來到愛爾琳,不過你的年紀看起來好像比我大耶?」露娜騷騷臉,游走的眼神似乎在思考從何教。
  「沒有關係,我們就走一步算一步吧。反正時間還很充裕不是嗎?」化解尷尬,魯站起身子、笑了笑:「走吧!」
  「嗯。」突然,露娜看了看天空,若有所思的開口:「嗚…看太陽的方向,現在還太早了。提爾克那的店家都還沒開門呢,看來不能先介紹大家給你認識了。」
  「阿、有了!」她想到了。
  「我可以先介紹潘給你認識喔,雖然他現在應該還在睡覺就是了。不過沒關係,如果不吵醒他的話,潘這個大懶羊就算是睡到下午也不會醒來!」朝氣十足,露娜充滿幹勁的走在我前頭,大步大步的走下斜坡。
  

  魯默默的跟在她身後,趁著機會開始觀察起四周的景物;提爾克那是建立在一處小山丘上的村莊,邊緣有河川流過,大多數的店家都環繞在一開始的石子廣場周圍。以河川為界線,小溪的另一邊是成片的森林【註】,茂密的森林根本就看不清另一端有什麼。只有經過人工搭建的木橋,沿著道路就可以到遠方的樣子。
  「露娜,只有一條路可以通往其他地方嗎?」左顧右盼,但卻找不到其他可以稱作道路的痕跡。
  「嗯嗯,只要跟著路一直走、一直走的話就可以到杜巴頓喔。那裡是整個大陸最最繁榮的地方,無論什麼時候都有很多人在叫賣呢!不過除此之外就只有森林了。」
  隨著下坡,兩個人的腳步不由自主的漸漸加快了許些,眼前一望無際的森林頓時高出了許多。在這同時,魯發現到在河邊飲水的野生動物,第一眼以為是狗之類的家畜,隨著距離越近,魯才查覺到那是居住在森林裡的灰狼。
  「灰、灰狼?」雖然還不至於驚愕,但魯一想到人類和狼群居住的這麼接近就感到一些不可思議。
  「森林裡面到處都是狼喔!可是狼很聰明,所以牠們不會跑到提爾克那裡面來,只要沿著道路走,不闖進森林的話,狼群也不會理你。雖然想跟你說不用擔心────可是我們現在就是要進去森林呢。」尷尬的笑了笑,露娜騷騷他小巧的臉蛋。跟在露娜身後的魯這時才看到她身後揹著一面小小的圓盾、和一根頂端削圓的棍棒。
  「你會和狼戰鬥嗎?」魯好奇的問。
  「會阿。你不要看我很瘦小的模樣,我可是打贏過大棕熊的人喔!」露娜說這話時,回過頭來的眼裡滿是驕傲。
  「喔。」不知道所謂的熊是怎麼樣的強,魯不以為意的敷衍一聲。
  


  沿著道路走了一會,露娜突然大直角的轉了方向,走進森林之中。
  「喂、喂!」就算魯在後面大聲的叫喊,露娜還是哼著自創的小調,不斷的朝森林裡走去。
  太陽升起,但在森林的遮蔭之下,反而暗了下來。潮濕的落葉、吹拂的微風,在陽光不充足的森林裡行走還依稀聽的到躲藏在陰影中群狼的呼吸。森林裡充滿了不歡迎的氣氛,一點一點的刺痛著魯的肌膚。
  提高警覺,手無寸鐵的魯知道現在的自己連自保的能力都沒有,唯一能依靠的也只有眼前這位比自己矮了許多的小女孩;一個穿著藍色風格、哼著歌、毫無緊張感的小女孩。
  正當魯要嘆息的同一時間,潛伏在樹叢裡的灰狼竄了出來;要不是踩在落葉上的聲音,不然任誰都查覺不到那樣快速的身影。
  「露娜!」身為一個年經有力的少年,魯第一時間反應過來。正要撲倒露娜化解危險時,露娜身後藍色的長髮在魯的眼中搖曳,以流暢的動作閃開了灰狼。撲空的灰狼落在露娜的另一個方向,就在狼回身之時,她也已拿好圓盾和木棍,熟練的架起戰鬥姿態。
  撲空的不僅是灰狼,方才想壓倒露娜的魯也撲了個空,吃了滿嘴的泥。
  「在我身後不要亂跑。」檢而有力的指令,進入戰鬥狀態的露娜展現出一種成熟穩重的氣魄,平時溫柔的雙眼此時正盯著眼前的灰狼,絲毫沒有鬆懈。
  突襲失敗,灰狼皺起鼻頭、露出銳利的尖牙,威嚇的同時腳下步伐則以露娜為中心緩緩的踏起了圓。小心翼翼的模樣更讓人欽佩這些大自然的狩獵者也懂得心急壞事的道理。
  四腳交錯踩出節奏,單一匹灰狼就讓四周的氣氛急遽下降,感受著這樣的緊張,渾身雞皮疙瘩的魯根本沒有站起身的意思。
  灰狼停止了觀察,咬向露娜。
  就在狼的鼻頭要撞上格擋在露娜身前的木盾時,卻又拉回身體重心、向後跳開了距離;只是試探性的一擊。

  雖然魯不懂戰鬥,但如果只以被動的姿態迎戰的話是很難打贏謹慎的灰狼。露娜同樣也知道這點,就在灰狼拉開安全距離,打算繼續窺探的時候,露娜嬌小的身軀彈了出去,圓盾在前、右手的長棍沉重的揮下。灰狼在第一時間側邊跳開,閃過了攻擊。揮空的一擊扎實的打在地上,揚起了落葉塵土。
  沒有錯過這個空擋,閃過攻擊的灰狼此時已在露娜毫無防備的右手邊,全力飛撲、曳著唾液的銳牙直逼露娜的咽喉。
  卻只見露娜淺淺的一笑,隨著腳尖一轉、露娜正面面對灰狼,左手猛然的出手,木製的圓盾扎扎實實的和灰狼的鼻尖碰撞在一塊,痛的灰狼狼狽的癱軟在地上、痛苦的翻滾了好幾圈。
  「嗚─────」勉強站立了起來,灰狼夾著尾巴逃走了。


  「你看,我很厲害吧!」燦爛的微笑,露娜單純而毫不掩飾的笑容在魯的眼中看來格外耀眼。
  「是阿、是阿。」雖然不改無奈的神情,在魯心中已經默默接受這個看似不可靠的米列西安了。
  重新背好武器,露娜加快腳步在森林裡奔跑,過沒多久時間,就看到森林中有個橘紅色鮮艷的三角錐;那是個野外露營用的帳篷。
  「我們到了!潘、潘!起床了潘!」迫不及待的繞過殘留餘溫的營火,露娜一把掀起帳篷門簾,朝一團漆黑的身影撲了過去。
  「咩~~~~」熟睡中受到了驚嚇,黑影放聲嘶吼。從牠的叫聲判斷─────牠是一隻羊?
  一手掀起門簾,魯探頭察看帳篷內;簡便的帳篷角落堆了些許乾糧、摺好的棉被、鍋碗瓢盆之類的生活器具。看來,露娜平時是住在這裡沒錯。
  不發一語的看著一人一羊混亂的拉扯了好一陣子,終於意識到魯臉上透露著不耐煩時,兩人才停手。
  「那、那個,魯、這隻就是潘。潘,這位是魯。」輕咳一聲故作鎮定:「咳,不要小看潘喔,跟你說、他可是一隻會說話的羊,因為潘是隻從星星上下來的羊!」
  「米、米列西安!?」一張嘴張到極限大,自從來到完全陌生的愛爾琳世界到現在,魯沒有接受過彼此刻更大的打擊了;在此之後也沒有比潘更讓魯驚訝的事物。
  「先生您好,我叫作潘,是住在天上的女神將我召喚至此的。」有著自然捲黑羊毛的潘,用一雙充滿靈性的羊眼直視著魯,微微的點頭讓人感覺到一絲優雅;像翻弄著黑拐杖的紳士一樣,每個動作都充滿了典雅的美感。
  「───────────」魯沉默。
  「不過在下我和你們不同,我並不是由女神茉麗安所召喚至此,而是另一位名為妮潘的女神。她是擁有光明力量的黑皮膚美女。」
  「───────────」依舊沉默。
  「在下我和露娜在五年前相遇,從那以後我們就帶著簡單的行李到處旅行,最近幾個月才回到這露娜的故鄉、提爾克那。」
  「等等,你先別說話好嗎?」終於受不了的魯決定放下門簾,到附近靜一靜。潘的存在對他來說是個相當沉重的打擊。
  
  「潘,都是你把人家嚇跑了啦────」帳篷裡傳來了露娜抱怨的聲音,但那並非憤怒或是斥責。
  魯也明白這麼作很對不起潘、也很對不起露娜,但潘對魯來說其實只是個累積到極限的藉口而已。魯的心裡很明白,一整天下來強迫自己接受多少完全陌生的事物,這並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壓力。

  喪失記憶、米列西安還有愛爾琳世界。

  無論大小、每件事都深深的刺探著魯的心智。無論他多麼努力逃避現實,想像著自己其實是其他人、正在看著名為魯的空殼在架空的世界活著。那都只是一時間毫無意義的理由。
  魯就是魯、就是從其他世界被召喚至此的人;從星星上來的人、米列西安。
  不管他有多麼不想承認這世界的種種,但在沒有記憶的情況下,也只能繼續扮演好米列西安的角色。僅此而已。
  


  「魯!」露娜的聲音又急又慌,回過神來的魯睜開眼睛,竟然被三頭灰狼繞著打轉。
  「什、什麼時候?」一時間的變化使魯措手不及,他唯一能求助的對象只有露娜────
  「接著!」一回身,從約十步距離外的露娜拋出手中的劍,魯一手接過劍鞘、一手抽出長劍,依循身體本能繃緊神經。
  想起露娜戰鬥時的姿態,有樣學樣般的翻弄了幾圈手中的長劍,秤了秤重量。隨即,魯憑著感覺出手;沒有盾牌的魯不可能效法露娜一防一攻的打法,所以選擇以輕盈的步伐快速的移動。
  深深吸口大氣,魯忍住呼吸,一口氣將身體的節奏加快到了極限。灰狼的動作是什麼已經沒有時間慢慢觀察了,以超越灰狼的速度單方面進攻的魯在幾十秒的時間內解決了灰狼,銀白色的劍刃染上了鮮紅。
  「哈、哈、哈………」撐著雙膝,魯大口大口的換氣、身上的布衣早已被汗水浸濕,腦中是片的純粹的白色世界,沒有任何思緒的放空感覺相當難受。


  襲擊而來的肌肉痠痛讓魯狼狽的癱軟在地,回過神來的他只是靜靜的仰望著從樹葉間透過的藍天;滿臉哀傷。
  「怎麼了嗎?魯。」低頭查看,露娜一隻手將一邊長髮撥到耳後,逆光的臉孔上透露著溫柔的悲傷。 
  「你也同樣有過這樣的感覺嗎?」像蜻蜓振翅般的虛幻,魯的聲音注滿了無助的虛空。
  「嗯。」露娜寓意深長的抬起頭,跟隨魯的眼神仰望著天:「因為我也是米列西安阿。」
  此時的露娜,像是不小於魯的少女。歷經風霜般的自言自語:



  「因為不想傷害別人,才懦弱的說服自己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女孩嗎?」 
    
  ※
  【註】:提爾克那外圍的灰狼區在這時候還是個未完全開發的森林,是片像卡魯森林那樣的樹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69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瑪奇|同人|徘徊在世界的邊緣|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ishhead85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瑪奇】瑪奇,徘徊在世界... 後一篇:【瑪奇】瑪奇,徘徊在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原創小說…………☆ (1)

晶王 (0)
前傳:紅 (17)

【巴哈姆特活動短篇】 (17)

【都市短篇系列】 (8)

【短篇雜談】 (9)

【愛情】她,紅格子襯衫 (1)

【愛情】秋霧 (1)

【奇幻】雪人村 (4)

【中篇都市】浮游子彈 (38)

【空氣少女】風的艾兒與聖騎士瑪姬 (1)

【短篇科幻】二三二三 (1)

【中短篇科幻】人生規劃局 (1)

塔客協會 (0)
【第二屆塔塔夏】仟佰 (6)
【第三屆塔塔夏】行冥者 (4)
2016每月之星 (13)

安價小說 (0)
【安價×穿越×孤島】 (10)
【安價×異世界冒險】 (5)

×××暫停更新××× (0)
夜暮之曲 (3)
機器狼日記 (2)

☆…………同人小說…………☆ (0)

二創短篇 (3)

Mabinogi (0)
瑪奇,徘徊在世界邊緣【斷尾】 (9)

League of Legends (0)
I - 晨曦破曉時 (5)
II - 群星閃耀時 (54)
III - 日月交替時 (51)
其餘短篇 (3)

Diablo lll (0)
李奧瑞克歷險記 (35)

Minecraft (1)
它的故事 I - Him (47)
它的故事 II - Assage (38)
它的故事 III - Nuono (40)
它的故事-圖片 (4)
生存吧!傳說【接文小說-停更】 (1)

刀劍神域-SAO (1)
琥珀紅的藥水師 (28)

Splatoon2 (0)
若葉射手莉莉姆 (6)

【心得】 (26)
【子綠看動畫】 (2)

☆…………其他…………☆ (0)

【日記】 (62)
九月七日-年度回顧 (4)
日誌RO (2)

【模型】 (7)

【塗鴉】 (4)

隱藏文章 (11)

未分類 (0)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