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瑪奇】瑪奇,徘徊在世界邊緣 02 光與影交織而成的影子世界

作者:子綠│2011-06-06 03:18:19│巴幣:6│人氣:367
    


  「早安、海奴諾亞!。」
  被封為王御鍊金術師後幾個月,漸漸習慣塔拉王城生活的海奴諾亞也和城裡的人慢慢有了接觸。轉角雜貨的攤販大嬸,總是在早晨以宏亮的聲音問候海奴諾亞。
  海奴諾亞也習慣了大嬸的大嗓門,禮貌性的點頭致敬。
  雖然表示親切,但海奴諾亞一點都不想和這座城市裡的任何人有所交集,而需要四處奔波的王御鍊金術師就是海奴諾亞百般思考後最適當的職業。
  今天也要以王御之名前往巨石陣。
  

  在"赤月"後三個月,塔拉王城也恢復原有的面貌。
  走在平穩的石板路上,身穿王御製服的海奴諾亞很容易成為路人側目的焦點,但多半不會上前搭話。
    作為王城,塔拉的居民腳下的腳步總是快上許些,在繁榮的都市裡生活,每個人都過著繁忙的生活。
  「您好。」附帶舉手禮,通往郊區大門旁輪時站哨的守衛以平穩的口氣招呼,海奴諾亞只是隨性的撇手表示。
  「今天也要前往影子世界嗎?」站在左手邊、較為年輕的守衛是剛就職務的塔爾斯。一雙炯炯有神的雙眼直盯著被譽為英雄的海奴諾亞,不難看出少年眼中的崇拜以及期待。
  「嗯,我們對於巨石陣的了解還太少了。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有"赤月"那樣的悲劇發生。」一臉憂愁,海奴諾亞認真深思的模樣更添幾分帥氣:「所以我們只能多多觀察影子世界的變動,那可說是前任國王開的一個大玩笑阿。」海奴諾亞苦笑。
  「是阿。所以海奴諾亞大人要小心安全喔。」塔爾斯一臉天真燦爛的微笑,在海奴諾亞看來是格外諷刺。
  「那當然。」
  冷靜而不冰冷,雖然時常面無表情卻不會讓身旁的人有壓力,時常看著遠方露出沉思的表情;那就是塔拉王城居民所認識的英雄海奴諾亞。
  「唷、諾亞,你來了阿?比我們約好的時間還早十分鐘呢,不錯、不錯,看來可以快點解決快點回家去了。」
  「杰,我了解你想放假的心情。但可不要因為這樣就馬虎了工作。」
  「唉呀、這點我當然知道阿,哪還需要英雄大人您來指導說明呢~」
  「知道就好,我們下去吧。」
  「當然!」
  

  高聳的石柱圍繞著一根散發著不思議氛圍的方柱,刻上了繁瑣的符文,就算不是精通鍊金術的人也能察覺那黏稠的邪惡。
  海奴諾亞、杰,兩人彼此看了一眼,同時伸手摸向方柱。伴隨著墜落的感覺,兩人再次睜開眼時,眼前的世界僅剩黑白二色。
  「影子世界。」向是提醒自己般,杰一臉認真的低頭呢喃。
  說起杰,他是和海奴諾亞同時被封為王御的鍊金術師,同時也是被分配和他一組的任務夥伴。
  雖然海奴諾亞非凡的身手足夠一人探查影子世界,但既然是王宮只派的夥伴,海奴諾亞也不好多做推辭。
  杰是個二十六歲的年輕才子,除非像海奴諾亞在事件中有所成就,否則要成為王御少說也要努力到四、五十歲才有辦法進入王宮中。但杰憑著過人的智慧在年僅二十六歲的今年考過了王御考試。
  同樣身穿王御制服,杰的臉孔深邃成熟、卻又不至於粗曠,微藍的雙瞳讓杰看起來有些與眾不同。
  性格開朗的他有時會不小心露出稚氣的一面,總讓家裡的母親煩惱他會娶不到老婆。
  「二十分鐘。」看一眼手裡的懷錶,在影子世界裡的杰一臉認真。對他來說,這就是工作時的態度。
  「今天的任務是什麼?」
  「我看看喔。」杰從長袍內側的暗袋拿出紙捲:「是要我們擊退駐守城市的守備…也就是要我們盡可能的清除那些傀儡就是了。」
  「嗯,我了解了。」
  踏入黑白構成的塔拉王城,影子世界就像是一面反映著原本世界的鏡子。
  在沒有風的影子世界裡,一切建築都和塔拉沒有兩樣;只是少了生物的蹤影,就好比一座廢棄的死城。
  居住在影子世界裡、被世界流放的墮落之人在此盤據,許多著魔的科學家在這片沒有法律管制的影子世界裡不斷的研究,衍伸出非正常的鍊金術、魔法。
  而駐守在黑白城市裡的守衛就是類似無機生物的召喚體。
  在石板街上巡邏士兵們格外高大,仔細一看,身穿鎧甲的士兵裡只有鍍上青銅的人骨支撐著。非人類的青銅士兵並不會感覺到任何疼痛,更沒有思考。
  隱藏氣息,海奴諾亞小心翼翼的將結晶裝進鋼瓶中,躲藏在旁邊的小巷裡。
  在對面街角的杰手比暗號,兩人同時蹬出腳步、曳著飄起的長袍下擺,兩人同時逼近一組正在巡邏的士兵;兩名持劍、三名持槍、一名持弓。察覺到從正面逼近的海奴諾亞,六名青銅士兵架起了戰鬥姿態,而杰在這時候從後方發動奇襲。扣下板機,一發水砲擊飛了正在瞄準海奴諾亞的弓箭手,好讓海奴諾亞無顧慮的從正面進攻。
  左手拿著逆襲盾,海奴諾亞在拿捏好範圍的同時架起盾牌向前突襲,猛烈的衝撞撞散了青銅士兵的陣形。
  集發鋼瓶中的風結晶,兩名持劍的士兵狼狽的翻滾幾圈,退開了好長一段距離。
  「哼。」嘴角上揚,海奴諾亞突然鬆開左手,讓逆襲盾隨著引力落地,發出了清脆的響聲。
  空出的左手在腰間的小袋中摸出數顆結晶,流暢的塞入鋼瓶中、射擊。
  像是踩著華麗的舞步,海奴諾亞似狂著魔般的連續發射水砲,就算是穿著重甲的青銅士兵也承受不起這樣的攻擊,持槍的士兵連出手的機會都沒有,就這樣碎裂成灰。

  「海奴諾亞、蹲下!」杰一聲大喊,海奴諾亞蹲下的瞬間,兩名持劍的重甲士兵正高舉著劍,正要砍下似的,卻被杰的一招『冰風暴』凍結了時間。
  「嗚。」悶哼一聲,杰的左肩中箭、滲出了血。
  海奴諾亞見狀,飛快的朝遠方的弓箭手奔去,壓低身子的海奴諾亞就像隻離弦箭矢,鋼瓶抵著弓箭手的眉間,就是一發零距離的高壓衝擊。
  解放壓力的鋼瓶噴出大量白煙,一回頭,兩名持劍的士兵解開了冰冷的束縛,空洞的雙眼毫無殺意、卻也帶著令人發毛的冷冽。
  中箭的杰咬著牙,將準備就緒的火焰結晶朝兩名士兵中噴射,巨大的火舌吞噬了兩名士兵的身影,以人類的角度來說就是當場火化。
  「沒事吧?」短暫的交戰後,現場只留下一些灰黑的粉末,可以推論是青銅士兵死後留下的骨灰。
  「沒有射中要害啦…看你一臉擔心的樣子,哈哈、哈哈─────」冷笑幾聲,海奴諾亞拔出箭矢,用繃帶仔細的幫杰作了包紮處理。
  「想不到你會這麼大意。」
  「你還好意思說我?是你解決槍兵的速度變慢的關係吧?老實說,那三支槍兵用了你多少結晶阿?」
  「用了二十三顆。」海奴諾亞冷冷的回答。
  「比平常還多了一倍?難道士兵有被硬化處理過嗎?還是說這次的士兵有被魔法加持────。」一臉認真思考的杰,被海奴諾亞不知是故意還是無心的戳了肩頭的傷口,痛的張大了嘴:「很痛耶!」
  「很痛就閉嘴。」
  「是──」杰閉上了嘴。
  海奴諾亞要杰不出聲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剛才一連串的騷動,已經驚擾到其他街道的巡邏士兵。再過不久,海奴諾亞跟杰都會被困在這黑白的影子世界裡。
  

  「準備脫離。」海奴諾亞果斷的決定。
  「好。」從大衣裡拿出一顆特別的結晶,杰將它朝兩人正下方射擊。結晶碰到地面的同時,迅速的刻劃出足以包覆兩人的魔法陣。
  魔法陣的光輝不斷向上升華,這是經過長時間研究出,專門用來脫離影子世界的特殊結晶。
  兩人消失在最後一絲光中,四周包圍而來的青銅士兵只是一愣一愣的看著甚麼也沒有的空地。轉身離去。
  街角的黑影穿著灰黑色長袍,低聲呢喃:「莫爾菲托。」
  似乎是位認識莫爾菲托的墮落鍊金術師。
  「你沒事吧,杰。」
  「沒事、沒事,都已經回到地上了,讓你擔心了、海奴諾亞。」勉強露出微笑,就算已經做了應急處理,但也不能大意。誰都不知道影子世界的兵器上有沒有塗上毒素、或是有特殊的加持。
  才離開影子世界沒多久,杰就被擔架搬走了。剩下海奴諾亞一個人。
  海奴諾亞放鬆的坐在草地上,摘下沒有度數的方框眼鏡,享受微風的吹拂。
  「好多年,沒有像這樣吹吹風了。」用別人聽不見的聲音喃喃自語。
  「有哪裡受傷了嗎?」在海奴諾亞放鬆的閉上眼時,塔爾斯的聲音傳近了他耳裡:「沒有,受傷的是杰。他被青銅弓箭手射傷了肩膀。」
  「嗚、聽起來很痛的樣子,應該沒甚麼大礙吧?」
  「嗯,休息個兩三天應該就可以活動了。」
  「那…杰受傷的這幾天你就不能獨自去影子世界囉?我記得上頭的規定是不能獨自一人前往影子世界的,好像是因為影子世界太過危險,要兩個人或兩個人以上相互照應──」
  「你想說什麼?」聽出塔爾斯話中有話,海奴諾亞毫不避諱的直接講明。
  「我、我在想──在想…」
  「嗯?」
  「那個…」
  「有話直說。」
  「海奴諾亞大人!可以請你帶我去影子世界嗎?」自己也明白這要求有多任性,塔爾斯一口氣說完後便脹紅了臉。
  「你想去影子世界?」
  「嗯!」
  「影子世界是由黑白灰色調構成的世界,那裏沒有風、也沒有白天黑夜的差別。是一個死寂的沉默世界──。」像是想透過解說,讓塔爾斯死心。塔爾斯雖然單純,但並不笨。
  「我知道!這些我知道啦!我已經看過很多有關影子世界的書籍了!只是我不夠聰明,考不上鍊金術師資格──。」
  「那你是真的想去嗎?」
  「嗯嗯!」
  「真拿你沒辦法。」海奴諾亞嘆了口氣,重新將眼鏡戴上:「聽好,如果你要跟我下去影子世界的話,你就要百分之百聽從我的命令,絕不可以有意見,要完全配合我。」
  「嗯嗯!」塔爾斯猛點頭。
  「看在你是個有戰鬥能力的守衛,帶你下去應該不會有甚麼意外。」海奴諾亞深思、推敲。
  「為什麼你會想去影子世界?」杵著臉,海奴諾亞一派輕鬆的提問。
  「嗯?你不覺得那裏很酷嗎?」塔爾斯不是單純、根本是白癡!
  懶得吐槽,海奴諾亞拍掉長大衣上的塵土,檢查身上的結晶量後,與塔爾斯兩人來到了巨石陣。
在兩人觸碰方柱之前,海奴諾亞像是想起什麼:「你現在跟我來,沒問題嗎?」
  起先聽不懂海奴諾亞想問什麼,塔爾斯疑惑的愣了幾秒後回答:「喔喔,我今天已經下班了。」
  「嗯,那我們走吧。」兩人同時觸碰方柱,四周的景物瞬間化作千萬條線絲,向上流逝。
  
  感覺像是飛快的下沉般,沒多久就來到了這寂靜的影子世界。

  「沒想到我會一天下來兩次阿。」首先開口的是海奴諾亞。一旁的塔爾斯因為是第一次下來的緣故,不適應剛才的感覺,大口大口喘著氣。
  「每次、每次都這麼難過嗎?嗚、頭好暈。」塔爾斯杵著長槍,勉強站立在草原上。
  「多下來幾次就習慣了。」
  不打算讓塔爾斯太過深入,從下來影子世界開始,海奴諾亞就選擇帶塔爾斯在沒有駐守招喚士兵的外圍閒晃。畢竟讓塔爾斯看看影子世界的模樣就足夠了。
  「好寧靜,寧靜的有點可怕呢。」嘴上這麼說,但一眼就看出塔爾斯高昂的興奮著。
  「嗯,這個和塔拉王城一模一樣的都市裡面就是墮落者們駐守的地方。一方面我們還沒有找到一口氣大量下來的方法,另一方面墮落鍊金術師他們有著我們所不知道的鍊金術譜,能招喚出任由她們控制的危險魔物。所以還遲遲沒辦法將他們消滅殆盡。」擔任導遊的海奴諾亞不斷解說。跟在後頭的塔爾斯相當專心的聽著。

  兩人就這樣一派輕鬆的閒晃了三十幾分鐘。

  正當海奴諾亞覺得差不多該回到地面同時,意外發生了。
  毫無預兆,在距離城牆相當遠的草地上,兩人的四周突然出現鍊金術招喚的預兆;幾道光芒從地竄起,雖然是黑白的影子世界,卻明顯的感受到光芒的強弱。
  「嗚?」毫不知情的塔爾斯用手臂遮住光芒。下一秒,兩隻持劍的鎧甲士兵出現在兩人面前。
  「這、這就是青銅士兵?」每次都只從王御口中聽說,卻沒有實際見過青銅士兵的塔爾斯似乎有些興奮。
  「怎麼會在這裡出現?」老練的海奴諾亞感覺到士兵空洞的雙眼裡的殺意,果不出其然,士兵高舉尖銳的長劍,毫不遲疑的揮砍了過來。
  海奴諾亞輕鬆的跳開。
  而身為守衛的塔爾斯收起玩樂的心態,炯炯有神的雙眼盯著朝自己揮劍的士兵,果斷的用長槍擋下攻擊。緊接著,塔爾斯將重心向後挪移,青銅士兵手中的尖劍隨著長槍的引導,向前傾倒。抓準時機,塔爾斯橫掃槍尾,沉重的打擊在士兵的腹甲上;若是一般人早已疼痛的倒地不起,但它們是沒有靈魂、感覺不到疼痛的青銅士兵。
  被橫掃的敵人像是沒事一般,雙眼一閃紅光,銳利的劍刃直劈塔爾斯頸部,卻被一發水砲打偏了。
  「海奴諾亞!」來不及回頭關心海奴諾亞的戰況,眼前的青銅士兵又纏上了塔爾斯。
  「哈阿阿阿阿!!」雖然身穿標準鎧甲,但腳步絕不輸給穿著布衣的平凡人。塔爾斯穩定的手持長槍,在一攻一防間交織、交會,沒多久,青銅士兵就因為不斷受到傷害而散成碎片。
  「海奴諾亞!」憂慮的回頭,卻只見到海奴諾亞一派輕鬆的交叉雙手在胸前,另一隻青銅士兵老早就化作灰燼,散落一地。
  「啊?」
  「有什麼好驚訝的?你該不會忘記我是在赤月成為英雄的海奴諾亞吧?」隨後附贈一個淺淺的冷笑。
  正當塔爾斯放鬆下來的同時,海奴諾亞突然一臉認真的要塔爾斯止住聲音。
  還來不及困惑,四周又亮起和剛才一樣的光柱,但數量…
  七、八隻青銅士兵出現在兩人身旁,海奴諾亞果斷的從暗袋裡拿出特殊結晶,流暢的放進鋼瓶裡,毫不遲疑的對著塔爾斯扣下板機。
  「咦?海奴諾亞!」
  正要應戰的塔爾斯架好攻擊姿勢,卻被海奴諾亞下一秒的動作弄的滿腦疑惑。正當聲音從塔爾斯喉間發出的同時,他人已經在地面了。
  隨著塔爾斯脫離影子世界,包圍海奴諾亞的士兵瞬間並沒有下一步動作,只是呆呆的愣在那裏。
  「我還以為你今天沒辦法回報了呢。」
  一道人影從青銅士兵身後走出,退去長袍上的連帽,那人帶著微笑的臉孔被世人畏懼、給予他《神柱謬斯洛》的稱號。
  「要不是跟我搭檔的人太弱,也不用在同一天回到這世界兩次。」海奴諾亞,不、以莫爾菲托之名回話,表情已從平常的冷靜變回絲毫不透露感情的冷峻。
  「這是這兩個月來的回報。」將手中捲起的文件交給謬斯洛,正是安插在王宮裡頭,莫爾菲托的工作。
  「嗯、的確收到了。對了、莫爾菲托,雖然你最近都有下來影子世界,但最近發生的事你應該不知道吧?」
  「影子世界發生事情了嗎?」
  「嗯、不是什麼好事。」謬斯洛騷了騷沒刮乾淨的鬍渣,嚴肅的思考著:「你也知道,一般人只能透過巨石陣下來影子世界,也就是說只能從塔拉王城郊區下來。而我們也盡量的將他們的行動圈在範圍內──」
  沒錯,影子世界是兩個世界的夾層,黑白構築的影子世界有著和普通世界有著相同的規模。
  無論是杜巴頓、提爾克那,甚至是海的另一端都存在於這世界。

  只是了無人跡罷了。

  「但最近,他們似乎在塔爾汀城郊區打開了新的通道,這樣一來,我們在影子世界的存在遲早會受到威脅。」
  「嗯、我了解了。不過就像塔拉王城的應對,安排沒有靈魂的魁儡給他們視為影子世界的怪物不就好了嗎?」
  「那並非持久之計阿。」謬斯洛苦笑:「還有一件事,聽說班克爾附近開始有騷動了。」
  「龍之遺跡嗎?」
  謬斯洛搖頭:「不、是海的另一端。聽說有人看見船艦在海上行駛。」
  「在沒有風的影子世界裡航海?」莫爾菲托雖然震驚,但表情還是沒有絲毫動搖。
  「不排除…不、可以大致確定有這樣能耐的人,也是鍊金術師。」像是說完正經事,謬斯洛拍了拍莫爾菲托的肩膀:「好了,我們說太久了。你那個守衛朋友一定很擔心你,要是讓他起疑對我們都沒有好處。是吧、海奴諾亞?」說出海奴諾亞這名子時,謬絲洛眼中有著毫不掩飾的譏笑。
  「───────」沒有回答,莫爾菲托下垂的右手突然射出結晶,在地上構築出魔法陣,從影子世界消失。
  「還是這樣不可愛阿?」騷騷頭,謬斯洛像極了愛發牢騷的中年老頭,從他的背影中感覺不出一絲幹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69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瑪奇|同人|徘徊在世界的邊緣|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ishhead85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瑪奇】瑪奇,徘徊在世界... 後一篇:【瑪奇】瑪奇,徘徊在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原創小說…………☆ (1)

晶王 (0)
前傳:紅 (17)

【巴哈姆特活動短篇】 (17)

【都市短篇系列】 (8)

【短篇雜談】 (9)

【愛情】她,紅格子襯衫 (1)

【愛情】秋霧 (1)

【奇幻】雪人村 (4)

【中篇都市】浮游子彈 (38)

【空氣少女】風的艾兒與聖騎士瑪姬 (1)

【短篇科幻】二三二三 (1)

【中短篇科幻】人生規劃局 (1)

塔客協會 (0)
【第二屆塔塔夏】仟佰 (6)
【第三屆塔塔夏】行冥者 (4)
2016每月之星 (13)

安價小說 (0)
【安價×穿越×孤島】 (10)
【安價×異世界冒險】 (5)

×××暫停更新××× (0)
夜暮之曲 (3)
機器狼日記 (2)

☆…………同人小說…………☆ (0)

二創短篇 (3)

Mabinogi (0)
瑪奇,徘徊在世界邊緣【斷尾】 (9)

League of Legends (0)
I - 晨曦破曉時 (5)
II - 群星閃耀時 (54)
III - 日月交替時 (51)
其餘短篇 (3)

Diablo lll (0)
李奧瑞克歷險記 (35)

Minecraft (1)
它的故事 I - Him (47)
它的故事 II - Assage (38)
它的故事 III - Nuono (40)
它的故事-圖片 (4)
生存吧!傳說【接文小說-停更】 (1)

刀劍神域-SAO (1)
琥珀紅的藥水師 (28)

Splatoon2 (0)
若葉射手莉莉姆 (6)

【心得】 (26)
【子綠看動畫】 (2)

☆…………其他…………☆ (0)

【日記】 (62)
九月七日-年度回顧 (4)
日誌RO (2)

【模型】 (7)

【塗鴉】 (4)

隱藏文章 (11)

未分類 (0)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