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花開物語{至第八話}

作者:風羽飛揚│花開物語│2011-06-02 21:20:37│巴幣:6│人氣:2361
名稱:花開物語
總話數:26話
個人觀看日期:6/2~
簡述:
四月雙花,四月雙花,兩朵平和清新的花,治癒並撫慰震災難過後日本人民的心靈。
這兩部動畫,都具有明顯的社會功能與貢獻,說起來也不可思議,但我覺得在大震過後推出的這兩部動畫,真能堪稱"有補於世"。
 
"花開物語"的主軸,以緒花天真又進取的個性,面對一個一個的挑戰,努力嘗試與突破,在改變自己的同時幫助他人,不正是激勵了日本人民突破地震帶來的災害與傷痛,並且勇敢挑戰未知,繼續向前邁進嗎?
 
"那朵花"中"過去"與"當下"編織跨越十年的友情,象徵了"提起與放下"過往、重新面對審視"自己"真正的心意,不正是撫慰了日本人民災後惶恐的心靈,不再逃避,且提供一個內心的出口嗎?
 
各方的如排浪般的好評並非沒有原因,在這個時間點推出兩部完成度如此高的動畫,不禁令人嘆服。
 
話說從頭,今天把花開物語到目前的進度完食,極高品質的畫面,同時兼具深度與幽默的劇情,既有輕鬆也有沉重,當然那溫暖的人情味更是貫串全集,讓人最激賞的是緒花逆來順受,甚至更出人意表的積極舉止,提供了強大的鼓舞人心力量,而且人物的個性與特色也十分鮮明,相處時迸發出的火花,時而令人發笑時而令人有所感觸,這樣清爽的作品,出淤泥而不染,確實是部印象深刻的佳作。
 
--------------------------------------------
7/5新增:
 
到現在兩朵花的表現,有種此消彼長的趨勢,那朵花越到後面,尤其是最後幾話,催淚彈大放,觸動內心的感動狂潮,反倒是花開物語,逐漸有走下波的趨向,連巴哈的評分也開始往下掉,看來雙花的名號要改改,而要改成一支獨秀的勿忘草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3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花開物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81092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薔薇少女... 後一篇:【心得】潘朵拉之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