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WORKING!!迷糊餐廳 - 只有怪咖聚集的餐廳 動畫全集心得

作者:a909101│WORKING!!迷糊餐廳│2011-06-02 01:44:52│巴幣:16│人氣:1695

 
 
動畫官網:
 
 
劇情簡介:
北海道某家庭餐廳「瓦古娜利亞」。
小鳥遊宗太在奇妙的機緣下開始加入打工的這間店家,
是一間有著許多個性特別的店員們工作的家庭餐廳。
這是關於小鳥遊和店員們的一齣朝氣澎勃、危險而且活躍(!?)的家庭餐廳打工喜劇!
 
 
STAFF
原作:高津カリノ
監督・系列構成:平池芳正
角色設定・總作畫監督:足立慎吾
音樂:MONACA
動畫製作公司:A-1 Pictures
 
 
 
CAST
小鳥遊宗太(CV:福山潤)
 

 
 
種島白楊(CV:阿澄佳奈)

 
 
伊波真晝(CV:籐田咲)

 
 
轟八千代(CV:喜多村英梨)

 
白籐杏子(CV:渡邊久美子)

 
 
佐籐潤(CV:小野大輔)

 
 
相馬博臣(CV:神谷浩史)

 
 
音尾兵吾(CV:中田讓治)

 
 
山田葵(CV:廣橋涼)

 
 
小鳥遊一枝(CV:白石涼子)

 
小鳥遊泉(CV:日笠陽子)

 
 
小鳥遊梢(CV:伊籐靜)

 
 
小鳥遊薺(CV:齊籐桃子)

 
 
松本麻耶(CV:川瀨晶子)

 
言:
已經好幾年沒寫過心得文了,會看這部的原因也是因為它躺在我硬碟(資料夾名為待看動畫)很久了,我會習慣性地把近期可能會看的動畫放在那資料夾,反正有備份隨時想到要看再拿就好了。
 
因為我每季的動畫每部幾乎都會注意,所以硬碟要有一定的空間才行,話雖這樣講,最近待看動畫區累積太多了,連外接硬碟500G都快不夠用了,也是因為那500G是專門拿來放BD等高畫質的,當然暫存的東西也是要放那的,所以待看區很自然就先放那了,畢竟何時要看也抓不準就是了。想不到看這部一開始的動機會是因為空間不夠才看的,想說待看區找個比較能輕鬆看的作品來看,看完就可以刪了也可以把空間清除一些。
 
另外以後每部動畫、遊戲、漫畫等我會盡量寫心得文分享在小屋,把小屋當作一個分享文暫時的收藏點,我小屋最重要還是遊戲動漫櫃那我每玩過或看過的各個作品的建檔,並且簡單的給予星星評價。那麼我小屋的第一個分享文開始吧!
 
 
動畫心得分享:
因為家庭餐廳最近人手不足,店長叫種島去找工讀生,偶然地在路上找到小鳥遊,主角加入的原因就是因為種島(剛好跟主角同校,主角的學姐)的關係。本故事的主角他的興趣就是喜歡嬌小的東西,包含小狗、小貓、小玩偶等,同時有重度的羅莉控,他看到嬌小可愛的東西會忘我的激起保護欲,通常對12歲以上男女性討厭。他就是看到學姐年齡明明比他大,可是個子小小的非常可愛,才在路上答應學姐的邀請。
 
動畫中主角在餐廳是個工作非常認真的人,很快地對餐廳來說主角的加入非常重要,畢竟餐廳可是有一堆怪人,而且常常在店內隨時都有生命危險,因為有男性恐懼症的伊波只要靠近男生就會一拳打上去。
 
雖然一開始看時感覺上第一女主角是種島,不過從中半段開始整個劇情都在小鳥遊與伊波上,因為伊波只要有男性靠近就會用殺死人的直拳揮過去,伊波雖然感覺非常內向不過卻非常有力量,常常在店內不小心跟主角靠近,導致只要主角只要跟伊波在同一天都有班,主角ㄧ天內至少都會被打三次以上,伊波這種行為對動畫中其他兩位男角也是抱持恐懼的態度(尤其是相馬在主角來打工前,常常是被打的對象),後來主角認為伊波這樣根本無法為男顧客服務,所以決心要為伊波改善這症狀。
 
所以從動畫中後段開始根本就是伊波與主角的甜蜜(?)閃光劇情,雖然主角真的一直被揍就是了,感覺主角是非常會去幫忙的人(雖然他對12歲以上的人沒有興趣,更何況又是暴力女)不過最後一集主角為了改善伊波的症狀,答應種島開口的幫忙而去跟伊波約會(第一女角都做球給他們了),最後那一集主角心理所想的話等同於主角的真實心情(?)
 
 
小鳥遊:「以男人角度來說,她平常打人的行為讓她就只像個舉止怪異的人,可是只要像這樣平常地相處,就會發現她是個文靜又替人著想的好女孩。」
 
小鳥遊:「喜歡小孩、嬌小可愛的東西、楚楚可憐東西的我,居然把我最討厭的年長暴力女姓當作好女孩看待嗎?」
 
 
畢竟小鳥遊的羅莉控與伊波的男性恐懼症以及殺傷力的直拳,都跟他們從小在家庭的環境有關(小鳥遊是姊姊、伊波是父親)。他們倆在店內的互動真的是讓我看的每一集都有一些笑點出來,尤其是後半段當主角表現出的帥氣行為讓伊波喜歡上主角時而發現時,那種對主角的愛慕卻又因為不敢靠近男性而又不小心忍不住的情況往主角打,那種很奇怪的狀況真的滿好看的。
 
另外這部好看的地方就是配角戲份很多,一個單相思的配角悽慘的狀況就連我都覺得好玩,轟八千代(外場主任)對白籐杏子(女店長)有滿滿的思念,整部就看八千代一直心花怒放的對店長放百合(店長不愧為前黑道),對店長照顧有加(?),像是………….。
 
白籐杏子「我肚子餓了,八千代,做聖代給我吃。」
 
八千代:「好。」
 
上述台詞出現非常多次,店長在店內都不做事整天想吃聖代,八千代就會開心的服務店長(雖然店長非常酷沒感覺就是了),整部看來目前還不確定八千代是真的喜歡店長,還是只是過度的憧憬,但是卻有人喜歡這樣的八千代,那就是佐籐潤,只是每次佐籐看到心花怒放對店長的態度,再加上八千代很喜歡找佐籐聽他講店長的事情,佐籐的單相思之苦與八千代興奮的神情形成強列對比,而且每次佐籐一不高興就會找附近的種島(根本就是店內吉娃娃的存在)戲弄她來發洩。
 
整部好看的地方就在那無解的搞笑循環,看了後每次都很同情佐籐的戀情,畢竟喜歡的對象本身非常遲鈍又帶點笨,店內全員每個人都知道佐籐喜歡的是誰,就只有他本人不知道,還耍笨的跑去問佐籐說………………….
 
八千代:「你喜歡的人是種島嗎」
 
佐籐:「痾…………….可以請你閉嘴嗎」
 
 
 
總結:
這部4格漫畫改編的動畫真的是近期少有的好作品,每集劇情的安排雖稱不上高潮迭起,但穩定的劇場安排與角色間不斷的互相小吐槽,讓這部動畫看起來非常的紮實,雖然每名角色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要素,但是各個角色都具有不同的特色,而且主角就真的是要努力工作,並不像其他作品常常不知不覺建立起後宮,而且配角的戲份又精采,雖然第一女角種島感覺後半段有點少就是了。
 
雖然我自己對於主角很多後宮也滿喜歡看的,不過像這種劇情非常單純的偏搞笑動畫是可以去看的,畢竟目前日本類型是比較少的。
 
目前確定會有動畫第二部,希望可以交代山田葵與種島的來歷,並且多一點他們的劇情。
 
 
歌曲連結:
OP - SOMEONE ELSE
主唱 - 種島白楊(阿澄佳奈)、伊波真晝(籐田笑)、轟八千代(喜多村英梨)
 
 
 
ED - ハートのエッジに挑もう Go to Heart Edge
主唱 - 小鳥遊宗太(福山潤)、佐籐潤(小野大輔)、相馬博臣(神谷浩史)
 
 
 
動畫第九集ED - Golden Day
主唱 - 伊波真晝(籐田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32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WORKING!!迷糊餐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9091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IS〈Infinit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