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錯過的遺憾 - 王祖賢

作者:☆╮愛的施放者╭☆│2011-05-26 20:38:39│巴幣:0│人氣:4890


王祖賢(1967年1月31日-)出生臺灣臺北市,英文名Joey Wong,身高1.72米傳聞很多可能更高一些。臺灣出道後於香港發展之電影女演員。17歲時拍攝第一部電影《今年的湖畔會很冷》並獲得金馬獎三項提名。
1987年王祖賢以《倩女幽魂》一片開始走紅于亞洲各地,也同時獲得國外大小獎項跟女主角獎,以及香港金像獎跟台灣金馬獎提名最佳女主角。2009年7月7日傳王祖賢因感情不順在加拿大削髮為尼。王祖賢本人對此表示否認..其實不用說明的記者就是無聊。









她與齊秦多年的感情仍是媒體關注的焦點。齊秦的癡情自不用說,但王祖賢卻似乎對於愛情過於遐想。她要的愛情,是電影中故事中的那種只要愛了就可以不顧一切。




她與已婚富家公子的一段感情,幾乎令其落到身敗名裂的地步,受盡了傷。但是,對於主觀思考與道德觀的水星也落在水瓶座她來說,同有婦之夫的相戀完全是緣分,與任何道德上的理論毫無干系。王祖賢16歲時拍了她的第一部電影(今年湖畔會很冷)。因為在片場中王祖賢與男主角比較聊得來就傳出兩人戀愛,但是時間說明了事實,他們只是聊得來而已。




由於(今年湖畔會很冷)這部電影,在臺灣金馬獎的電影節上播放了王祖賢的一小段視頻,被當年的影壇霸主邵氏電影公司的老闆娘芳逸華,看到年僅16的王祖賢那渾然天成出水芙蓉的美給驚豔到。當時就讚歎王祖賢,驚為天人電影節後。就找人與王祖賢談簽約隨後王祖賢就去了香港,到了香港,方逸華十分喜歡王祖賢,所以非常照顧她,在一次盛大的party中,正式把王祖賢亮相出來。一亮相並驚豔了全場,當時參加party的都是香港最紅的一些明星與導演。

就這樣王祖賢在圈內就已經被大家所初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一次party上王祖賢實在太美了,所以圈中總是經常聽說某某在追王祖賢,如與王祖賢合作的許冠傑。



許冠傑很照顧這個從臺灣剛剛到香港的小女孩,論年紀他都可以給王祖賢當父親了,但是八卦雜誌卻活活的把事實扭曲了,說他們在戀愛,當然最後事實他們只是兄妹般的關係。

還有當時吳啟華在片場遇到王祖賢,就對王祖賢一見鍾情,但是王祖賢卻沒太大反應,只是保持著觀望的態度隨後也就不了了之了。

王祖賢回臺灣,與當時臺灣最紅的歌手齊秦合作電影《芳草碧蓮天》,一段像童話般的愛情燃燒了。但是王祖賢在香港拍電影,兩人聚少離多幾度鬧分手,一段感情差不多走了20年,卻還是以緣盡而畫上了句號..。

黎明曾經也追求過王祖賢。只是那個時候,王祖賢已經是紅遍亞洲各地的天后級別的女明星,所以黎明也沒敢怎麼強烈的去表達,重要的是王祖賢對黎明不來電,只是把黎明當作兄長看待。倒是王祖賢的媽媽非常喜歡黎明這個孩子還認了他做乾兒子,數年後黎明表示那個時候追王祖賢的人非常多,而且當時自己的地位遠遠不如王祖賢,所以只是一直暗戀她而已。

成龍也向王祖賢表示過愛意、獻殷勤,但是在與王祖賢接觸交談中,他發現王祖賢是一個對待感情十分認真的人,所以成龍不敢繼續追求王祖賢。感情這個事情,你要是只是在玩,那麼在王祖賢面前,你還是自己找別人玩去吧,所以一直以來他們只是保持好朋友的關係。

梁朝偉由於與王祖賢合作了好幾部電影,所以被人們猜測他們假戲真做,有一段時間梁朝偉為了表達心意,還一再對外宣稱要與劉嘉玲分手,但是最後也是沒了聲音。也許當時的娛樂圈比較黑暗,有太多的不得已吧。

還有最為轟動的就是與林建岳的那一段,當時林建岳對王祖賢發起了猛攻的追求,由於王祖賢是一個比較高傲的人,所以還一度的當眾表示很討厭林建岳。但是林建岳不生氣,反而追得更加激烈,追了王祖賢三年,林建岳為了向王祖賢表達自己是真心的,所以正式宣佈要與妻子離婚。也許就是在這個時候王祖賢對林建岳有了好感表示願意與林建岳交往,但是就在林建岳說要離婚時,林建岳的母親站了出來惡語漫駡王祖賢,王祖賢一向為人高傲冷清,聽到漫駡她的惡語,王祖賢原本一個為了感情,而不惜一切的女人當得知自己被罵的時候她醒了,她受傷了,所以她當時又傷心又憤怒,她快刀展情絲揮袖一怒誓言再也不回香港,果真,王祖賢解除了所有的片約與工作,離開了香港。事後王祖賢幾乎10年內再也沒有去過香港。



對於瞭解王祖賢的觀眾,一路霧裡看花下來可以很清晰的發現,王祖賢是一個一直在追求愛情的純真女子,她對於愛情過於遐想,她要的愛情這個世間給不了她,或者說是命運捉弄了這個風華絕代的美麗女子這輩子卻只能孤身美麗而終。由於在感情上,王祖賢總是跌跌撞撞,直到她發現根本就沒有愛情可言,一切都是泡影。所以,王祖賢藏起了那顆過於天馬行、過於天真的追求,空現今她已經隱居海外獨自生活,歷經滄桑的王祖賢,最後總結了一句關於愛情的話:人可以有愛的心,但是愛的時候不能有情。


她也許還是相信那種童話般的愛情,只是她已經不敢愛了。其實這麼多年下來,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王祖賢因為那次受的傷給她留下的傷疤,她幾乎到現在都會不趕去面對或者說是一個一直未癒合傷口,那種痛又豈是旁人能懂體會的,有的人受傷很快就會好,而有的人卻是用一輩子也難以走出受傷的陰霾,當偶爾被問到那份感情她是否後悔時,她總是很平靜的說不後悔,然後微微一笑的低下頭。對於王祖賢來說她的一生沒有什麼不順一直都很幸運,她最大的不幸就是總活在自己的感情世界中無法自拔也錯過了他與影迷的美好時光,現今她隱居海外過著非常平靜的生活讓我們一起祝福這個美麗的女子終究會是幸福的...但她似乎還是很難擺脫現今的狗仔八卦文化
,還傳出有私生女....好吧我承認寧可有八卦可看..也不要她銷聲匿跡呀....。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17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誌活動|錯過的遺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alen1314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恭喜自己的PS2邁入第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