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請妳們出去好嗎-「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作者:不改│三坪房間的侵略者!?│2011-05-11 22:45:03│巴幣:12│人氣:3256

 
書名: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作者:健速
插畫:ポコ
台灣代理出版社:東立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12+7.5+8.5
類型:歡樂、後宮、戀愛、奇幻
排名:「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3」第36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4」第45名
 
官方資訊:點我
圖片來源:同上網址
 
故事大綱:
一間三坪大的房間,這塊地位於魔力中心點,成為一位男孩「里見孝太郎」夢魘的開始,突然出現的幽靈、魔法少女、地底人、外星人要跟他搶奪這塊地,每天都過著心驚膽顫的生活,不過為了這塊地,她們全部聚集一處,開始了名為搶奪的侵略活動。
 
內容感想:
       這部作品的男主角一點都不壞,非常正直,簡直就是陽剛的好青年,他為了保護月租5000元的房間(因為拱手讓人,他就沒地方住了),與四位少女開始長期抗爭,他們爭奪的狀況,雖然說不上緊張刺激,但是很歡樂。每個角色的個性都很明顯,愛吃醋、愛惡作劇的幽靈小女孩,廢材的魔法少女,但是偶爾很帥氣,溫柔婉約的地底人,但是滿肚子腹黑,還有霸氣驕傲的外星人公主,女主角只有4人!?  錯了,還有2個地球人,一個是表面和藹可親的房東,但是一扯到可樂娜莊的事情,馬上爆走,令所有人乖乖的聽話。一個是柔弱的學姊,散發的氣質與眾不同,喜好是編織,同時也是位千金小姐。作者描述的方向並不止於侵略這個詞,還有日常的生活和各個侵略者的心境變化,感覺到後面完全忘了侵略這回事XD
 
里見孝太郎,因為月租便宜所以來到可樂娜莊106號房,沒想到相繼遇到要侵入這間房子的侵略者。個性正直、不容易開玩笑,打架最在行,因為家計只好放棄自己最喜愛的棒球,因為幫助了櫻庭學姊,所以加入了編織社。在漸漸的相處下,與所有侵略者開始變成朋友關係。
 
松平賢治,外貌俊俏,里見的好友兼損友,平常就很喜歡虧他,與里見一樣有不服輸的精神。戲劇社的成員之一。
 
櫻庭晴海,二年級的學姊,編織社社長,本身是千金大小姐。在社團招募的時候被不良纏上,里見路過並且救了她,隨後里見也加入了編織社。自小體弱多病,有種溫柔卻有堅強的氣息。再與里見的相處下,漸漸喜歡上他。與由莉佳在運動大會成為朋友。
 
笠置靜香,可樂娜莊的房東,也是里見的同學。本身擁有令地底人、外星人、魔法少女、幽靈害怕的武力,並且訂下了許多規則要她們遵守。
 
東本願早苗,106號房的幽靈,為了等待雙親回來,所以一直待在106號房。再遇到里見後,也慢慢暢開心房,並且也喜歡上他。當里見與其他女性要好,會有明顯的吃醋行為。需要附身在里見身上,才能做對物品的物理性干涉或者五感的感覺(寫字、食物的味道等等),同樣的,物理性攻擊對她也沒有用。
 
提亞蜜思林·葛雷·佛德賽,106號房的外星人,本身為佛德賽銀河皇國王女,來到這裡的目的是為了完成佛德賽銀河皇國的試驗。個性非常火辣、自傲,在地球外停泊了一艘「青騎士」的戰艦,提亞的武器都是從這裡傳送出來的。因為裙子被掀起來整個像鬱金香,所以里見都叫她「鬱金香」。平常喜歡與里見鬥嘴,漸漸了解到里見的為人,也漸漸喜歡上他,並且偷偷給他皇家的稱號,讓他成為自己的「青騎士」。
 
露絲卡妮亞·那依·巴多姆西哈,提亞的護衛官,為了見證她的儀式而待在她身旁。與提亞個性相反,就像溫柔的大姊姊,也是里見在106號房唯一的心靈綠洲。因某件事,非常討厭甲蟲類,所以看到甲蟲類的生物會整個爆走,變成令眾人畏懼的存在。內心對里見有好感。
 
倉野奇莉華,106號房的地底人,為了征服地上世界所以來到106號房建祭壇,希望里見能配合,不過當然馬上被拒絕。腦袋異常的聰慧,在危機時刻能冷靜沉著的面對,並且不慌不忙下指示。擁有兩名萬能的土偶,作用非常多(還能批敵外星人武器,地底文明太厲害了)。
 
虹野由莉佳,自稱愛與勇氣的魔法少女,因為106號房剛好位在龐大魔力的中心地帶,所以為了不讓邪惡份子所利用,而來保護這個地方。個性上非常膽小怕生,雖然自稱魔法少女,但沒有證據,所以說的話經常被眾人忽視,也經常被嘲笑,算是整個106號房最可憐的人。在邪惡魔法少女出現後,眾人才相信了她,地位也沒有以前卑微了。
 
5000圓套房附多位少女的參考推薦度:★★★
這部作品,其實笑點不算高,偶爾會讓人會心一笑,總而言之就是一部輕鬆小品。不過男主角我並沒有很喜歡,畢竟,壞一點才會有比較多的笑梗,這是題外話, 呵呵。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05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留言共 7 篇留言

青の騎士
不考慮重打嗎??[e17][e17][e17]

07-19 13:08

不改
呃,重打啊......可能有點困難的說,畢竟書已經賣給別人= ="07-19 13:28
青の騎士
呵呵,只是他的後期真的令人沉迷[e12]

07-19 14:49

不改
不過我那時候並不覺得很好,前面鋪梗餔太久了
如果說第一集無聊,第二集也無聊,許多讀者大概都沒耐心看下去了。要不是有看到後面的人大力推薦,不然大家老早就棄坑了......[e21]07-19 18:58
羊๑
被人稱黑馬的作品 集數有點誇張 ~ 真不知該不該踏進這坑裡面~

09-12 01:31

不改
看人吧,前面的劇情平淡又讓我看不下去,所以就直接棄了,聽說到後面才精彩......不過我也不後悔,畢竟男主角的性格過於正直和遲鈍,讓我看得有點吐血=口=09-12 10:55
波爾狄雅ヽ(・×・´)ゞ
因為第一話出了所以我來挖舊文XD

07-13 04:18

不改
這裡已經沒礦可以挖了[e1]07-13 12:52
Days
這本要到後來才精彩

雖然某些伏筆不算難預測.....我第一次看就大概猜到其實所有女角都是-----(消音)

07-15 22:56

不改
不過前面真的很悶,我還是賣掉了[e28]07-16 21:17
瓦利亞搞笑部隊
後面其實蠻精彩的,而且男主也沒你講的這麼遲鈍,相反的其實侵略少女們的情感他多少都有注意到一些,只是他主張要先把侵略少女們身邊的問題先解決再說。

11-26 20:53

不改
這篇是很久以前的心得了,那時候台版集數也不多,而且後面也不知道發展如何。不過我那時真的看得很悶,看到第六卷撐不下去11-27 02:57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推小屋背景

08-04 10:10

不改
兩年前做的,很久沒換XD08-04 2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妹妹尋寶記-「其... 後一篇:【心得】不完美的幸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