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當能駕馭所有龍族的人類少年遇上不受到任何人類束縛的龍族少女~「星刻龍騎士」

作者:諾亞.伊斯萊昂│星刻龍騎士│2011-05-09 11:33:26│巴幣:16│人氣:1654
一、注意到這本小說的經過:
 
記得沒錯的話……好像是之前看IS還是亞莉亞的小說情報時,無意間連上了MF文庫J的官網,想說來都來了就看看有哪些小說好了,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嘛。
 
就這樣我便隨性的看了幾本小說的介紹,說是這樣說啦,其實幾乎都是在看認識的作品出的最新集數就是了。
 
這時,我突然看見了「星刻の竜騎士」這個名字,立刻就被它給吸引住了,心想這好像是個很有趣的故事,點進介紹頁一看,果不其然真的對到我喜歡的故事類型,插畫也很棒,於是開始期待著台灣能代理這本。後來當看到東立宣佈代理時我真是的很開心呀。
 
以上就是我注意到這本小說的經過了。
 
 
二、劇情大綱
 
    位於北方的「賽法洛斯帝國」與南邊的「謝普隆王國」兩大列強之間,有個被人稱為「育龍之國」,人口數不到五百萬人的小國---「羅雷亞蒙騎士國」。
   在這個小國的某個角落,座落著一所專門培養與龍族訂下契約、與龍族共同生活的少年少女---「育龍人」的特殊學院---「安薩里邦騎龍學院」。
 
    男主角---亞修˙布雷克是個就讀安薩里邦騎龍學院高級班一年級的學生,在校內算是個風雲人物,原因有兩個:一個原因是亞修他有個特殊的能力,那就是他可以駕馭別人的帕爾,無論是誰的帕爾都能輕鬆駕馭,因此有了「天才馭龍師」的稱號;另一個是因為在這個每個學生都有隻屬於自己的龍搭檔---「帕爾」的學校中,就只有亞修沒有自己的帕爾,雖然他有與龍之母簽下接受幼龍的契約證明---「星刻」,但理應在十歲就誕生的卻遲遲沒有誕生。基於這兩個原因,亞修在學校十分的出名,但也因此造成他許多的困擾。
 
  某天,當亞修為了履行與公主---西爾維亞‧羅雷亞蒙約定好的對決而參加了一年一度由學院舉辦的比賽「白羊宮的騎龍祭」時,因為發生了意外而跌落懸崖,就在此時,寄宿於亞修體內的帕爾終於誕生了,可是出現在亞修眼前的不是龍……而是一名全裸的美少女!?
 
    這名外表看似普通少女,實際上是貨真價實的龍族的女孩---艾可,不但個性十分的蠻橫,且又非常的不給身為飼主的亞修面子,甚至還對他說出「你不要搞錯了,我才是你的飼主!!」
 
究竟亞修該如何駕馭這個嬌縱蠻橫又自我中心的龍族美少女呢??
 
 
三、主要角色心得(註:女角順序為好感度順位,越上位表示好感度越高):
 
1.亞修‧布雷克:
  說真的,我還滿喜歡這孩子的。亞修他剛好是屬於我最喜歡的那種類型的男主角。他非常的珍惜朋友與自己周遭的人際關係,最重要的是,他十分的重視身為自己帕爾的艾可,看到他為了把被屍灰龍捉住的艾可救出來而不惜讓自己遍體鱗傷的那段時我真的很感動,若不是真的十分重視搭檔的人是做不到這種程度的。我真的很欣賞這傢伙。
 
2.艾可:
    一句話:我投降,我真的無話可說了。傲嬌果然是我最毫無抵抗能力的三大屬性之一呀!!艾可真的是可愛到一個不行啊!!明明總是裝出一副很高傲的樣子對亞修趾高氣揚的,但內心其實還是很喜歡他的,果然不愧是標準的口嫌體正直呀!!順便一題,我超喜歡她被屍灰龍用觸手綁住的那張插畫的……一整個就紳士到一個不行啊!!
 
3.西爾維亞˙羅雷亞蒙:
    嗯……怎麼說,我覺得這孩子真的讓我無話可說,明明她就跟艾可一樣是個傲嬌屬性的角色,可是她的傲嬌卻顯得有點刻意,相較之下艾可給人的感覺還比較自然。倒也不是說不喜歡她,只是覺得角色設定的很刻意就是了。是說她根本是從小就已經被亞修給煞到了吧?雖然說某人已經完全不記得這件事情就是了啦……
 
4.蕾貝卡˙蘭德爾:
    說實話,要不是因為她是姐系角色,我對她的好感度絕對會比西爾維亞高。看的出來她很關心所有映照在自己眼中的學生們,雖然是個在處理事情上十分優秀的學生會長,但給人的感覺卻比較像是個愛捉弄朋友的活潑少女,說真的對她好感度蠻高的,只可惜是姐系角色……話說回來,這位大姐其實也對亞修有意思對吧??看的出來她很喜歡玩弄亞修。
 
 
四、心得總結:
 
    其實認真來說,這本小說有點像是主從身分對調的零之使魔,但不一樣的是艾可她的傲嬌比露易絲顯得自然不做作,所以感覺起來比較不會令人反感。
 
    在文筆方面,簡單來說就是十分的平穩,既不是很糟糕,但也稱不上是很出色,差不多就只是中上水準而已,但我覺得這作者的劇情節奏抓的還不錯,跟文字搭配起來便可以看的很輕鬆且快速,而且他的故事內容很容易讓人想像出來,也就是恨容易讓人能進入故事之中,這點算是我滿喜歡的地方。
 
    本集最精采的,莫過於就是與屍灰龍的決鬥了,作者寫作節奏輕快這優點在這裡展露無遺,整個對決場面十分的吸引人,也讓讀者能清楚的感受到亞修與艾可之間對彼此的信賴與依靠,真的是非常的感人。可惜的是看來作者有想讓亞修開後宮的嫌疑,而且亞修似乎也不像某些男主角那麼的木頭,這樣感覺有點糟呀……
 
    不管怎麼說,這本小說對於喜歡奇幻小說與美少女的人來說,都是一部十分推薦的作品,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應該也會繼續追下去,真希望能早日代理到第二集啊!!
 
    如果你是喜歡龍族、美少女、以及戰鬥校園喜劇的人,在下十分推薦您來看看這本小說的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03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刻龍騎士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雷穆斯
很有意思的設定 感謝你的來訪喔XD

07-04 18: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oco092119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當能駕馭所有龍族的人類... 後一篇:<<「心」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