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詐騙新招?】不論是惡德推銷員還是虛淵玄,已經什麼都不怕了!

Amory | 2011-05-01 08:10:40 | 巴幣 1197 | 人氣 3391

本篇文章包含《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劇情洩漏
跟我簽訂契約,成為魔法少女的話
就不怕被捏到喲!



(碰)

(碰)

(碰)






杜絕詐騙集團橫行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魔法少女MADOKA☆MAGICA
魔法少女小圓☆魔力

  小圓臉果然是圓的!XD

「体が軽い…。こんな幸せな気持ちで戦うなんて初めて。もう何も怖くない!」
巴 マミ

「誰かの幸せを祈った分、他の誰かを呪わずにはいられない。私達魔法少女って、そう言う仕組みだったんだね。あたしって、ほんとバカ。」
美樹 さやか

「心配すんなよさやか。一人ぼっちは…寂しいもんな。いいよ、一緒にいてやるよ。さやか」
佐倉 杏子

「もう、誰にも頼らない。誰にわかってもらう必要もない。」
暁美 ほむら

「私の願いは、全ての魔女を消し去ること。本当にそれが叶ったんだとしたら、私だって、もう絶望する必要なんて、ない!!」
鹿目 まどか


  近來《魔法少女小圓》火熱中,究竟《魔法少女小圓》有什麼魔力呢?
  時值二十一世紀,現代社會急速發展中,過去曾紅極一時的古典魔法少女動畫已無法引人注目,現代標題叫做「魔法少女」的作品絕對都不是「魔法少女」了,既有將魔法當大砲來發射的魔法少女,那麼出現什麼都已不奇怪了。
  本作標題既然叫「魔法少女」想必有玄機,在放映期間出乎意料地攀升人氣第一位,然觀其畫風,感覺上是滿普通的魔法少女作品嘛!過些時許,我得知,咦?這部作品是黑暗系作品!編劇據說是「寫太高興常常會不小心黑化而苦惱不已」的虛淵玄,雖然我不認識他,不過,喔喔,太好了,我最喜歡黑暗系了,黑暗系大好!只要不是原地鬼打牆就好了。再過些時許,因東日本大地震影響動畫全線停播,直至四月中才再度播放,播放時更以超大篇幅在報紙與秋葉原刊登「完結篇」廣告,喂喂,這太誇張了吧!有動畫完結篇會刊登這麼大的廣告嗎?至此,我的興趣真的是越來越濃厚了。
  廢話不多說,維基百科如此寫道:「由動畫導演新房昭之與名氣劇本作家虛淵玄,以及知名動畫編曲家梶浦由記配合蒼樹梅的原始人物設定,多人聯手合作的《魔法少女小圓☆魔力》,這是一部偏向陰暗寫實風格的作品。在動畫中,一反蒼樹梅筆下人物的可愛風格,藉由新房昭之的冷色調作畫、梶浦由記夢幻般的配樂旋律,以及虛淵玄描述陰暗寫實的無窮魅力,此後該作品便扶搖直上,熱烈迴響,引導更多的動畫迷諸多關注。」
  究--竟《魔法少女小圓》有什麼神秘的魅力呢?讓我們來瞧一瞧。

  魔法少女呀,是散播善意與希望的存在喲!

  如同眾多古典魔法少女,本作也是以相當常見的魔法少女定律開始。所謂的魔法少女定律是啥呢?那就是「平凡的少女遇見了神祕的生物,意外地成為了魔法少女」。再加上《向陽素描》作者蒼樹梅習慣將角色的臉畫得圓圓的,以及背景的繪本風格,若沒看到後面的人,還真以為這是一部很正常的魔法少女作品。

  奇異的魔女設定!

  http://www.madoka-magica.com/special/dic/card1.html
  該怎麼說呢?不同於往常魔法少女動畫有形體的怪物造型。本作的敵人外貌,展現了非常詭異的珂拉琪拼貼風格,不知是在展現什麼超現實流表現方式,這點還是親自看了比較了解我在說什麼。總之還沒出現殘酷的劇情,這魔女的模樣已經看起來很詭異了,這麼詭異出現什麼奇怪的劇情也不奇怪了。

  魔法少女是會死亡的!

  拜廣大捏他業者所賜,我還沒看就知道第三話會發生什麼事情(翻桌),還有人將殺人兇手(?)的魔女模樣上傳成勇者造型,簡直是捏成一團(?)。古典魔法少女有個不成文規定,那就是為了避免造成小孩子心理負擔(?),魔法少女是不會死亡的。即使是近代系魔法少女的《奈葉》,也是設定為魔法是對精神與體力的衝擊,至今除了戰鬥機人的濫殺或意外事故影響,還未有人因魔法的戰鬥而喪生。本作真是反其道而行!而且還是在麻美學姊心裡有了寄託,說出「もう何も恐くない」這番話後,慘遭魔女殺害身亡。我說編劇根本是故意的嘛!短短三話就已有人喪命(還跟《Angel Beats!》的岩澤的時間一樣),這真是前所未有。讓我在學姊進入魔女空間時便在心中默哀,可想而知當追新番的人在毫無心理準備下目擊這一幕會是多麼震撼。



向陽莊的居民看完第三話的反應:



  憂鬱的魔法少女!

  因麻美學姊的死亡,劇情理所當然地急轉直下,進入虛淵玄慣用的本格派憂鬱風格。在徘徊與恐懼之中,さやか最終決定與黑心生物簽訂契約,成為比標題主角還要早的魔法少女。儘管她最初帶著笑容上陣,但她所懷抱的願望……僅僅是為了青澀的戀情而為他人許了願望,卻讓人擔憂。或許在戀情順利時會感覺世界與我同在,但一旦對方背叛了你,那麼你還有辦法繼續戰鬥下去嗎?將這一切開啟的關鍵,並非戀人的背叛,而是另一名好友仁美的背叛……

  魔法少女會變成魔女!?

  一旦自身漸漸被絕望所吞噬,在散播希望的同時背負著詛咒,魔法少女就會變成邪惡的魔女。在得知魔法少女轉換的型態,得知自己已非人類,得知背叛的好友的真實的さやか,她只能在絕望中繼續獵殺使魔,精神逐漸失常,最終讓混濁的靈核孵化成為魔女。這一切都是邪惡的惡德推銷員QB的計劃,打從一開始QB便以Incubator的身份蠱惑少女入火坑,好成為魔女最後被消滅,回收悲嘆之種以維持宇宙能量的平衡。QB你根本就是反螺旋派來的嘛!

  惡德推銷員QB的陰謀

  說起惡德推銷員QB,它可以說是自人渣誠以來人人喊打的黑心動物。以經銷手段來說,QB是個成功的推銷員。首先第一步,找盡機會向客戶推銷產品的優點,而隱瞞產品的缺點與副作用,客戶迫於自身困盡(像是瀕臨死亡、想實現父親的願望、想實現青梅竹馬的願望、想拯救朋友)只好答應,過了一段時間,當客戶發現契約不如己身想像、上門找推銷員算帳為何當初沒有說明,推銷員只好裝無辜曰你們當時沒有問呀!然而就算客戶想找消基會投訴也無門,只能任憑人蛇集團擺佈進入火坑而毀滅,簡直是黑心!
  惡德推銷員QB更是個成功的市場分析師,懂得如何以最小的成本換來最高的利益,為了宇宙長遠的生命找想,你們這些跟牛羊沒兩樣的客戶就委屈一下,下一個客戶會更幸福的。惡德推銷員QB唯一的失策在於始終無法推主角進火坑,身為標題主角「魔法少女小圓」,竟然有長達十話的時間都不是魔法少女,而是旁觀者。通常魔法少女的主角都是第一話就變成魔法少女,就算第一話沒有至少第二、三話也會有,而小圓竟到了最終話才成為魔法少女,當然這個等待與轉變是有意義的。小圓同意簽約,並在簽約書上寫上自己的願望:不論過去、現在、未來,不論任何宇宙,在魔女出現前便將它消滅,徹底破壞掉魔女系統。惡德推銷員大驚,如此一來惡德推銷員處心積慮規劃的人蛇集團就不再受用,長久以來依附的市場也蕩然無存,也就沒有客戶會跟公司簽約了。不過惡德推銷員腦筋動得快,沒有魔女系統我就來搞個魔獸世界(?)。雖然被推入火坑的魔法少女依然到處跑,不過這回風險性應該(?)比魔女系統的風險性安全了。


↑小心不要被QB偽裝的提款機騙了,讓你人財兩頭空!


  為了擊破悲傷的輪迴,前往下一個雛見澤吧!

  過去,曾有梨花為了擊破雛見澤悲傷的未來,不停地跨越不同的輪迴。有為了尋求六軒島的真相,不停地顛覆棋盤、重啟棋局。如今則有ほむら為了突破悲傷的結局、拯救まどか,而不停將時間倒回。無數輪迴的手段雖然不是什麼新穎的點子,但仍是個相當有趣的話題。不過我所注意的是……原來內向的眼鏡娘,也是能在經過殘酷的現實後成為冷靜又可靠的夥伴。

  整體而言……

  滿足度100%,我看了真是十分高興。噢,這當然不是說我對劇中角色的痛苦幸災樂禍,而是我本來就很喜歡看這種陰暗的作品,可以更加虐待身心的話越是感到興奮(喂喂)。我都想推薦給我的小妹妹看,然後媽媽就會罵我一頓說嚇壞小孩子(某因畫風好看而將本作推薦給姪子而被媽媽與姐姐罵一頓的受害者下場 XD)。不過以黑暗度來說,其實本作也算還好,還不至於到達嚇到不敢看的程度(又不是恐怖片!)。當然,每個人對黑暗的接受程度都不一樣,故我只能說本作適合觀眾群為「對人生抱持樂觀,不會容易陷入悲傷的窠臼中」的族群。


創作回應

赫密斯
 
  閒著沒事做看了一下某篇對於魔法少女場景與細節的一些分析……
  這部作品裡面藏的東西真是多得好可怕= = 甚至連OP下雨的顏色都可能別有深意= =
 
2011-05-06 04:10:56
Amory
這是設定黨與考據黨的厲害之處。
話說最近怎麼冒牌櫻井梅兒到處跑,這成何體統!XD(揍死)
2011-05-06 09:35:49
赫密斯
 
  (顫指)
  妳(?)們這些都是冒牌貨……(低聲:而且竟然都是偽娘(爆)……)
  (謎:你自己也是!)
 
2011-05-06 12:29:01
Amory
目前好像還沒看到哪個女性有穿這個勇造(應該說穿了我們也不認識)
你頭上那隻生物很危險(?),小心會落得人財兩頭空!XD
2011-05-06 23:12:02
蘇姆INKO_IQ
原來你也有看啊~~~
記得下次寫進小說~~~
2011-05-10 22:23:15
Amory
其實我已經寫了一篇短篇了,雖然跟原本的並沒有關係。
2011-05-10 22:39:22
バナナ
經典作 感人QAQ
2011-05-16 14:44:27
Amory
恭禧,您讓本文的GP集滿30個了!XD
2011-05-16 14:58:45
LightStriv
最近要看AB了 你也捏爆我了= =

QB提款機我笑了好久WW
2011-07-27 01:49:01
Amory
呃……我下次會注意在提及其他作品時應該反白處理,真是抱歉。
2011-07-27 07:53: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