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新番相關] [心得] 未聞花名Ep.3 心得(含劇透)

作者:BBA終結者│未聞花名│2011-04-29 19:36:45│巴幣:16│人氣:1249



一個禮拜又過去了,第三集也順利播放囉

心得與半實況如下



波波在秘密基地附近方便,卻看到芽衣子的聲影在樹林不遠處,當場驚叫失聲,鏡頭轉到仁太家中,依舊早上睡醒拒絕上學的狀態,被芽衣子吵醒後想到鳴子的關心與芽衣子的鼓勵下,於是決定起身上學去。

要說什麼的話,就是仁太欠周遭的人太多了,不論是關心幫忙,都是一點點累積,但是自己的無力卻不能讓這些人的關心能夠起的了作用,再不改變心態失去的只會越來越多。

二、

在上學途中仁太廚2領域全開,這方面實在令人咋舌,後來遇到了鳴子,兩人一樣對話障礙般的展開,後來兩個女同學來了在冷潮熱諷下仁太右逃離現場了,這不知道是第幾次了。
芽衣子一人個在家展開仁太家的大冒險,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仁太媽媽,也才想起仁太的媽媽早已經過世了,想到這裡芽衣子自己也也哭了起來。

這邊不得不說水原薰跟牧野由依扮演的這兩個路人,從上一集登場就讓我就讓我驚艷,怎麼說呢,主要是因為兩人的毒舌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尤其牧野由依很少配這種惡役,很配飯呢。

一開始看到仁太去上學想擺脫無作為的自我,以為廚2病會就此消失,本以為會漸漸減少了,沒想到不減反增,每次受到羞辱或者自己無法面對的事情,當下就是選擇逃離現場,再這麼逃下去,不要想說要改變什麼了,自己都無法面對自己。

三、

仁太逃離上學後在路上遇到波波,從波波那邊得知波波看到芽衣子的幻影了,仁太沒多做表示便說要回家了,回到家芽衣子試著做蒸麵包邀著仁太品嚐,仁太卻想起已經過世的母親,不知道自己當初這樣做的仁太心中是否帶著虧欠?

說實在的波波在登場到現在,一直是所有人居中聯繫的重要人物,如果沒有人他一切也完整不起來,更何況對於他的深刻描述,鮮明的人格特質,多次都想為他拍手。

因為蒸麵包想起小時候媽媽生病住院的情況,看到這裡是不是又想起了一些曾經後悔沒說沒做的事情,對於拒絕媽媽的關愛的舉動,當下只是耍孩子氣,事後卻不知道如何彌補關係,直到現在人已消亡不復存在,再一次了反應芽衣子這件事情,仁太有多少來不及做的事情,以及來不及還的恩情,來不及說出口的話,想著就讓人沉重起來。


四、

這邊雪集跟知利子在挑選禮物,但是雪集要送給誰呢,我想這裡就由觀眾們自行猜測囉。

關於這段我想談一下知利子,小時候的她非常可愛也非常好相處的樣子,長大後看起來卻蕩然無存,很多事情都顯示她想改變的比別人還要快,在這方面可能跟雪集有非常大的關係,喜歡的人卻不喜歡自己,於是強迫自己成長,用這種想法過著本身就是痛苦的活著一般,不過藉由劇情展開,或許她會漸漸的有更多正面的想法,而不是一直將自己囚禁在由堅強偽裝的外表下。

五、

後來波波送報紙經過仁太家,順便給了要在秘密基地辦BBQ的傳單,屆時也會邀請大家參加叫仁太一定要到場,芽衣子也在旁邊起鬨要找出自己的幻影,就在要去赴約的路上遇見了鳴子,顯然目標都是一樣的,仁太卻依舊那個樣子。

仁太與鳴子,兩人依舊不坦率,情人與朋友就只差一線之間,跨越的勇氣兩人都拿不出來,也正因為有所顧慮才會讓兩人裹足不前,這個顧慮正是芽衣子。

就仁太想要逃走的描述,我已經漸漸對這角色有了些許的厭惡感產生了,因為每集都有次數也多,究竟有哪一天他才能真正的面對所有人所有事情,明明要做的要說的有非常多,卻每次在終點前停住一樣。

另外鳴子把頭髮放下來增加了不少韻味,不如說成熟多了。


秘密基地中,眾人一一到齊,就只差雪集沒有到場,知利子卻肯定會雪集一定會出現,後來大家開始分享帶來的東西,看了一下只有仁太帶的德國香腸是食物以及波波煮的印度美食,過後眾人便各自作準備囉。

許久不見的眾人,一邊懷念以前的感覺以外,一起相處的情景歷歷在目,似乎沒有因為時間的影響保持著良好的互動關係,不過在帶來的東西方面,卻有點失真了,本以為其他人都會帶所以自己可以準備自己想帶的東西,看起來像意外的錯過,但是這些東西似乎又有點關係,對照著每個人的小時候的心靈,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七、

鳴子與知利子在兩個女生的獨處中,似乎將之前兩人的心中存在的芥蒂消除了,在烹煮食物過程中,知利子也提到有關芽衣子的事情,在波波的解說下也首肯了,願意完成芽衣子的願望,超平和バスタズ這個隊名的隻字片語再度猶言在耳,眾人相當懷念,但是就缺一個人了。

鳴子向知利子表明了自己的心情,可能是為了想得到認可這樣一說,我看起來是純粹的想像老友訴說,她缺的就是一個聽眾,能夠讓她分享少女心。

就這樣超平和バスタズ將再度回歸了,就差雪集而已了,芽衣子在這邊的哭點看似很低,其實並不然,殊不知她是不是在死掉之後就一直在人家徘徊,到最近才在仁太的視線中出現也說不定,若是如此累積了十年能夠再次盼到此局面,也就可以了解為什麼會如此自然的流下眼淚。

八、

突然樹林間有聲響,眾人感到驚嚇,轉頭一看原來是雪集也前來赴會了,這下人物全部到齊了,雪集告知自己大家帶來的食物後令大伙振奮,雪集馬上表示他也看到芽衣子了,後來到仁太面前表示,非常有競爭意味。

雪集在最後這一幕總算登場了,一登場就很像想要表明了一些事情,例如:小時候仁太總是當頭,但是現在的雪集似乎非常想逆轉立場一樣,還有表明了他也看到芽衣子這點,如果真的看到的話,就像我在前幾回所提到足夠強烈的心情才有辦法看到,雪集在這方面似乎也不輸給仁太喔,若是沒看到卻說有看到,純粹是一種想要滿足自我的心態吧,因為他不認同的仁太卻可以看到芽衣子這種事,自己卻看不到,這種事情絕對不允許,就算是充場面也好。

九、預告畫面

下集預告,在畫面中產生的個人想法如下

眾人得知了芽衣子的存在後,似乎體認到一些事情便開始展開各自的努力

就是這個字 "絆" 【きずな】 【kizuna】中文意思即是 羈絆 之意

但是我在這邊覺得把 "絆" 用日文念出來來見解這個故事會比中文更加適合

不知是從何時產生的情感,卻在此時此刻全都套在一起了

然而讓大家相聚的力量究竟是人為努力還是自然命運使然,讓我們繼續觀察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94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未聞花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長井龍雪|岡田麿里|茅野愛衣|戶松遙|早見沙織|春番|動畫|心得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天下御免
屋阿阿阿我的眼睛阿!!!!!!!!!!!!!!!!(<<還沒看就先被捏了的笨蛋)

04-29 21:45

BBA終結者
想釣我圖片就說啊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104/3aec31b6790655f36a7ecaccf1638bae.JPG?w=30004-30 21:43
右奶
喔~ YA [e16]

04-30 02:04

BBA終結者
[e15]04-30 21:42
GodderJJ
大大還沒寫花開第4集心得呢[e39]

04-30 18:49

BBA終結者
花開喔~之前在叭啦有講過 可能會以合集的方式寫 故事發展實在沒未聞強勁04-30 21:41
G果凍君
唔喔...新蕃太多= ="...
其實我看H動畫就飽了(被巴臉

04-30 23:00

BBA終結者
呵呵呵[e17]05-01 2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vkjo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裏番相關] 妹ぱらだい... 後一篇:[裏番相關]4月裏番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