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自我介紹

作者:!~豪仔~!│2011-04-10 01:23:12│巴幣:0│人氣:154
  
 
  我抬頭望了望前方的人群,似乎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唉,看來得加把勁,現在正是尖峰時刻吶。

  將推車推到餐具清理區,第二區。
轉身迅速的將清理區的餐盤、餐托移至推車上,稍微礙到僅是說聲借過。
放好後檢查一下旁邊的廚餘桶,好,還不算滿。看了另一桶就到下一區。
  
  到下一區的路,雖然短,但是其中的人多到沒辦法迅速前進。
「不好意思,借過一下!」因為念了太多,不好意思這四個字,已經幾乎變得像是自臆般的音節。
  「謝謝!」閃過最後一個杵在餐具清潔區的人,終於到了。
轉身便默默收起了盤子,突然,身側感到一股灼熱的注視感。
  「第一天啊同學?你幾歲阿?」在推車的另一旁,身穿圍裙的少女,臉蛋生得不錯,及肩的馬尾,皮膚雖稱不上光滑細緻,卻是健康的小麥色。身段更是落落大方,頗有在社會走奔多年的豪氣。
可是卻又露出絲絲的青澀感,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錯吶……,不過這大概是我覺得她很年輕的來源吧。
  我只是愣了一下,抓抓頭說:「是啊!十六吶!」,那少女輕笑一聲:「你的頭這樣不會髒嗎?」
我驚了一下「啊!」可是卻沒有辦法解決了,只得回到洗碗區再處理了。
  眼見在這短暫的對望中,碗盤卻是越疊越高,似是沒有停止的意思,我倆互望一眼便繼續工作。
趕緊將碗盤收一收,換一下廚餘桶,便趕緊推著滿滿滿的推車走回二區。
  將碗盤堆得滿滿之後,便推著巍巍的碗盤山,一步一步慢慢的推回去。
  
  「咚嚕咚嚕」推過洗碗間的門檻,在洗碗區放下所有的碗,再繞到前面放下托盤,最後跑到冷儲庫,卸下了廚餘。
每次要倒廚餘都很難受,又冷又臭,不過很酷的是,一進去,滿身的汗都會冒出煙,彷彿武林高手運轉武功至極吶。不過熱的廚餘也會冒煙就是了。
  出來的時候頭很痛,我想大概是因為進去時會習慣憋氣,不憋氣根本沒辦抵禦那鋪天蓋地而來,幾乎把你周邊的氧氣都擠掉的臭酸味……。
之後將推車推至門口旁,在旁邊的小小流理台,將集碗桶稍做清洗。
在我準備要將集碗桶放上推車時,一旁的工讀生大哥,拍了拍我,「阿弟,去吃飯吧,換我。」
  我也是愣了一下:「好,謝謝,大哥你吃飯了嗎?」大哥笑了一下:「吃了!」
心中再無罣礙,轉身向父親問揮:「要,吃飯,餓了。」我用手語向父親輕輕的比了一下,雙手有點痠軟,比個大概,父親能懂就行。
  坐在作業區角落的小桌子上,等著父親將員工便當發下,唉,原本沒來打工時,父親就是天天拿多的回家給我吃,早就已經吃到不想吃了……。
因為實在是難以下嚥,害得我整個是心不在焉,有一口沒有一口的吃著。
忽然神遊又想到剛剛的少女,那個笑容啊……,不行不行!他看起來應該不會是喜歡我這種小毛頭的女生。
  吃飽後稍作休息,那位大哥回來之後我趕緊接手。
將碗、托盤、廚餘都解決乾淨後,便踏著輕快的腳步出去了。
就連排水溝有老鼠竄出都懶得理。
  一推出門後,半露天式的餐廳顯然空氣好多了,可是身邊的空氣溫度卻倏然變低,我抖了抖,提起精神邁步。
一路上「借過一下!」、「不好意思!」、「謝謝~」屢叫不停,大概吃飽了都撐著……呃,是站著。
二區的碗盤根本就收的心不在焉。
心思都在三區,也正好人潮漸漸散去,我才能這麼從容的推到三區。
  到了三區,只見那少女低頭,愁眉深鎖。
我看了也微微一皺眉,不過還是靜靜的推至餐具區,默默的收,不過實在不多,於是就站在餐具區旁等待。
而那少女似乎也注意到我了,走近笑道:「同學,你叫什麼?我叫小蓁,蓁是那個蓁果的蓁。」
  我又愣了一下,「呃,小蓁你好,我叫阿詹。」我伸出手想來點禮貌的。
但雙方伸出手到半空,像被照相般停格,相視一下,都笑了出來。
  我抓了抓頭,因為我倆都因為收碗盤,手油膩膩的。
與此同時,小蓁又輕笑一聲:「看來你的腦袋好像不太好使呢。呵呵。」
  我窘迫的低下了頭,偷偷的將油汙擦在背後,想要再來一次。
小蓁微笑的看著我,而我只是傻傻的笑著。
此時我只希望那些客人吃久一點。
 
那天啊,在人聲吵雜的人們旁,我們做了第一次的自我介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84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ck30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對決》練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