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多拉A夢第N集--<初音未來>(下)

作者:維莉雅│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 -名伶計畫-﹞│2011-04-04 16:37:16│巴幣:2│人氣:806
大雄和多拉A夢在回家時,大雄一直對於VOCALOID這門音樂東西充滿非常大的疑惑,於是他向多拉A夢提起他心中的疑惑。
 
「多拉A夢,VOCALOID和初音有什麼關係?」
 
「嗯哼,VOCALOID簡單來說是一種虛擬人聲的軟體,以初音未來為例,軟體開發公司把她的聲音和一些機械聲作合成,就形成一個聲音叫虛擬人聲,又叫機械人聲。這種人聲優點就是你只要把付錢買軟體,就等於你把歌星請到你家為你獻唱,創作者把自己寫好的作品交給軟體來唱,這樣可以一邊聽歌,也可以在歌聲中找出自己所寫的缺失處作及時更正,
於是對於許多沒歌喉有創作靈感的人是一種歡迎啊!」多拉A夢一臉敬佩。
 
「還是有點不太懂...」大雄疑惑越來越多。
 
「算了,我去向未來世界訂訂看,實際來操作給你看。」
 
「真的嘛?那太謝謝你呢,多拉A夢。」大雄一副非常感激的樣子。
 
這時在胖虎這裡,胖虎摟摟捏捏對初音說。
 
「初音姐姐,你今天沒有工作嘛?」
 
「由於前幾天的演唱會辦完,所以在下禮拜錄音之前都是放假。」
 
「好好喔~~」胖虎一臉欣羨,這時初音拿出一張樂譜(只有樂譜)給胖虎說:「你來填詞看看,我來打節拍。」
 
「好的~」胖虎拿起筆作出要準備填詞的動作,初音開始唸這樂譜的節拍,胖虎突然一鳴驚人地照著節奏來填詞,於是寫出自己第一部填詞的作品---粉雪。
 
「真沒想到我會填詞...」胖虎一臉非常驚喜的樣子,初音看了以後微微點點頭,接下來她請胖虎把這首歌給唱出來,胖虎於是吸了一口氣開始用力唱。
 
「總是錯過細雪飛舞的季節....」
「停!」
 
「怎麼了?初音姐姐。」
 
「速度太快導致音質過重,加上沒跟上節奏,建議唱的速度先緩慢一點,讓音質重量稍微減輕一些,另外要跟上節奏才能讓別人知道你在唱什麼。」
 
「沒有跟上節奏會怎麼樣?」
 
「就會像這樣....」初音突然一陣碎碎念(事實上是消失這首歌詞碎碎念,如果沒有音樂話會讓人不知你在鬼叫什麼)。
 
「好難聽...」胖虎摀住耳朵趴在地上,一臉痛苦著。
 
「這樣你應該懂了吧,剛我的歌聲就如你的一樣,音樂節奏沒跟上就會產生這結果。」初音有如學者分析出她的唱歌理論,這時她突然問胖虎一個問題。
 
「唱歌對你而言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嘛?你為什麼會想唱歌?」
 
「恩...因為成為歌星是我的夢想啊!」
 
「為什麼會想歌星?」
 
「因為想賺大錢。」胖虎理直氣壯地說,初音的臉沉了下來,於是站了起來似乎要離開的樣子,胖虎一時驚慌而拉著她的手,初音冷冷地說道:「如果唱歌只是為了賺錢話,那麼眼前就只有利益而沒有歌迷們的感受,也沒有把自己或作者心聲傳達的感覺,這樣唱歌有什麼意思呢?」
 
這次換胖虎臉沉了下來,她覺得初音得話非常有道理。當歌星的確有鈔票可拿,但是事實上是因為自己喜歡唱歌給別人聽,也藉著歌聲讓別人了解,於是他退了一步。
 
「初音姐姐,小的我已經了解妳的意思,唱歌如果只有商業利益就不叫唱歌呢...」
 
「也不是這樣說,商業利益也是有的,但重要是你自己有沒有心來唱歌,讓別人體會到你唱歌出來的快樂和興趣。」初音轉身過來走向窗戶,看著窗外風景說:「這就是我的夢想,我期望我的歌聲能讓世界上人快樂。」
 
「嗚嗚..我感動了。」胖虎一臉感動樣,接下來在初音嚴厲的調教下,胖虎的歌聲越來越慢,不,已經調校的越來越好,直到有一天他到空地舉辦演唱會,邀請許多人來聽他唱歌。
 
這時所有人抱著恐懼的心理來聽他唱歌,接著胖虎一開嗓,大家先是眼睛一亮後是走入沉醉,直到他唱哥結束後,大家給他一陣熱烈的掌聲,胖虎慢慢地走下木箱,握住初音得雙手。
 
「謝謝你,初音姐姐,我真的體會到你說得快樂是什麼呢。」胖虎淚眼汪汪感激著。
 
「恩~我也體會到你的「歌聲」快樂呢,接下來請你好好努力吧,我們總有一天會在歌壇見面。」初音放開胖虎的手後,揮手向胖虎道別。
 
「什麼...你要走了啊。」胖虎有些依依不捨。
 
「你都能體會到呢,而且我接下來要繼續唱歌給其他人聽,需要回家練唱沒辦法在這裡很久,最後想請你說得話,唱歌是一種快樂。」初音的眼淚不禁流了出來,她拿手帕拭去。
 
「恩!」胖虎點頭。
 
初音和胖虎的相遇在這裡結束了,接下來胖虎的所作所為不像他之前歌聲中的「孩子王」呢,而是喜歡熱心助人的乖小孩,他把軟體還給小夫後,努力地練唱。
 
後來有一天,有一份包裹寄到胖虎家,胖虎媽媽叫胖虎下去拿。
 
「是初音姊姊寄的耶!」胖虎拆開包裹一看,有初音幾張著名的專輯CD、初音親自寫的簽名照、初音公仔、VOCALOID軟體,更重要是有VOCALOID音樂公司所寄來的試鏡邀請函。
 
「初音姐姐妳真的幫我好大的忙,我一定會好好把握這次機會。」胖虎對唱歌意志更加堅定,這時他的歌聲已經進化到新的神界,有望未來成為一位炙手可熱的歌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38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 -名伶計畫-﹞

留言共 7 篇留言

Sawano●ω●
還是有點怪怪的~~~~

04-04 16:59

維莉雅
哪裡怪呢?(拿起筆記本)04-04 16:59
Sawano●ω●
胖虎的個性和初音了眼光......

04-04 17:01

維莉雅
不懂[e43]04-04 17:04
Saltyfish
光有VOCALOID軟體沒用吧=w="

04-04 17:11

維莉雅
我設定VOCALOID是還有包含其他特效軟體04-04 17:12
卯月
已經調笑的越來越好,有錯字[e25]

04-04 17:12

維莉雅
已更正04-04 17:13
默天--悲劇一場
不錯喔
不過胖虎的個性會改嗎= =
初音的眼光有問題(被打

04-04 19:30

維莉雅
這只是小說改編而已= =04-04 19:31
默天--悲劇一場
我知道啦^ ^

04-04 19:32

維莉雅
我會寫這部小說,是因為這篇文章:http://forum.gamer.com.tw/Co.php?bsn=60499&sn=30917&sum=109&min=&this=91&author=bill4550404-04 19:35
默天--悲劇一場
是喔0.0
不錯~~

04-04 19: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ill4550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音】桜の季節改編小說... 後一篇:【鏡音連】SPICE!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