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海人民公園的徵婚區太強了

作者:丸丸│2011-03-26 20:07:09│巴幣:0│人氣:286
說實在,上海待了那麼久,我還沒認真到處走走。
結果上週末便跟朋友去了人民公園,見識了一下傳說中的徵婚區。
進入該區,甫一望去,到處站滿了人群;在他們附近,
一些掛在草叢上、牆上,還有放在地上的遍佈徵婚通告,
估摸著也有上千份個人資料了。

資料裡頭有男有女,大多數是父母代登出來,年齡介乎2x至3x的居多,徵婚條件一般都會登出以下數項:
出生年(這是必須的,可以理解)
月收入/年收入(為了家庭的未來,這個是很值得計劃的)
自我外形和性格描述(基本上都是一些中性及偏自信的描述,也是為了讓人看了有個好印象)
再來就是樓房、車子(哦哦,現在陪嫁品真昂貴)
有些會附上一張不錯的照片(也有一些可能是十幾年前的倩影...)
以及電話號碼。
有代登服務的人在就近擺了個小攤子,成群家長圍聚在這一帶左顧右望。
你可以想像到,他們可能一站就是大半天,當中還備了筆和記事本,
用以抄下感覺不錯的資料以作聯絡;也有一些家長索性就在旁邊聊起自家的子女來。

沒想到生兒育女,兒女長大了,婚姻大事還是要父母操勞啊,現在的父母親的確很偉大。
料知中國的大城市結婚困難,許多妙齡女子「待字閨中」,也只望嫁個好男人。
須知好男人的標準也相當籠統,因此父母也非常審慎。
至於男子,似乎徵婚的數量較女子少,而年齡也比女子大。

穿過小道一直往前走,來到一個「小廣場」,四面有好幾條小道都跟剛才經過的地方差不多站滿人。
小廣場處,一群父母坐在一旁,面前地上擺放了孩子的資料。
你又可以聯想一下街邊賣菜的情景。
當有人走上前稍微觀察一會時,有些「老闆娘」就會來搭話了,例如你女兒多大了?(這個應該是銷女兒的)
對方回應了一下,「老闆娘」驟了下眉頭,唸著:如果小一點就好了。
這會還「討價」來了。

拿著帥帥的兒子照片的大嬸,在「小廣場」中間特別受歡迎,附近的父母都會圍繞過來。
你又可以想像拍賣會的情形,一次性跟那麼多家長在聊,選條件比較好的考慮見見面,
這種情況就跟價高者得也無異了。

當我們仔細觀察了一下徵婚資料,不乏遇到「才氣」之文,果真才高八斗,一句真言盡顯社會文化之貴賤。
吾等估計可能是某種「心理」作祟才寫下的妙文。
例如一句:外地人一律免談!
估摸著連吾等港澳台、日本、台灣、美國的朋友看後都不覺心涼,
我們自覺才氣不足,相形見拙。
美國的朋友說,白種人中存在一種高加索人,他們的待遇與一般白種人不同,而黑種人則最明顯了。
沒想到我們中國在校仿美國方面,真的似模似樣,光是黃種人都可以分出好幾個級別。

總結:朋友說我仇富,我解釋道,我不是仇富,我只是嫉俗。
但對於那些為子女勞心勞力的父母,我真的很敬佩。
於是者,吾等忍俊不住地笑著,樂乎乎離開此處,今日之見果然令在下眼界開闊,尋思自省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66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ris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分享:從自製遊戲走到商業... 後一篇:遊戲腳本學---角色命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