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輕小說]我的朋友很少 02 讀後感

作者:西行寺天子│我的朋友很少│2011-03-17 15:51:04│巴幣:2│人氣:1330

 
這次要介紹的是「我的朋友很少」第二集,會讀的原因是既然我買了第一集,看了以後充滿搞笑意味的歡樂小說後,當然就要買第二集來閱讀!然後輔以ブリキ的畫技來說算是非常不錯且能輕鬆閱讀的小說,唯一讓人覺得看的很辛苦的地方就是作者用了非常多的捏他其他作品的名詞或設定,這會讓人看了有一些需要讀過那個作品才有的笑點聯想來說有點困擾之處…
 
簡單來說,此集還是一樣以各篇小故事的集合為主,主要的角色談論是以新角色志熊理科、高山瑪麗亞、羽瀨川小鳩為主,不過夜空與星奈的互相爭執也非常有趣,但請容我簡略介紹此集出現的鄰人社新社員們…
 

志熊理科,簡單來說就是一位天才少女,任何領域都非常擅長,但是其內心是具有非常腐的想法的超級腐女,在書中的表現是讓人完全無法恭維,也因為是天才的關係所以沒什麼人讓她感到非常有興趣,直到小鷹在偶然的機會下救了她並與她對話後理科才開始對小鷹感到非常有其興(性的意味?)趣…
 
高山瑪麗亞,也是一位被天才兒童,才十歲便已經當上了修女,不過長被夜空牽著鼻子走這點就讓人懷疑她是否為天真過頭了,不過看她常常口出惡語來說還是無法讓人有其親近感啊,不過小鷹倒是蠻喜歡與她相處與聊天的樣子…畢竟只有瑪麗亞聽的懂他說的冷笑話
 
羽瀨川小鳩,簡單來說是個超電波邪氣眼吸血鬼真祖(自稱?),本身是個國二少女,不過對於哥哥的愛好像非常高,當聽到哥哥帶便當給瑪麗亞吃後非常妒嫉,因此也加入了鄰人社,一開始便與瑪麗亞互罵…
 
簡單來說此集以這三人為主的劇情還非常多,而且很多內容都應該說是限制級內容,讀了這樣的內容會在腦裡產生一堆妄想的人應該也會很多,尤其是夜空的惡口罵肉的次數非常非常多,也讓我想到上一集翻譯的「豬肉」事件,果然還是翻成「肉」會比較好,而理科的機器人互相揮灑著汗水彼此戰鬥的小說文章這就讓人非常無法讓人產生認同感,而小鷹說的冷笑話也無法引起很多人的共鳴這點表現的非常讓人蠻同情小鷹的…還有KTV事件中看到不服輸的夜空與星奈競爭分數這點也蠻搞笑的說。
 
最後個人覺得此篇小說依然還是以幽默詼諧的方式進行劇情,不過其色色的地方也很多,讀起來有時候會讓人臉紅心跳,角色特點也十分有趣,蠻推薦給大家看看的,不過星奈真的蠻可憐的,一直被夜空說成一堆肉這點蠻值得讓人同情(苦笑),而且你們其實這樣的相處已經蠻現實充了吧,這讓大家會非常地妒嫉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884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朋友很少|02|平坂読|ブリキ|尖端

留言共 5 篇留言

asz8554
我想等漫畫出來再看
否則看輕小說,這種故事搭配這種畫風實在是...

03-17 17:04

西行寺天子
有問題?03-17 18:2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197頁用專有名詞寫BL小說這招太絕了XDD

03-17 18:03

西行寺天子
光是解釋專有名詞就花了半頁XD03-17 18:22
ZHank
目前我只看了第一集,我弟(小六)把第二集也看完了,整體來看是一部歡樂的作品,但後面出現「強暴」,「男性器官」就讓我考慮要不要追這小說(為了我弟著想)

03-20 10:26

西行寺天子
這個我也覺得好像給小孩子看會不好的樣子(汗03-29 11:48
銀鱗胸甲
0.0

03-29 11:33

西行寺天子
0.0?03-29 11:48
銀鱗胸甲
本來想給GP,可是發現我給過了[e5]

03-29 12:03

西行寺天子
謝謝你的GP QWQ (鞠躬)03-29 1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iva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只有神知道的世界]人物... 後一篇:[新勇造]櫻風下的兔娃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