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鋼彈SEED人物介紹-勞˙魯˙克魯澤

作者:風舞空│機動戰士鋼彈SEED│2011-03-11 00:01:13│巴幣:8│人氣:5839
今天無聊寫了一下鋼彈的人物介紹文,所以無聊文就暫停一下啦,有興趣大家就看看吧=3=

************************************

近來版上的新一波種系列大戰又開始了,看多了總是有種老調重彈的感覺,乾脆趁著現在有那個FU來寫一下好久好久以前就想寫的人物介紹,順便也讓大家回味一下這個種系列中少見的反派深刻刻畫的角色的歷程是如何。

注意!以下文章主要靠個人年久的記憶來寫,有錯誤的部份還請各位協助補完,在下不甚感激。

那麼,下面就來介紹一下這位種鋼之中的第一反派,同時也是代表著種鋼中最極端象徵的角色,勞˙魯˙克魯澤。

以軍功一路爬上白衣的自然人

也許是種系列中太多的紅衣,以及白衣煌的印象過於深刻,大家對於白衣代表著有率領一隊的資格這點不是那麼的看重;比起劇情中清一色年輕的主角群紅衣,克魯澤身上這套白衣可是真正的靠著擊落敵機的軍功一路累積到種鋼開始的,不過因為劇情切入點的冠戲讓我們無法得知這點,一直等到仔細去找設定的時候這才瞭解這點。

CE70
2月22日連合軍通往月球的橋頭堡,即L1發生世界樹攻防戰,地球聯合軍投入第1~3艦隊。拉烏·勒·克魯澤駕駛GINN出擊,共擊墜了MA37架、擊沉戰艦6艘,因功被授予星雲勛章。最終,世界樹崩壞,成為碎石帶的塵土。

6月2日在格利馬爾迪戰線的聯合重要資源供給基地恩底彌翁環形山展開攻防戰(格利馬爾迪戰線攻防戰)。在這場戰鬥中,穆·拉·弗拉格駕駛MA莫比烏斯擊墜了5架GINN,被譽為「安德米翁之鷹」。拉烏·勒·克魯澤作為羅拉西亞級戰艦「伽伐尼號」的艦長參加戰鬥。因擊破第3艦隊的功績而得到提升的拉烏·勒·克魯澤得到新造的納斯卡級戰艦威薩利烏斯號,而克魯澤隊成為ZAFT軍隊負責特殊任務的精英部隊。雖然遭受了第3艦隊全滅的慘痛打擊,但聯合軍刻意使用於破壞礦床、設施、及融化蘊含稀有金屬的冰塊的設備—「獨眼巨人」失控,擊破ZAFT軍。由於這次敗退,ZAFT放棄了格利馬爾迪戰線,暫時從月球撤退。如此的軍功,讓他成為了種鋼時進行G5強奪的克魯澤小隊領導者,領導著剛剛從軍校畢業的阿斯蘭等人,由此開始了種鋼的故事.......。

喔,附帶一提,他可是純正的自然人喔,設定如此讓許多人跌破了眼鏡.......。

優秀的領導者

種鋼由於錢其劇情與0079的相似性極高,所以關於劇情的安排這邊就不多說了;但是就算是同樣的劇情當中,種鋼所塑造出的人物特性也是很直得一看的,例如這邊所說的克魯澤對於小隊中眾人的協調上有著極其重要的效果存在。

從下地球後阿斯蘭領軍就遭到伊札克與狄安卡的不滿,可以知道這群從軍校出來就身穿紅衣的年輕精銳基本上可以用四個字來統括-桀傲不遜,無論是家事背景還是能夠以精英畢業的能力來說,能夠統管他們並且執行如此堅毅的G5搶奪,可見得克魯澤在小隊協調上面有著非常高的能力,特別是攻擊鋼彈搶奪失敗而米蓋爾被殺,這種重要隊友陣亡的情況會造成小隊的嚴重損害甚至可以是解散的命運,克魯澤在場的時候總是能巧妙的把這種悲傷化為繼續追逐大天使號的力量,由此可見一般。

戰術運用精良的優秀指揮

要實際就這點舉例的話,種鋼初期對於大天使號所進行的一連串追擊,基本上都可歸功於克魯澤身上,G5強奪還可以說是經過參謀群的研究之下才進行,但是逼得大天使號只能四處跑,一度將其逼到險境讓芭基露露只能利用人質的方式來逼退,這可是在不斷的戰鬥狀態下所做出的即時判斷:海利歐波利斯的潛入進攻,阿爾提米斯的潛入攻擊,尤七大天使號的圍剿,殲滅地球軍宇宙第八艦隊,幾乎種鋼前半段的劇情都可以說是克魯澤展向其戰術能力的具體表現。儘管嚴格來說可以找到許多致敬的成分,但是特色的表現出來,可以說是絕對有的。

宿敵之間的特定感應

前段劇情最讓人疑惑的,大概就是克魯澤與穆之間,那莫名奇妙的心電感應能力,如同新人類感應到對方的一閃,足以讓當時的觀眾們好奇這兩人是不是一種特別的人種呢?姑且不提這點,兩人在不斷追擊當中,那種有如宿命一般敵對的存在,跟一般主角一定要跟宿敵敵對的慣例是有些不同,而克魯澤在中段所說的:「終究孩子是贏不了父母的。」這句話也包含著特殊的意思存在。

****************************************************************************************

苦幹的實力派軍人,優秀的隊長,這種鋼中的假面持有者似乎也不脫離過去有假面的人都有著優秀的能力這點,前期所營造出來的優秀軍人形象,隨著劇情的慢慢發展,開始接露了假面底下的殘酷現實.......。

******************************************************************************************

包含二心的陰謀者

從阿拉斯加侵攻開始,克魯澤的隱藏面開始被揭露出來,看到讀眼巨人系統的啟動卻不通知友方軍人,將芙蕾挾持回PLANT卻只是安置在身旁,與他人私下見面拿到了一張磁片,將其稱之為「鑰匙」交給了芙蕾並且放她回地連,在嘴角處出現的詭異笑容也越來越明顯,這一切詭異行為,背後到底藏著怎樣的目的,隨著劇情慢慢發展到殖民地孟德爾的時候,終於揭露開來.......。

遺傳工程下的犧牲者

原本只是一場趁著三艦補給的時候偷襲的作戰計畫,卻因為克魯澤、穆、煌三人的先後追擊深入,成為一場揭露遺傳工程下的真面目的重頭戲,在這個被廢棄的實驗所當中,完美調整人誕生的秘密,人類試圖挑戰神的領域的狂妄,遺傳工程發展到最後導致的人種之間的衝突,一步步的揭露開來,在克魯澤嘲諷的語氣當中,在煌準確扔出的石頭命中的克魯澤的面具當中,在總集篇中終於露面的克魯澤的真面目,克魯澤的真正身份終於揭露在大家面前。

穆的父親的失敗複製人,由於技術不成熟的原因導致身體急速的老化,必須依賴抗老化藥物的壓抑才能夠勉強的維持生命的延續,但就算如此,不願意看到自己真面目的克魯澤,選擇將自己藏在面具之下,導致他失去了面具就如同瘋狂一般的樣子,而不斷服用藥物的原因也是為了自己要活下去的關係。

所以,他憎恨,憎恨著福拉卡家,因此幼年時一把火燒掉他居住的地方,選擇隱藏身份加入ZAFT;所以,他憎恨,對於不懂一切的穆毫不留情的給予打擊卻又一次次讓他活著享受這失敗的痛苦;所以,他憎恨,使用遺傳工程改造人的世界,將他誕生出來的這個世界;所以,他憎恨,那完美調整存在卻什麼都不知道的煌大和。既然是世界導致他的誕生,那麼身為失敗品的他就有著對這個世界復仇的權利,這是世界欠他的,是這個瘋狂的世界所走向的最後結局。

因此,他私下盜出了反中子干擾,利用芙蕾的手交到地連的手上,讓地連重新得到核武的力量;因此,他將地連的核武巧妙導向了背叛的阿斯蘭等人,在薩拉議長漸漸失去理性的情況下,讓他動用了戰略武器-創世紀。一切的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下,就算是有三艦同盟在一旁阻止核彈摧毀PLANT,最後創世紀的光束依舊會擊向地球,雙方會因為戰爭的瘋狂一同邁向最終毀滅的結果。

天帝VS自由

作為最後的戰役,兩台機體之間的戰鬥+嘴炮戰是種系列少數的激烈戰爭,而且也可以看出魔王大人在這場嘴砲當中被人盯死的情況啊XDDD,好吧這是玩笑話,基本上必須感謝聲優精采的演出,這是少數看字幕必須搭配影片演出才可能體會感覺的部份。

請點選觀看影片

請點選觀看影片

http://v.youku.com/v_playlist/f3688233o1p49.html(為避免有版權爭議,故採取反白)

想看真正劇中的情況請恕個人無能為力啦,這邊只是提供一下台詞有實際收錄的部份,個人盡力啦......。

結語

綜觀整個種系列,能夠讓我如此印象深刻的反派角色也不算多,也許是因為最後一集的演出真的太精采,讓個人到現在都還忘不了這個人物。

也許他很偏激,但是作為一個最終魔王來看,恨意的誕生,手段的漂亮,與整個故事緊緊環扣起來的人物,相較於種命當中演出讓人疑惑的方式,這種直接了當的恨,不僅強烈,也讓人印象深刻,無限的恨意中所塑造出的世界最後終究走向滅亡的境界,在克魯澤執意世界的毀滅之時同樣毀滅了自己。

也許對於某些人來說,表達方式過於直接了一點,但是對於戰爭所表達出來的毀滅,個人認為同樣的強烈。也無怪乎種鋼在當時的人氣以及影響度之高讓他足以誕生出下一部種命出來,這最後的嘴炮戰,個人認為有著一定程度的影響力就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34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動戰士鋼彈SEED|心得|科幻|鋼彈

留言共 7 篇留言

瑪珂.傑羅亨
明明都是複製人...

為什麼 雷 就那麼優柔寡斷

03-11 00:22

風舞空
雷本身就在懷疑自己的存在,只是在杜蘭多的號招下沒有懷疑過這點而已;煌則是把這點點出來了,不過以他跟杜蘭多情同父子竟然會槍殺,就太誇張了
03-11 00:49
藍光雨
天帝和自由這兩架機體戰鬥,我看得很熱血喔!

03-11 05:32

風舞空
沒想到你有看過啊0.0
03-11 13:3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即使功績彪炳 我還不是我自己

03-11 10:51

風舞空
所以他才會執意毀滅,因為他連存在都不被肯定了03-11 13:36
彗星弧光
這個角色論刻畫真的是種系列最亮眼的人物啊!
雖然近來的BOSS角色很少會有像夏亞和W的特列斯,傑克斯那樣的抱負,但是能貫徹毀滅者的角色也很少能到像克魯澤這樣的程度。

03-11 14:12

風舞空
最近的偽夏亞本身也是悲劇的存在呢03-11 14:39
藍光雨
就是有看過,我才受到啟發寫狼女這個故事,想寫戰鬥的戀愛故事。
況且克魯澤是我最喜歡的反派角色,正派角色是煌、還有我最愛的福拉卡。

03-11 17:12

風舞空
這樣啊......03-11 19:42
煦天熾雪
再次看了這篇,我不得不說,SDD的雷,根本最後魔王的設定軟到翻過去……

我很喜歡克魯澤的那種"傲狂"、"獨尊"、"憎恨",這些種種慢慢披露的
負面特質,有種反派魔王的魅力。

"我可是妳的歌迷呢……但這個世界並不像妳的歌聲如此溫柔!"我一直記得他
攻擊永恆號和草薙號的時候,他說的這句話。

克魯澤的聲優,聲線非常有特色呢:)

04-10 03:22

風舞空
關智一也是屬一屬二的好聲優喔04-13 20:26

@風舞空 看了上面的回覆,你是不是記錯人了? 配克魯澤的是大關~關俊彥,不是小關~關智一喔

03-16 17: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戰鬥篇之進階...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戰鬥篇之進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