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彩雲國物語短篇《宮廷偶遇記》

作者:[_凜*]│2011-02-27 20:58:05│巴幣:0│人氣:806
 
這件事情發生在秀麗剛進後宮的時候。
秀麗正要前去找絳攸習書。
 
 

「離上課的時間還有很久,去後庭看看好了。」秀麗轉往後庭的方向前進。
正當秀麗沉醉在美麗的春天風光時,發現草叢中有一個東西在竄動著。
「那‥那是什麼?」秀麗有點吃驚的走過去。
就當秀麗離牠不到五公尺時,突然『噗』的一聲,一隻花色的狗從草叢中露出頭來,看著秀麗。
「狗‥狗?」秀麗確定似的睜大眼睛。
沒錯,就是狗,是一隻乳白色底色,還混有咖啡色塊和黑色塊圓點,一隻花色的狗,因為毛長長的所以看起來有點胖。
「狗?怎麼會出現在宮廷後庭呀?」秀麗緩緩的向牠走去。
只見花色狗兒走出草叢,端坐在秀麗面前。
「狗狗,乖乖,讓我看看,唔~真乖,是女孩,乖女孩呀」秀麗確認牠沒有攻擊性後就摸摸牠的頭。
「怎麼了?在這裡散步看風景嗎?」秀麗蹲下身,邊摸摸牠,邊觀察牠。
「妳是花色的狗兒,有名字嗎?沒有名字吧~我幫妳取個名字,就叫做‥『小花』吧!」秀麗一時興起取了個名字。
只見小花搖搖尾巴,用天真的眼神望著秀麗。
「小花妳好,我是紅秀麗,妳一直都在這裡嗎?」
小花搖搖尾巴。
「我現在都在這裡唷,大概會持續一陣子吧。」
小花搖搖尾巴。
「時間也不早了,我要找我的老師絳攸了。」
小花搖搖尾巴。
「小花妳真好,都會乖乖聽我說話呢。」
小花搖搖尾巴。
「那我明天也來看妳吧,妳會在吧?要等我喔,再見~」
秀麗對小花揮揮手,走向絳攸在的書房。
 
『小花』坐著搖著尾巴,目送秀麗直到秀麗消失在轉角,然後前往下個地方。
 
「『阿福』妳終於來了,等妳好~久了呢。」劉輝叫喊著。
沒錯,秀麗口中的『小花』和劉輝口中的『阿福』指的是同一隻狗兒。
至於『阿福』這個名字的由來,就只是劉輝單純的以為『阿福』很胖,說牠胖的很有福氣,就決定叫牠『阿福』。
被劉輝誤會的可憐阿福,牠才沒有胖,只是因為毛很長。
「阿福,點心時間到了唷,這是秀麗做的肉包,孤掙扎好久才把這顆肉包給留下來,孤沒有吃掉唷。」
劉輝攤開手上的包袱,拿出一顆肉包,還熱騰騰的呢。
「妳真是幸福的孩子呢,居然可以吃到秀麗親手做的肉包。」劉輝笑咪咪的看著阿福吃。
「人家說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孤是肉包子餵狗,喔呵呵呵呵~一樣有去無回呢。」劉輝看著阿福吃,自言自語。
 
劉輝在幾天前,在後庭晃來晃去時,發現了阿福,阿福一樣是在草叢裡面呢。
每天這個時間,阿福會固定在這裡,好像是會先在後庭裡晃晃,然後在到這裡找劉輝。
劉輝知道以後,也會每天來找阿福聊天,並且留下一顆最喜歡的秀麗肉包給阿福吃。
聊天的內容,無非是絳攸怎麼吐槽他,楸瑛怎麼欺負他,霄老頭怎麼玩弄他,諸如此類無關緊要的事情。
 
「阿福妳真好,每天都願意聽孤說話呢。」劉輝捧著阿福的頭,用很感動的眼神看著阿福。
「妳知道嗎阿福,今天霄太師那個老狐狸,又騙孤說秀麗‥」劉輝又開始一大串的抱怨了。
阿福還是乖乖的坐在劉輝面前,聽著劉輝批哩啪啦的說著‥
 
然後每天每天都是這樣,狗兒找完秀麗然後找劉輝,每天都過著愜意的生活‥
 
然後就在某一天‥
 
「小花,妳怎麼帶來另外一隻狗兒呢?」秀麗望著坐在小花後面的黑狗。
「該不會是,妳的丈夫呢?」
小花搖搖尾巴。
「唔嗯‥」秀麗思考著。
「妳的意思是,妳要陪著丈夫,離開這裡嗎?」秀麗整理好思緒,發現這一點。
小花搖搖尾巴,走近秀麗舔舔秀麗的手。
「唔唔,所以妳是要來道別的嗎‥小花?」秀麗露出惋惜的表情。
「那也沒辦法,小花是要和丈夫快樂的過日子嘛‥」秀麗拉拉小花的手。
「以後有空要來後庭找我唷,雖然我可能會不在了‥」
小花搖搖尾巴,舔舔秀麗的手。
「嗯嗯,妳去吧,小花。」秀麗笑著目送小花和黑色狗兒離開。
 
「‥‥‥」
「‥‥‥」
「算了,跟過去看一下好了,反正現在還有很多時間,絳攸大人說會晚點到。」秀麗急急的跟上去。
 
秀麗偷偷的跟在小花後面,但是聲音之大,相信小花和秀麗自己都發現了,只是小花沒有回頭。
 
小花走了幾分鐘,彎了個彎後,來到和劉輝平常見面的地方,秀麗發現劉輝在那裡,趕緊躲在牆壁後面,露出一顆頭偷看。
「阿福,妳今天來的好晚,怎麼了嗎?」劉輝呼著阿福,要牠到身邊來。
(阿福?劉輝也認識小花嗎?而且叫牠阿福阿‥好像認識很久的樣子。)
阿福搖著尾巴坐在劉輝面前。
「來,這是點心唷~」劉輝從包袱拿出秀麗包子。
(這包子是我做的?劉輝為了小花而留一顆包子呀,真了不起呢~)
「阿福,後面這一位是?」劉輝望著後面的黑色狗兒。
黑色狗兒搖搖尾巴。
「‥‥‥」
「‥‥‥」
「阿福你要離開了‥嗎?」劉輝像是發現什麼似的。
黑色狗兒走到阿福旁邊。
「妳要和這隻狗兒一起離開嗎?」
阿福和黑色狗兒搖著尾巴。
「妳選擇的是他嗎?」
阿福搖搖尾巴。
「孤要檢視一下這隻狗兒,看牠適不適合妳。」劉輝露出一副岳父大人的模樣。
(還檢視呢‥是在嫁女兒嗎?)
「手來。」劉輝呼著。
狗兒伸出手。
「夠長,夠強壯,肉球結實,通過。」
「尾巴來。」劉輝示意。
狗兒轉過身。
「毛很多沒有禿,尾巴沒受傷,通過。」
「頭來。」劉輝捧著牠的頭。
狗兒盯著劉輝看。
「眼神誠懇,眼睛明亮,鼻子濕濕,牙齒健康,耳朵乾淨,通過。」
「‥‥‥」
「‥‥‥」
「阿福妳還真會挑人呢,牠通過了,妳可以相信他了。」劉輝嘟著嘴。
「真不想讓妳離開呢,阿福。」劉輝眼泛淚光的看著阿福。
(眼泛淚光?劉輝‥?)
「孤和妳相處在一起這~麼久,孤好捨不得妳離開呀~」
阿福走近,舔舔劉輝的臉。
「喂,那位先生。」
黑狗兒走近。
「孤把阿福託付給你,你要好好對待牠才行。」
「如果你敢欺負阿福‥」劉輝皺起臉。
「孤就‥就不給你吃秀麗做的包子!」
(唉唉‥劉輝在說什麼阿‥)秀麗皺起眉毛。
「總之,你要好好照顧阿福就是了。」
黑色狗兒搖搖尾巴。
「阿福,如果妳想回來,孤隨~時都歡迎妳唷。」
說完,劉輝轉身,背對阿福。
「好了,時間差不多了,孤要上朝了,阿福,妳也該離開了。」劉輝裝作堅定。
(上朝?應該還有很多時間才是‥)
兩隻狗兒望著劉輝幾秒鐘,轉身離開,不時還回頭看看劉輝,看看秀麗,走了好久才終於消失在遠方。
「唔‥」
(每天聽我說話的朋友‥就要走了呢。)劉輝吸吸鼻子。
(阿福一定會幸福的。)劉輝深吸一口氣。
劉輝站在原地好久才離開,又是抹臉,又是吸鼻的。
(一定受了很大的打擊吧。)秀麗心想。
(像劉輝這麼溫柔的人,或許真能帶領彩雲國走向繁榮幸福的盛世呢‥)秀麗像是下定決心一般。
「時間差不多了,我要去習書了。」秀麗離開,往書房的方向前進。


「阿福(小花)一定會幸福的,劉輝」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44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彩雲國物語|劉輝|秀麗

留言共 4 篇留言

予霏
推~

02-27 21:11

[_凜*]
好快OAO~~謝謝♥
02-27 21:12
香魚千金♥
想看點激情的橋段 ♥

02-27 23:24

[_凜*]
唔阿阿~~劉輝和秀麗的激情嗎>//<(羞)
02-28 09:00
》愛睡☆瓔濼﹑絲

  嗯……。

  「‥」這個要改成「…」這個唷,不然會很奇怪。因為,如果記得沒錯,
  沒有「‥」這個符號呢|||。

02-28 00:35

[_凜*]
摁?可是我看很多人都用這個‥呢~~http://www.wretch.cc/blog/linlin830512/24472274(像是這個) 
謝謝指教~但我打不出你的那個符號OAO02-28 08:59
》愛睡☆瓔濼﹑絲

  不…,那位大大用的是「…」

  「…」這個是刪節號,一般都用兩個叫普遍。

  雖然我不怎麼喜歡教人文章修改那些,但--還是教你吧|||。

  打法有兩個: 1.切換成「中文(繁體) 新注音」之後按「Tab上的`」在按
  「數字鍵那的+上的-」就可以選成「--」、「……」之類的。

         2.按住「Shift+空白鍵」切換成「全音」之後按「數
   字鍵那的+上的-」即可。

   如果是我的話,兩者都交換用的。
  

02-28 09:23

[_凜*]
噢噢?是這樣呀XD" 我搞錯了呢~~  
有有~~我會用你說的方法~~
但是我發現我好像打不出來
「……」我只有這個~~~

謝謝你>//<02-28 09:40
[_凜*]
阿阿~~就是了~~謝謝~~
…~~
02-28 09: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vela8305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聲優們的檔案-謝佼娟(台... 後一篇:彩雲國物語短篇《秋天,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第二遊戲世界II
簽約作品開始連載!!現在收藏&閱讀還可以抽「末日生存包」的周邊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