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Funeral song-急轉

作者:無脊椎生物│2011-02-27 12:17:40│巴幣:0│人氣:234
  雙手一抬,聖火從兩旁擁抱成群的魔物,燒盡牠們只有獸慾沒有任何滿足的腐壞靈魂。

  看到其收拾乾淨的程度,我想這應該也可以收拾異端調查局的人們,比收拾那些只顧啃食的魔物還要來得乾淨。

  儘管有不少人尖叫奔逃,我卻不想理他們。畢竟,我和異端審問局可是有「牽扯不盡的關係」,還是少接觸為妙。加上盤桓在此處的靈魂對他們深刻的「感情」,相信他們不需要我操心。

  「烏鴉!」

  本來是想叫他快點阻止默音繼續唱歌,但是,像巨型老鷹的魔物忽然從我頭上低空掠過。只要牠再飛矮一點,我的頭皮就會整塊被扯下來!

  不曉得他是不是真的覬覦我的頭皮,總之我被他搞得沒辦法專心使用火焰。

  「烏鴉!你同類!叫他給我滾邊去!」

  結果被老鷹這麼一搞,魔物又靠近了。我伸手,凝聚意念──火焰直接從魔物體內爆開,一個一個爆開。

  屍塊滿天飛。噁心到反胃的景象。

  看來這方法並沒有很好。連我自己都有些訝異,居然使用這麼殘忍的方法。

  可能是因為週遭環境的關係,我的腦神經變得遲鈍。只有殺戮令疲累的身體精神一振,才能讓我保有清醒……

  「小音,別再唱了!」

  眼尾掃到黑色羽翼用力展開。

  我利用火焰製造一大片帷幕,讓它除了阻擋的功能外,又能和我們保持適當的距離。

  回頭觀看情況。烏鴉用漆黑的羽翼包覆住他們兩人,並將妹妹緊緊擁抱在懷裡。可是,默音依舊機械式地吐出與煉獄場景不符的純淨歌聲,散發出來的氣場所牽動的能量,和烏鴉的黑色能量激烈地互相碰撞。

  他們在互相戰鬥。

  烏鴉想要喚醒默音,想要救回她的理智。可是,無論怎麼喚醒,默音的雙眼中,依舊是被那個不是默音的靈魂佔據。

  那個人是誰?是默音嗎?她的歌聲怎麼聽起來要摧毀一切?

  「唔……!」

  忽然,烏鴉重重地跪在地上。

  緊緊抱在他懷中的默音紋絲不動,繼續歌唱。應該是美麗的、能夠感動人心的歌,現在聽起來令人毛骨悚然。就連周邊的火燄,都因為歌聲而開始震盪,稍微沒管好就會粉碎,讓我一直無法分心真正去理會他們。

  不知為何,我忽然有一種想殺了默音的想法。

  只要殺了她,這瘋狂的一切不就了結──

  冷酷的想法也只是在我心底黑暗的深處,一閃而過,隨即被良知驅逐。而且,就算有誰採取這瘋狂的行動,下一秒鐵定被烏鴉秒殺!

  「喂,阿炎。」

  原來是烏鴉在叫我。沒想到我居然被叫得那麼親熱。

  「甚麼?」

  「代替我。」

  「啥?!」

  甚麼意思?

  如果是要交換位置,由烏鴉抵擋魔物們的攻勢,換我阻止默音唱歌引發的能量衝擊……若是真的有這個提議,我第一個操控火焰去燒他的屁股。

  可是,儘管笑容非常虛弱,烏鴉的眼睛非常認真。

  「這孩子……真的快不行了。以往都是給她吃藥,加上我的力量才能讓她保持平常的樣子。」

  也就是用藥物來輔助控制嗎?我猜想那可能是鎮定劑,因為默音有過心理創傷。

  「那麼你怎麼沒給她吃藥?」

  「誰叫那些藥過期了,那次就給你當感冒藥了……沒想到還挺有用的。」

  艸!我差點比出不雅的手勢。

  應是說服自己不是感情用事的時候,我把這件事先擱一邊。

  「那麼『代替我』又是甚麼意思?」

  我將火焰之牆加上三層防禦,暫緩外力干擾。

  烏鴉喘了幾口氣之後,頗為吃力地開始解說。

  「聽我說……小音的靈魂有裂縫,每發作一次,裂縫就會擴大。這次如果真的失控了,她就會發瘋地唱下去,直到死去為止!」

  默音還是繼續歌唱。

  不曉得是不是錯覺,我認為她無神的紫紅色雙眼正在凝視著我。

  「我用『烏鴉』的力量把你送進去,你和默音的內心溝通……如果是你的話,可以拯救她離開她自己創造的封閉空間中吧。」

  等一下。

  這甚麼意思?

  「等等……這種任務不是身為她哥哥的你比較適合?為甚麼是我?」

  「要是有辦法的話,我早就做了。」

  總覺得,烏鴉盯著我的金色眼珠帶著醋意,以及無奈。

  「她在向你求救,沒聽到嗎?」

  「甚麼?」

  「我說,她正在看著你啊!雖然不曉得為甚麼,可是,她在呼喚你!」

  原來那不是錯覺。

  正在唱歌的她,試著使用眼睛傳達求救的訊號。是這樣嗎?

  只不過,為甚麼是我?為甚麼不選擇一直陪伴她的烏鴉?

  「你確定能擊退敵人,又能兼顧到我們?」

  這個時候,只能賭一把了。

  「當然可以。烏鴉對付這些雜魚,根本就是一吹氣就把他們滅了。」

  「既然做出保證,就不要隨便說大話哦。」

  以防萬一,我又重做了好幾道防禦。火牆宛如衝上天空,變成從內部重重包圍我們的火柱。

  「我準備好了。」

  「……感激之至。」

  烏鴉是真的放心?

  見過他妹控狀態發作的樣子,我深深體會到所背負的責任之重大。而且到底要怎麼做啊!

  正在煩惱之際,我的身體彷彿被提了起來,像是上方憑空出現強大的吸力,硬是將我往上扯……往下一看,我看到自己的頭頂。

  告非,我的靈魂被吸走了!

  「小心點哦~」

  差點罵髒話之前,烏鴉笑瞇瞇地朝我揮手。我費了很大力氣才壓抑住對他比中指的衝動。

  最後一刻,我忽然想到蟑螂被吸進吸塵器的景象。

  黑暗佔據了視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442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icky5320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uneral son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