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網路追追追:心血管淤塞救命良方「黑木耳豬肉湯」?

作者:幾度花落時│2011-02-22 09:12:05│巴幣:0│人氣:2297
網路追追追/「黑木耳豬肉湯」心血管淤塞救命良方?(2009/11/25 20:33)
http://www.nownews.com/2009/11/25/10846-2537876.htm
 
追追追小組/調查報導

相信大家一定都對電視劇中主角心臟病發時,手按胸口痛苦的表情不陌生,現在網路上盛傳一帖「心血管淤塞救命良方」,指出只要將黑木耳、豬肉、紅棗與薑片熬製成湯,連續25天空腹飲用,就能使患者心臟不再淤塞或出現胸悶、胸痛等症狀,而且沒有任何副作用,這劑神奇的食療秘方真能「吃得好」嗎?

看原信:心血管淤塞救命良方-黑木耳豬肉湯

救命良方適用「心臟血管閉塞」患者?
根據原信的敘述,一名住在美國的黃姓僑領患有「心臟血管閉塞」,心臟需要開刀,但他在進行手術前,因持續吃了26劑「黑木耳豬肉湯」,後來心血管居然不再淤塞、也無需開刀,讓醫師大感驚奇,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俗話說「對症下藥」,在探討黑木耳豬肉湯的功效前,我們要先釐清原信中服用此方的人,是得了何種心血管疾病。

首先,原信指出黃姓僑領患的是「心臟血管閉塞」,另一名苗先生則有「心臟血管淤塞」之慮;仁愛醫院心臟血管內科醫師施奕仲表示,醫學上一般的說法應該是指「冠狀動脈血管狹窄」或「冠狀動脈血管阻塞」。

那麼這種症狀代表什麼病?施奕仲醫師認為這些文中敘述的病況,與急性發作的「冠狀動脈心臟病」──即「急性冠心症」的部分症狀相同,但沒有經過診斷,單憑幾句文章敘述,不能直接反推他們兩個就是得了急性冠心症。施醫師舉例說,他的門診患者很多自行覺得是心臟血管淤塞的患者,其實並非是醫學上的冠狀動脈心臟病,所以,一兩次門診,也不需吃藥,很容易就可以治好而沒有症狀。

另外施醫師解釋,急性冠心症分為心絞痛(又稱狹心症)與心肌梗塞兩種,因此除了原信最後一段提到的患有狹心症的佛教徒,文中另兩位患者無法斷定是何種心血管疾病。

從以上分析來看,原信的「心血管淤塞救命良方」似乎未針對特定種類的心血管疾病而開,而是以有「冠狀動脈血管狹窄」或「冠狀動脈血管阻塞」症狀的人為建議對象。

神奇黑木耳成分 可「消化血板」?
了解完原信人物症狀,接著要探討這帖「心血管淤塞救命良方」──黑木耳豬肉湯的功效了。原信說,中藥典認為黑木耳有益氣和血、補強心臟等功效,長庚醫院中醫內科部部長楊賢鴻醫師卻表示,中醫書籍中並無相關記載,一般用於治療肺部與胃部功能,諸如治療咳嗽、痰中有血或是肺結核或是助於改善胃口不好等狀況。

再來看看黑木耳的成分。施奕仲醫師說,黑木耳確實含有鐵與鈣兩種礦物質,具有補血效果;至於「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的說法,UR御絨中醫診所院長廖婉絨則認為這種說法不正確,認為原信應該是指豐富的膳食纖維。

而原信說,黑木耳的成分經證實能「消化血板」,這是真的嗎?UR御絨中醫診所院長廖婉絨表示,黑木耳中的抗凝血物質,確實可預防血栓阻塞,對於緩解急性冠狀動脈阻塞有幫助,但並非原信所說有「消化血板」的功效,而是指「抑制血小板凝集」。

聯合新聞網《黑木耳瘦身 顧心血管 降膽固醇》一文也指出,黑木耳裡某種成分具「抗凝血作用」,可降低血液黏稠度,預防血小板、紅血球凝集,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幫助,因此常被認為是「顧心」、「顧血管」食物。

參見:聯合新聞網 《黑木耳瘦身 顧心血管 降膽固醇》2008-10-22

「心血管救命良方」真有效?
既然黑木耳有抗凝血功能,加入豬肉一起煮、連喝25天,能不能解除「冠狀動脈血管阻塞」的症狀?施奕仲醫師開玩笑表示,心血管疾病患者通常會有三高現象,也就是高血脂、高血壓與高血糖,若是患者依賴「黑木耳豬肉湯」,可能還沒攝取到黑木耳的營養,就先吃進過多的豬肉,反而適得其反。

「如果要靠吃黑木耳產生療效,吃的量應該要非常大」施醫師說,而且對於原信說「無副作用」、「與心臟病科醫師開立藥方無衝突」的說法抱持懷疑,認為如果此偏方有直接療效,一定會與醫師開的藥衝突。他認為基本上,有些人可能對黑木耳中這種成份有微量的效果,需視個人體質,但一般而言對效果應該不大。 

廖婉絨醫師分析原信食材的搭配比例後,則認為原信列出的二兩重的乾黑木耳,在此帖比例中份量相當大,若對治療「冠狀動脈血管阻塞」真的有效,因為豬肉膽固醇很高的關係,推測效果也是來自黑木耳。她並表示如果此方有效,不加入豬肉烹煮也不會對整體功效產生影響,因此這一食療可作輔助,但不能當成正規的治療。

總結來說,從前面調查可知黑木耳不具原信說的「消化血板」效用,而是含有一種有「抗凝血作用」的物質;受訪的醫師們普遍認為效果應該不大,但黑木耳對人體無害,所以可作為輔助的食療。不過最後如同楊賢鴻醫師說的,因為心血管疾病種類很多,每位病患的狀況也不盡相同,若想治療「冠狀動脈血管阻塞」還是建議大家尋求正確的就醫管道。
 
 
 
 
 
心血管淤塞救命良方「黑木耳豬肉湯」
 
心血管淤塞救命良方「黑木耳豬肉湯」       
Black Fungus Can Cure Cardiovascular Blockage             
民國69年,前僑務委員長毛松年先生赴美宣慰僑胞,三籓市有知名黃姓僑領,他患了心臟血管閉塞,原本在毛委員長抵美前一週施行外科心臟開刀手術,但恐怕一個星期內不能夠出院歡迎毛委員長,特商得醫生同意,准予延遲一個月才做手術。
在這期間,黃僑領找到一個中國古老的秘方,每天吃一劑「黑木耳豬肉湯」,持續吃了26 劑,才入院準備接受外科手術,怎料再經醫師檢驗,才發覺心臟血管不再淤塞,鑑證了上次診療記錄,判若兩人,頓使美籍醫生大感意外,忙問黃僑領最近吃過些什麼?黃照實以告,醫生更感驚奇,告知心脈正常,已無淤塞,毋須動用外科手術准他出院,並託黃先生代配秘方的中藥材料,好傳給同病的人服用,展開大規模實驗,以檢驗這則驗例是否可靠。
當毛委員長從東岸各地回到三籓市,準備返台時,黃僑領欣然相送,使毛委員長感到好奇,也抄錄了他的食療秘方回台,也給三位曾患血管淤塞的朋友吃過,其中一位就是文化大學副校長俞筱鈞夫婿苗先生。
苗先生夫婦,有一次在公開社交場合遇到毛委員長,寒喧之下,毛委員長發覺苗先生氣色不太好,胸部疼痛有心臟血管淤塞之慮,毛委員長告訴苗先生此一秘方,二星期後苗先生胸口疼痛的現象,已不再發生。
這帖「黑木耳豬肉湯」食療秘方為 :
* 白背黑木耳 (乾的) 貳兩、瘦豬肉貳兩、紅棗 5 個、老薑 2 片。
* 煮前先泡水浸透木耳,以適量清水 (6 碗) 慢火煮數小時 (最少要2 小時),得約 2 碗後空腹飲,清晨空腹服用最佳。
* 殘渣可酌量食用,日飲一劑,25 日為一療程。
根據現代中醫中藥的分析,黑木耳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鈣質的成份,在中藥典中認為有益氣和血、補強心臟功效。在化驗室中證實,確實有消化血板的功效。
這劑單方實則是一劑食療單方,無任何副作用,即使與心臟病科醫師所開之藥物,先後服用也無礙。本人患心臟血管疾病年許,每日按時服藥,未見好轉也未惡化,自兩個多月前獲得此單方後,即與有同此病情之友人及鄰近患者,依此方所提示服用,經服飲一個療程 (25 天) 後,胸悶、胸痛等現象均已不再,血壓已趨穩定,效果確實很好,同服此方之友人等,也一致肯定此方之奇效。
此劑單方因用豬肉配製,有佛教徒恐與教義相違不敢服用,特就教於**大師,大師囑以此方治病救命之方,不妨!不妨!該教徒至今已服用一療程,狹心症諸症狀已不上身,以前走三、五步,即感氣喘無力也已遠去,且小腿浮腫現象不再出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400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d6495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枸杞最適合用來消除疲勞... 後一篇:飲料瓶底部致命的秘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