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小精靈世界~PACMAN 20週年紀念作

Homura黑炎 | 2011-02-18 16:55:14 | 巴幣 7 | 人氣 7534





  說到小精靈,一定很多人印象就是一個缺了一角的薄餅一直吃豆豆,然後邊吃邊躲避幽靈的攻擊,其實那只是小精靈最原本的模式,這次要來介紹一款很好玩的小精靈遊戲,是一款動作類的遊戲。


首先來看一下遊戲開場動畫。



  劇情稍微解說一下,主要是在說小精靈的家人被抓走了!小精靈要為了救家人,決定前往幽靈宅邸,不過影片中那隻小機器人還真好笑,抓人還先把帽子抓下來,而且抓之前還先定格一下再抓




接下來就正式進入遊戲介紹!




  剛開始序關看起來形式就跟普通很像,但是不同的地方就是他可以自由亂跑,不像以往傳統的小精靈只能走固定的軌道,而且他是3D的可以跳到箱子上,或者可以用跳躍來閃避幽靈的攻擊。




  沒看過小精靈可以游泳吧!這款遊戲很多關卡小精靈都會需要游泳,但在水裡也有不少討厭的東西,像圖裡的鯊魚,還有旁邊的水管其實是高溫水管,摸到可是會燙傷的。




  每當破關完時,會計算你拿到多少黃豆,還有拿到的水果可以拿來玩水果盤,從以前就不拿手玩水果盤的我,每次都亂按,最多只有種2個一樣的
 




  咦?小精靈居然飛起來,其實他是照著那個黃豆的軌道再邊飛邊吃黃豆,這種友會照著飛的黃豆,都是隱藏的,要觸碰某些按鈕後才會出現。






  話說這個大砲每次從關卡出來,在後方彈一下,大砲都會發射一次,以前玩的時候還以為這大砲是要拿來射穿牆和門的,結果發現破完關卡那些阻擋物自己會消失,原來大砲只是裝飾的。
 




  遊戲中還有幫小精靈附加屬性的鐵球和能量球,比較常見的是鐵球,鐵球可以用來防禦各種攻擊,但在水裡不能游泳,一跳下水會因為太重直接掉到水底,主要用途還是拿來撞破在水底的箱子,能量球則是在彈跳瞬間會引起大爆炸,可以把周圍的怪物都炸死,至於幽靈可不可以就沒試過,有能量球的地方通常都沒有幽靈,但能量球的出現的的關卡很少,反倒是鐵球較常出現。
 




  宇宙航空站的頭目關卡,要開小型太空船,感覺有點像是在玩小蜜蜂,背景的部分做的比小蜜蜂好看多了,而且這關水果數量非常的多,最後魔王是有著4顆眼睛的飛碟,每打瞎牠一顆眼睛生命就能恢復一格,這設計算還蠻不錯的,因為在他剩最後一顆眼睛時,真的超凡,會放出有防護罩的小怪物,如果沒清掉一下就陣亡了!





  遊樂園的頭目關卡蠻特別的,是在跟小丑比賽車,雖然是在比賽車,但是為什麼開的車是碰碰車呢?沒有牆擋住的地方會飛出跑道,路上還有擺設炸彈,陷阱還真不少,不過連小丑也會被炸彈炸到,而且小丑還會飛出去,過關條件是必須第一名跑完,難度不算難。




  每當生命用光時,心情已經夠不爽了!魔王還會跑出來笑你,這個設計真的還蠻機車的。






  最後的魔王模樣看起來就很像小精靈,連攻擊模式都跟小精靈一樣,但是力量比小精靈還要強,而且還會吐火球,而且在打的時候小精靈的家人會一直幫忙補血,但魔王血越少時,補血的頻率也會越來越低,因為這樣難度才會提高,而且最後的衝刺有點討厭,剛開始還腦殘跳起來閃,結果被他撞飛出去摔死了!雖然說是最後的魔王,但是我覺得難度算普通,多打幾次贏了!最後打贏時魔王的身體會變成跟小精靈一樣大,感覺變得沒有威能了!至於魔王的真面目,我就不寫了,就自己去玩玩看吧!




  這款遊戲還附有小精靈最傳統的模式,讓喜歡小精靈的朋友們可以懷舊一下最原始的模式,不過原始模是真的是有夠難玩,每次玩到第2關我就沒命了!





  另外還有寶藏模式,算是傳統模式的大改版,但是還是得藉由劇情模式個關卡,把寶藏模式的關卡一關一關開起來,裡面跟傳統小精靈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生命一樣是有3格,不會一撞到幽靈就死,而且還會附加不同的陷阱,讓大家可以體驗不同的小精靈。



THE END!

 

創作回應

台澎金馬特別關稅領域
不久前才全破-3-

話說小丑那關超雞巴
2011-03-14 21:04:33
Homura黑炎
我也是卡這個部分卡很久,不過多玩幾次就過了!
2011-03-14 21:07:14
medicine
沒有玩過 這個看上去感覺也挺有趣~ [e30]
2011-03-21 23:45:54
Homura黑炎
有機會一定要玩玩看喔![e38]
2011-03-21 23:49:04
小B
我完傳統的小精靈都撐不過一關...[e36]
2011-06-17 13:04:32
Homura黑炎
那你應該試試這款,沒像傳統的那麼難,也比較好玩!
2011-06-17 15:28:04
幽夢
這個遊戲很棒 我家的片子被我弄壞了 好心酸唷 不知道哪邊還買的到
2012-02-10 03:42:11
Homura黑炎
台北地下街有間叫時光屋的店有很多保存不錯的老片,可以去那逛逛喔!
2012-02-10 19:47:42
Teresa
超懷念的!!!有的關卡還可以集字(忘記有哪些英文字)集完後,結束關卡會立刻到一個地方拼命吃水果。但我這款遊戲只破到太空系列就卡關了...見笑了XDD
2012-02-24 02:16:25
Homura黑炎
我以前是太空關過關,中間的洞穴系列卡住!XD
2012-02-25 01:28:0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