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學生會長是女僕!(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1-01-22 13:12:04 | 巴幣 0 | 人氣 3379

《學生會長是女僕!》(日語:会長はメイド様!),是日本漫畫家藤原飛呂的少女漫畫作品,並改編成同名電視動畫,於2010年4月1日開始播放,Animax(臺灣、香港、東南亞)也於4月4日起同週播出。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鮎澤美咲就讀於星華高中二年一班,16歲的她是該校第一位女性學生會長。因為星華高中原本是男校,現在雖改為男女合校,男生仍然占絕大多數,形成女生在此毫無地位的局面。而為了守護女生,鮎澤美咲以文武兩道都不輸於男生的能力全天候與蠻橫的男生對抗。
 
由於父親留下了債務後人間蒸發,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給美咲留下了心理創傷,使她相當討厭男性(這也是她強大起來的動力)。為了能夠對捉襟見肘的家庭有所幫助,她一直在女僕咖啡廳做兼職。所謂沒有永遠的秘密,這個秘密終究被學校中大受女生歡迎的怪男、同時也是自己競爭對手的碓冰拓海知道了……擁有會長與女僕雙重身份的美咲,接下來的校園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呢?
 
【心得分享】
看到某電視台廣告原以為這個作品是後宮片(汗),後來仔細查閱資料發現是少女漫畫改編後就很放心觀賞啦!畢竟我本身不太喜歡後宮片,當然女性後宮除外(喂),作品為相當典型的校園戀愛作品,並具有少女漫畫一些基本的要素,包括:男主角又高、又帥、家裡又有錢,校園(學生會)之間的競爭,對於看膩打打殺殺的動畫而言,不失為一個放鬆心情的作品。
 
與一般少女漫畫不同的是,主角鮎澤美咲除了外型可愛之外,其實舉動上一點女人味都沒有,加上身為學生會長又非常討厭男性的情況下,對學校的男同學其實相當粗暴(汗),所以一般少女漫畫那種帥哥成群圍繞的情況當然就不可能發生在她身上!只有無意間得知其秘密的碓冰拓海對她有興趣,對於碓冰拓海不厭其煩的纏在她身邊我個人是相當佩服啦!
 
雖然說是少女漫畫改編,但我覺得設定上最好的角色反而是女主角本身(而不是男主角),美咲既堅強又可靠,有許多令人羨慕的特質,雖然有時候會太過於逞強而弄巧成拙,不過這也是她可愛的地方(笑);相較之下男主角就真的蠻古怪的,總覺得他有時候根本就是是故意的,怪不得美咲都稱他為"變態宇宙人(日文發音)",不過意外的是他們個性上還蠻搭的。
 
聲優部分碓冰是由岡本信彥擔任,雖然他的聲音較低沈不怎麼像男主角的聲音,但意外的的是非常適合碓冰這樣個性的角色。整體而言劇情相當輕鬆有趣,節奏感也很好...只可惜兩人雖然心靈契合,但戀情一點進展也沒有,怪不得旁人都比他們本身還要著急,也許就是因為感情升溫太快,戀情卻進展太少,導致全部看完之後反而有點失落感!
 
作品中主要場景包括學校和女僕咖啡廳,由於女僕咖啡廳常舉辦"特別日"活動,所以美咲會因為劇情而進行各種變裝,不過變裝最徹底的一次反而是參加女僕咖啡廳大胃王活動,背著吉他、全身穿著黑色羽毛裝、戴墨鏡,完全變成視覺系藝人的外型,雖然因為變裝太顯眼,被周遭的人一眼認出,不過美咲不排斥男裝的打扮,倒是在一般少女漫畫很少見(笑)。
 
雖然近期校園戀愛作品中我比較推薦"只想告訴你",不過本作品也相當有趣,尤其是男女主角的個性,簡直是絕配XD,最後推薦給喜歡校園戀愛作品的朋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