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輕小說]我的朋友很少01 讀後感

作者:西行寺天子│我的朋友很少│2011-01-07 14:59:41│巴幣:2│人氣:2611

這本小說算是昨天經網友們一致好評的介紹才去購買的,直到今天才看完這本第一集。我是覺得此本小說在內容上蠻精彩的,但因為此本小說讓我覺得應該是一篇篇小故事集合成一集的作品。而此故事的大綱基本上就是一堆交不到朋友的人為了交朋友而努力奮鬥的青春校園社團生活喜劇(愛情什麼的目前沒看到所以就沒加了)。
 
首先,第一篇是以未來式來述說這群角色們在鄰人社的搞笑事蹟,關於黑暗鍋這引人頭痛反胃(?)的事件就直接跳過。接著回到主題,到底為什麼會有這些事的發生主要就是要講到他們相聚前的那一段開始,就是小鷹與夜空的初識(算初識?)。
 
由於夜空與空氣朋友的對話不小心被小鷹給看到,進而為了讓找不到朋友的自己找到社團,於是夜空就組成了鄰人社這個社團。當然主角小鷹是被強制入社的,因為小鷹本身因為長相與髮色的關係被人誤會成不良混混進而交不到朋友才有這下場也是有點關係啦。
 
之後等到另一位問題美少女,也就是星奈母豬(喂)加入後,更讓此社團每天都充滿了轟轟烈烈的社團大戰(?)。首先,她們為了找到朋友,先以玩遊戲為主,不過玩魔物獵人的下場是自相殘殺,而心跳回憶七玩起來也是一樣的道理,結果一頭栽進玩遊戲的人竟變成是星奈。
 
之後還捉到了偽少女幸村(是偽的嗎?),為了學校男子漢的氣概而當上社團女僕,這真的有辦法尋得他的男子漢氣概嗎?而自己的邪氣眼妹妹是個喜歡喝蕃茄汁的吸血鬼真祖,等一下這妹妹我該怎麼吐嘈她自己認為的角色設定是怎樣!?至於其他角色的登場應該是要到第二集才有開始出現的傾向吧,目前就覺得本作中怪異的角色除了小鷹外,全部都是很怪異的角色啊!?
 
但本人是覺得在眾多的小篇故事中,「被污染的傷悲」此話太為露骨,什麼『性劍鍛造師』,之後星奈說出口的台詞真的是令人臉紅心跳,喂喂,這本真的該算是普遍級輕小說嗎(誤)。
另外在「游泳池」篇中,因為主角小鷹表現出充滿男子漢的立場,這大概也讓星奈有些許心動了吧,而最後一篇的「往事」應該是作者埋梗的地方,這應該是夜空與小鷹有關連的事件。
 
所以整體上看來,本作閱讀起來輕鬆明瞭,沒什麼特別多的捏它,也沒什麼艱澀的故事或角色設定,作畫也很不錯,基本上是蠻適合大家輕鬆讀的輕小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0422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朋友很少|01|尖端|平坂読

留言共 5 篇留言

asz8554
我看漫畫都不喜歡什麼1啦2的
誰知道作者要掰到何時(多半是越來越爛)
分上下,當然全一冊最好

我覺得輕小說是騙錢的玩意
會寫故事,畫個幾張,賣得比漫畫還貴

01-07 15:45

西行寺天子
不過會寫故事這點就很強了不是@@01-16 14:54
朝倉 鬼羊
喔~ 已經開始販售啦

看到你的評價 我也許會考慮w

01-07 20:21

西行寺天子
你也可以考慮先租租看合不合自己口味...01-16 14:54
心中的永恆
漫畫跟小說都只看全一集的啊=.=
可惜了許多好作品你無緣見到

輕小說如果是騙錢的玩意...那大概沒有書不是騙錢的玩意了= =

01-08 15:41

西行寺天子
這麼說也對耶01-16 14:55
Shino
輕小說魅力就是好看而且看完會中毒啊!全一冊又不一定都好看。有時看到好看的還會嫌短、輕小說好書一本難言盡啊! :剛看日本到五、還好追。哪像「C³」這月出三。日到十… 況且只要有好萌插圖…買也值得……彩頁萬歲阿!…純文字書很少看到比漫畫便宜的… 像航海、神知…漫畫。為何也有小說番外?因為市場大。也間接證明輕小說擁有廣大群眾在看。為什麼幾乎願意掏錢買?因為他沒你想像的那樣越寫越糟。尤其是好書。沙發大大

01-20 15:43

紅豆抹茶羊羹
我是同學介紹給我看的,很爆笑,超爆笑的,被21時可以看,心情會變好(笑
目前是出到4吧......真期待5
因為這本書,我開始叫同學......肉!!!

02-02 08: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niva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電波女與青春男... 後一篇:[輕小說]緋彈的亞莉亞 ...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