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鍛鍊2010.12.24

作者:lin│2010-12-24 23:27:47│巴幣:0│人氣:161
    我剛休學回來的時候,身體很虛,爬個樓梯也會喘,雙手好像沒了肌肉似的,拿不起重的東西,無論做什麼事情,很容易就感到疲累,心裡想這樣下去可不行,畢竟讀書也是要精力的,更何況是長期抗戰的準備重考,於是下定決心要鍛鍊身體。
    為什麼會把身體搞到變差呢?因為在大學每天都超過十二點睡、不常運動、有時候正餐吃泡麵解決,回家之後,我大概覺悟了吧,身體不好吃虧的也是自己,於是每天做仰臥起坐和伏地挺身,沒下雨的時候,就去慢跑或爬山,要把肌肉和心肺耐力練起來,也盡量十一點前就上床睡覺,不知不覺就持續一個月了,我很難不發現到自己的轉變,身體肌肉變結實了,比以前高中的時候還硬了點,心肺耐力也改善了,剛開始跑五圈就喘的要命,慢慢現在跑八圈也不覺得吃力了,這一切感覺很好。
    這些基礎鍛鍊,沒有我想像中的困難,難的是恆心和決心,一開始做很吃力是一定的,就從小的目標開始,伏地挺身十下,仰臥起坐二十下,慢跑五圈兩公里,做適應之後,再增加做的量,也許多個五下、一圈,基礎鍛鍊有個好處是可以視自己情況調整訓練量,有個數據可供參考,這樣也培養自律和習慣,做訓練可是自己甘願做的,不是被人逼著做,能說是同時鍛鍊到了心志。
    每天抽時間做這些並不困難,不過是累積的功夫,學問也是這樣,學無止境,是更漫長的道路,算是一種觸類旁通吧,每天適當的練肌肉,一定越來越壯,不然至少也能維持健康;每天學習一點,無論讀書或是做事,有什麼新的所得和領悟,自己都向前了一步。



這篇文章經歷過多次修改,變成現在這副模樣,最初和這時的差異很大,不過我很滿意,因為文字精練多了,每個段落的主旨也比較明確,《金字塔原理》讓我收穫良多,我現在的目標不再只是順暢的表達,而是更進階的要有組織、架構的來寫一篇文章,希望能更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949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鍛鍊

留言共 1 篇留言

㊣番茄
頭香~
替你加油A_A
GP+1

12-27 17: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esti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領教了犀利,一切都從基本... 後一篇:我孤獨,但不寂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