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懷特類篇‧過往作品:決意的目標

作者:Abner‧Angelo│2007-12-17 16:27:01│巴幣:0│人氣:361
從進入這間屋子的客房的日子算起,已經度過了三天的時間。





掛在牆壁上頭的時鐘,浮現了留在房間中的旅者『現在是上午八點』的訊息,即使旅者沒有看見,來自窗外鐘塔的敲鐘聲響也將訊息化作聲音,確實的傳進旅者的耳中。

「已經八點了啊……。」

坐在房間的角落處,旅者習慣性的將右手掌放在腰間處一把長劍的握柄上頭,隨後,便從他所坐的木椅上起身,並往離他不遠的窗戶邊走去。
靠近窗邊,玻璃窗的外頭正飄著雪花,對正值冬季的北之國度──『安羅‧納爾特達』,這是十分常見的景象。全國性的降雪,即使身在北國最南端的都城──『瑪特嘉城』,也能看見零碎的雪花自天空中落下。而歐納瑞斯大陸的北半大地,屆時會變成一片銀白色的地域,如果從高處瞭望整片北方大地的話,那將會是十分美麗的景象。
透過窗戶,旅者將視線落在人潮擁擠的街道上的一處。
十二月,是阿塔力步(註一)降臨的月份,這時候的人們正為了一年一度的天使祭典忙碌著,不論是住在市區內中的平民、還是住在王城中的貴族皇室人士,人們各自各的準備祭典的必需品。
不久,屋舍與屋舍間串起了羽毛與雪花造型的彩帶,而街道上也陸續擺滿了各式大小的攤位與裝飾用冰雕,整個街道的排場,就像一場大型嘉年華會的規模。
旅者看著正在進行的這一切,不自覺的將焦點放在參與準備工作的市民們──他們那充滿喜悅與笑意的臉孔上,他們所表達的情緒與旅者的成明顯的對比。

「……。」

莫名的傷感湧上心頭。旅者無聲的移開視線,為了平覆這突如其來的不適感,索性閉上了雙眼。但又過了不久,一個外來的因素使他張開眼睛。
房門輕聲的被推開,門扉敞開的同時,外人的說話聲也輕聲地來到旅者身邊。

「早安,旅行者。」

「早,女士。」

旅者簡單的回答道。現在面對他的,是一位年紀不到二十五歲的年輕女性,也是這間屋子的女主人。
和窗戶外的人們一樣,她的臉上帶著和善的微笑,這和旅者第一天來此投宿的時候看到的一樣,如果要說有什麼不同之處,那就是她今天的穿著較華麗了些。
或許是為了參加祭典吧,旅者在心中如此想著。

「今天就是啟程的日子吧?」

「是的。」

「是嗎……」

年輕女性緩步走到了窗邊,與旅者的視線重疊,說道:

「這裡從明天開始一直到冬天結束,會舉行許多的活動與慶典,而來此居留的旅行者們多半都是為了這個原因而來的。」
「今年的活動會比去年精彩許多,不打算再多留幾天嗎?」

旅者搖了搖頭。

「我ㄧ向不太喜歡人多的地方,況且……」

旅者停頓了一下,原本握著劍柄的手掌加緊了些力道。接著說:

「我還有不能放棄的事物。」

「您說那事物......是『記憶』,對嗎?」年輕女性說:「您的事情我己經聽您的搭檔說了,席爾先生。」

旅者皺起了雙眉,對於別人稱呼自己的本名這件事讓他感到不快,但這一點,旅者並沒有表現在言語上,只是保持沉默。

「您們的目標,是那座消失已久的城市──『米絲緹』是嗎?目標既然已經消失了,為何還執意的去尋找一座根本不存在的東西呢?」

以和緩的口吻說著,年輕女性的臉上,此時浮現出些許的傷感。
旅者避開對方投來的眼神,因為那會是十分的難受。正當欲找尋可以駐留視線的地方時,擺在窗邊的一副像框,不經意的闖進旅者的眼簾。
然而在像框之中,解答某個問題的答案,現在就成現在旅者眼前。
旅者開口了:

「有些東西,是必須親眼去見到才會去相信,不論是謠言也好、傳說也罷,許多的事物只有自己去追求、去了解,才能知道掩蓋在言語之下的事物,它們的真實性。」
「既然已經決定要去追求了,那就有必要證實它的真實性。」旅者說:「而且,我很討厭被人欺騙。」

說到這裡,雙方陷入了短暫的沉默之中。然而在這時候,房間外頭的走廊卻傳來了陣陣的跑步聲。接著,一個女孩的身影出現在房間的門口處。
身上穿著的是旅行者常見的厚衣與斗篷,右手邊則拿著長度高過自己頭頂的長棍(Long Stick,註二),黑夜般深邃的雙眼,正望著佇立在客房內的旅者。

「準備好要走了嗎?」

年稚的聲音如此問道。

‧‧‧‧‧

「這樣好嗎?連祭典都還沒參加就離開……」

「那妳覺得我們該留下來嗎,雅狄絲?」

旅者──名為席爾迪斯的男子說道,話中摻雜了些譴責的語氣。當然,女孩很快的便察覺到了,於是只好選擇沉默。

走出屋外,在兩人離開了玄關後,年輕女性便一直站在該處,敞開著大門向他們兩人揮手告別,即使席爾連一次都沒有回頭。
女孩看著那孤單的身影,隨著離去的步伐逐漸消失,最後消失在銀白色的背景當中。

「她一直都是孤單一人,從她失去了重要事物的那一刻開始算起。」

席爾說著,手邊抽出了之前擺在窗邊像框的照片,將它以拇指與食指夾著,遞給了跟在身後女孩。
接過照片的女孩,在看完該照片的內容後,不禁露出驚訝的神情。
是一張雙人照,從照相的背景來看,當時剛好正值冬季。而其中的人物,除了有年輕女性之外的,是一名長相與席爾相仿的年輕男性。

「繼續留下的話,恐怕只會將傷口加深而已。」

席爾說完,這次則換他選擇了沉默繼續走著,直到他們經過瑪特嘉城的南方關口(註三)時,女孩率先打破了沉默。

「我們就這樣離開那裡,會不會太殘忍了?」

席爾沒有回答。


──如果再繼續停留的話,恐怕會比現在的方法更為殘忍吧……

(完)

(註一:四季天使中的冬之天使,請參考尖端出版社:『天使事典』一書。)
(註二:魔導器的一種,為魔法使必備的工具之一。就如同巫師所持有的魔杖是一樣的意思。)
(註三:即南邊的城門。)

------------------------------------------------------------------------

這篇是在下於高職時代的校刊投稿作品。兩千多字的小品,於一個將截稿的前一天晚上趕出來的Orz
由於該篇是由自己另外的作品設定延生出的,所以看的人應該會覺得莫名其妙吧(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04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

留言共 2 篇留言

燁水琉璃
  
  不會莫名其妙。///
  有一種寧靜、安穩的氣氛(是這樣說得嗎?),
  會讓心情舒坦的感覺,不太會講。ˊˇˋ

  另外天使事典是本好書。XD///
  

12-18 10:51

Abner‧Angelo
過獎了(微笑)
能讓讀者『有所感覺』,並報以掌聲或意見,我想這就是屬於(準)作家的幸福吧
除了家庭之外的,自己所能擁有的幸福啊(喃喃自語)

尖端的天使事典的資料充足,在該書出現在在下家中的櫃位上時(註:在下的家是開書局的),拿著該書不知啃了多少次(搔頭+笑)
不過因為賣不出去便退掉了......Orz12-19 18:35
假柏斯
好久不見了朋友 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http://lineage-m.cf

12-06 13: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imroyn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載文章‧シンフォニック... 後一篇:轉載文章‧シンフォニッ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