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Life Storm 樂園 (上篇|下篇)

Cecil | 2009-03-14 03:40:49 | 巴幣 0 | 人氣 1559


這是某古代皇朝,賢人製造出結界,並建立起四大元素,稱為聖火的巨大柱石守護著人民的領地。人們利用先人的智慧便能夠隨心所慾發揮自己的能力,能夠和魔族對抗。


賢人一族亦被人稱為大聖人,擁有聖人血液的子孫都會被各人民擁戴。


巴搭拉歷(Bastara)402年,


名為尤爾‧柏尼亞(You‧Prayer)的戰士,日後被世人歌頌的英雄,年少的他決定傚法祖先那英雄氣概,開始新的冒險旅程。


立志成為一個出色領袖的尤爾當時仍是一個寂寂無名的小伴子。


故事就此展開

Life Storm
樂園 (上篇)

蘭迪希夫,是村莊中惡名遠播的通緝犯,聽說這個男人是在戰爭中逃亡出來,後來在僻遠的村落過度著強盜一樣的生活。


村莊的人們也很怕事,沒有人願意多顧這可怕的人物,後來村民們為了趕走這個惡人,他們收集了經費邀請一些戰士來驅趕這惡人。


這是You收到的第一個任務,他一臉自信的樣子,可是從外表看起來卻不怎麼可靠,就像一些沒有經驗的公子哥兒般。


這樣子弱不禁風的人能打倒那個肌肉漢嗎?他們心想這回真的是找錯了人。


用餐過後,尤爾開始收集一些有關的情報,他並不怎麼瞭解對方的事情,戰鬥的話必須要擁有最有利的情報。待獲得適當的情報後,他開始對付這個惡人。


蘭迪希夫是一個武夫,和他力拚力並沒有任何優勢,尤爾利用巧妙的身法躲開了蘭迪希夫的攻擊。先來一個輕刺。蘭迪希夫也不是混,輕刺似乎沒有任何效果可言。


像這種擁有戰士眼神的男人,他為什麼會淪落為通緝犯?尤爾雖然如此想,可是實際上也沒有太多考量的時間。


忽然而來的戰馬聲音打斷了這場對決,皇國拉隆娒(Razamu)的騎兵團來臨,他們把擁有聖人血液的卡蒂娜(Catina)擄去。儘管尤爾和蘭迪希夫拚命也鬥不過皇國的騎兵團,騎兵團亦不想節外生枝,他們也沒有理會這個小兵。


皇國拉隆娒打算利用聖人的後代重振國力,利用聖人的名義把一些惡劣的行為正當化。當時的小夥子尤爾組織成反抗軍蒼藍命運,團長尤爾,副團長古莉絲,大將蘭迪希夫,三人一起誓要和皇國軍對抗。

反抗戰爭並不如皇國所預料,那群烏合之眾擁有意外的戰鬥能力,戰爭亦遲遲未能閉幕。

皇國雖持著聖人的匯旨下討伐逆賊。然而,並不是每一個人也盲目地相信聖人,聖人雖然有一定號召力,可是年代已經不一樣。現在已不再是「聖人永遠是對」的年代,隨著愈來愈多的叛變,蒼藍命運更順勢建國。

聖人的苛刻要求不但令人民受不了,更連部下們亦開始出現異心。當時的騎兵團長蘭斯愈來愈覺得當日的行為並不是救國,而是加速把國家步向滅亡,昏君加上暴政聖人下,這個國家已經不再是人住的地方。

=========================

人類藉由聖人的力量得以安居樂業。百多年來人類也享受著,藉著元素所產生的力量,將一些不可能的事情化為可能。利用風的力量人類也可以在藍天中飛翔,藉著水的力量把人類都市該有的刻板形像改寫。

在聖人的國度,不會有因為食物而餓死的人民,不會有爭奪資源而來的紛爭。



名為尤爾‧柏尼亞(You‧Prayer)的戰士,日後被世人歌頌的英雄。

故事就此展開
Life Storm
樂園 (下篇)

展開反抗旗幟的蒼藍命運,其國力日漸擴大。不滿皇國的人民紛紛投靠尤爾,寧願捨命反抗,也再不願當作奴隸的生活。

「多漂亮的天空啊。」蘭迪希夫抬頭說道,這光景和他一身的肌肉並不怎麼相配
旁邊的兩個人們不知道該從那裡吐糟,古莉絲一頭火紅色的長髮被風吹起來,飄逸的長髮使她顯得格外美麗。

「別做多餘的事情。」古莉絲冷冷的瞪過去
「對不起。」尤爾只好這樣子說

三人從普通的市井鄉民成為了現在了不起的人物,在下面的手下們想不到他們也是如一般人的聊天,嬉戲

看似沒頭沒腦的肌肉漢蘭迪希夫,卻是個比古莉絲更感性的人。而看起來如偶像一樣的古莉絲卻是冷口無語的人物。他們彷彿舞台前後互相倒轉了的人

「是啊。打仗過去,我就娶妳為妻子了哩!」蘭迪希夫感性地說
「這是什麼?」換來的是古莉絲的黑面
「死語吧?」尤爾輕鬆地說道

三人總是如此的歡樂,就如家人一樣的一起渡過日子,如手足一樣一起在戰場拚命。三人總是會在一起,永不分離的樣子。

「會怪我嗎?」

古莉絲偶爾會如此問道。如果不是古莉絲的話,一切也不會是這個樣子,由她所組織的小團體,由她計劃的反抗行動。一切一切都是因為她而起。

尤爾本身愛好自由,他一直也是自由戰士自居,去到那裡就該以那裡的方式生活。周遊列國,似乎對世界各地都有興趣。然而身為反抗領袖的他就如監禁了他的樣子。

古莉絲一頭火紅色的長髮被風吹起來,飄逸的長髮使她顯得格外美麗。
「別玩弄我的頭髮。」古莉絲說道

尤爾摸摸古莉絲的頭,表示古莉絲是個好孩子
「別玩弄我的頭髮。」古莉絲生氣地說道
「那妳說我如何是好?」尤爾笑說
「你這樣叫回答了嗎!」古莉絲更加生氣的樣子
「妳對現況很不滿嗎?」尤爾認真地說道
「當然的吧!要不然為什麼反抗!」古莉絲瞪著尤爾

尤爾微笑著看著她,雖然是從小認識的,卻完全不明白他在想什麼,偶爾完全搞不懂他是一位什麼樣子的人。可是卻給人安心的……

如果沒有這場戰爭的話,他們三人並不會有這個樣子,也許永遠也在市井中當平凡的售貨員,平平凡凡地渡過這一生人。

反抗的聲音日漸增大,然而皇國只會變本加厲,自持聖人的樣子,永遠目中無人。即使是愛國的近衛隊伍也有動搖。蒼藍命運順水推舟,迎合了有利的時機出戰,理論不會輸的皇國軍隊一敗塗地。

蘭斯帶領著各人把聖人活擒。

皇國在這裡正式滅亡,故事理論上到這裡告一段落。

隨後蘭迪希夫和古莉絲結婚了,尤爾亦有到場祝賀。看著蘭迪希夫一張世界第一幸福的表情真是讚。平時冷漠無情的古莉絲亦表現得很幸福。

兩人也勸說尤爾該找一位皇后服眾。

「寡人後宮三千有餘,何必急於一時。」
尤爾笑說著。雖然如此,看著他的表情古莉絲卻不怎麼高興。

這一夜將一切都改寫,純白的長裙子染成一遍血紅色,尤爾把一切看在眼中,卻沒能阻止什麼
他發狂起來,以從來也沒有的粗暴方式屠殺這些不識趣的刺客

不敢相信眼前的事情,蘭迪希夫緊緊抱著古莉絲冰冷的身軀,尤爾只有無奈地看著他倆。

「會怪我嗎?」

尤爾不停地迴響著她在生時偶爾說出的話,究竟需要多大的勇氣才可以說口?
現在的尤爾並不敢說出來,已經身為國皇的他,沒有一點的自重感,依然把空氣當成當時三人同行時一樣…就是因為這樣古莉絲才會為了保護這樣子的她而喪命

古莉絲不在的日子,尤爾再也沒有閒情逸緻。每一天都有大量文件需要處理,而目前還需要大量人力物力修理當時反抗時造成的戰後痕跡。對於卡蒂娜的餘黨,連旁人也感到他非比尋常的憤怒,復仇的火炎似乎正在全國燃燒之中。

古莉絲不在的日子,蘭迪希夫終日沉醉於酒精和美色之中,尤爾把後宮的都讓他一人行樂,他知道這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但是這是他所欠蘭迪希夫的…二人兄弟之情再也復來。

這一切一切都如過眼雲煙一樣。

儘管治理國家比以往好,國民比以往有更好的生活條件,一些既有利益者並不會放棄自己的利益重投於這個新社會之中。

翌年,專注於討伐餘黨的尤爾被暗殺。以聖女卡蒂娜為名的女人掌握大權,無理的聖人主義慾現。

她把所有跟尤爾有關的人一律以十字架刑責處刑,以肅清罪惡的名義,以後她的法律更加嚴格,她以肅清罪惡的理念,以殘酷的刑法公開處決……

不得上下人心的聖女,她很快便被國民拉下台。
為了斬草除根,卡蒂娜於廣場斬首示眾。人民以她的屍首祭祀已故的國皇。

百多年的以聖人後代的傳說正式地閉幕。而當時起義的三人,他們的故事卻被代代相傳下去。

創作回應

Cecil
原本的Life Storm是在約2000年寫下,這是最近重寫的修改版。

原版是當時的接龍故事文章,根本沒有任何內容可言,我只是在把當時的漫畫和電視劇拿來混亂拼貼的東西。新版本只是把原本意思的主旨寫出來。不過也有修正。

在這說明一下原本的修改版。它本是三部曲的首部(第2部是 Prayer ; 第3部 The brave story of holy stone )
而當時的我已經開始製作仙境傳說的同人小說,這部的修改版最終石沉大海

首部的Life Storm原本設計,古莉絲和尤爾是姐弟關係,而當時古莉絲被賣給皇國,後來是當上蘭斯的左右手。他們是在戰場才重遇。不過要是全部重現的話會太浪費時間…現在只是把最接近本意簡化過來。

有興趣看原版的可以按下面

Life Storm Original
http://wingr.netfirms.com/exhibit/novel/ls.htm
2009-03-14 03:45: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