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洛克人ZERO] Elpis 62 - 黎明編 1 正義不再

Cecil | 2010-07-05 02:39:24 | 巴幣 0 | 人氣 1052


少女創造出少年和少女以外的新生命體
在這個虛無的世界之中,永遠沒有完結的世界中

新生命體得以點綴這個世界
因為少年高興

少女也體會出高興的感情
可是…

少年卻不會自制的,新生命體被少年毀壞
少女不知所惜

她造出外表一模一樣的生命體
少年並沒有因此高興起來

他鬧著這並不是之前那個

一臉困擾的少女,不明究竟
她只有作出其他的東西填充

少年擁有新的朋友們便不再哭泣

自始之後少年學會自制,
她認為這是最好的結果





Elpis 62
黎明編 1

正義不再


「為什麼要背叛我們。」
「羅露!」

「你這個……」

「背叛者。」















絕望的洛克跪在地面上,在這個處刑場傳出一陣陣毛骨悚然的撕裂聲音。洛克沒能抓住羅露的雙手……

「哈……」
「哈哈哈哈!」

砰!

………

……
















X

劃時代性的新型Android,超越目前一切規格的新世代機械人
擁有獨立思考能力,自我學習更新的新穎思想的設計架構

名為Reploid的新種族

禮特博士只留下數句說話,其中最為人留下深刻印象

「擁有無限的可能性,同時卻有無限危險性。」





如碎片的世界,悲劇一個接一個的循環

為什麼要接受這樣子的世界?
依從如此的命運?

這個憎恨的連鎖……

這次的故事於2010年揭開序幕

世界受到威利博士多次的動亂而導致極度的不穩定。威利博士和禮特博士死後,世界更陷入更深的深淵之中。

政府的機械人報銷方案,英雄洛克的退場……

一度的武力鎮壓,湧起另一度反抗的勢力

Android,在報銷的計劃中逃亡的機械人們團結起來並合力反抗人類

在一個再沒有英雄的時代中,
Psychiccers,一群擁有超異常能力的人類站在守護者的陣地之中

Psychiccers和異常性的Android 展開了第四次極大規模的種族戰爭。





「ジルウェ‧ロックオン‧エクスプレス‧スペシャル!アンド・リバース!」

一大清早,一個異常的男子以異常和誇張的機車拐了一個相當漂亮的彎角,花瓣如漫畫畫面的散落,一對平凡的上學中男女完全看呆了。

「……」

「其實嘛…我說啊……我有男朋友的了……」櫻子苦笑著
她的男朋友倒不是很在意,每次他也忍不住在笑著的。這個男朋友卻不在這時間幫忙, 櫻子鼓起臉的生氣起來。

「送貨的,請不要在纏擾我校的同學好嗎?」
風紀長不知不覺地已經走到齊威爾背後,他看起來非常生氣。

櫻子也趁這時候快快的溜走了,待櫻子進校時,那位風紀長也不見了。這個人倒真是迅速啊,齊威爾雖然總是被他打擾,可是他從沒看過這風紀長的長相。

杉本櫻子,她擁有和蕾薇亞丹相同的聲線,也許這是她轉生成人類後的樣子。一束長長的辮子,有點老土的,可是卻很美麗。不過二人的個性卻完全不一樣,櫻子總是很內容的,給人病弱系女子的樣子,從她的文靜的外表看實在想不到她生氣的樣子。

如果是蕾薇亞丹的話,她應該二話不說先劈下來,再帶著厭惡的聲線說著「撕碎你啊,這樣子我才會快樂哩!」

齊威爾並不是不明白……那個人最後一次和自己對談時也是用著那個身體的。其實他很清楚她並不會再在自己眼前出現,可是他卻不想就此放棄而已。他駕駛回自己的機車,在這個城市走了一回。

這個港口鎮,面積約45平方公里,人口24,104人。在這個鎮中,大部份居民亦認識他 – 齊威爾快遞的店長。他的服務這種比Android提供的快遞服務更完善的,大家也很喜歡使用。

這個地方有點令他回想起當時的夢境,夢境中的他擁有一個相當漂亮的妻子,他偶爾也會和鄰居那對兄妹玩樂的。那畢竟是一個夢而已。他駕著機車,喜歡在運河的旁邊駕駛,這樣子的景色他從沒有看過。對於齊威爾而言,這是一個異常落後的時代。別說傳送器,就連光束設備並沒有。大家看的電視也是一個版子似的東西。

話雖如此,他並不是很討厭這裡。這裡他有自己的生活,不再受任何的束縛,喜歡駕車,搭訕的也不會有人在耳朵中說什麼。這是他一直以來也不曾擁有的自由,即使是雪兒的時代,又或是釋格瑪的年代。現在的自由即是每天家裡蹲也不會有任何人走過來批評的。

這個過大的自由齊威爾原本並不習慣,可是人只要生存就會把自己調整並適應目前的生活環境。

在這個港口鎮中,大家的生活也頗接近的,偶爾也會和鄰居一起渴一杯的,看看自己喜歡的球隊比賽。每天的生活都是如此平淡的,卻是如此人性化。

「韓式炒公仔麵。」

……

齊威爾看著那個快焦掉的麵餅猶豫著。

「是不是要加點水……」

目前最不習慣的就是煮食問題,這個較為偏遠的地方,並沒有引入大量的水晶能量。而這個時代的水晶能量亦不是先進至可以食用。既然怎麼樣也是麻煩的了,齊威爾就打算吃回人類的食物。

[ 為你的生活增添情趣!所有男仕們的愛與夢之女僕機械人!艾莉絲100式!]

「這個我好想要!」
努力適應新生活的齊威爾如此說道





隨著洛克的逝去,機械人的地位漸漸不再存在。儘管禮特博士多番的反對,隨著他的死去,維護機械人權益的聲音也漸漸消失。

機械人只要當低下層好了,他們只是工具,方便人類的物件而已。
要是機械人也不願意當雜工,還有誰要做呢?

這世界不再需要聰明的機械人。

這個世界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了!

紅色的光束劍把對方打下,鮮血瞬間的被蒸發掉。這可是一場大災難。當政府決定要逐步刪除機械人開始,機械人的社會發生了突發性的轉變。

當他們經不起機械人三大守則時,他們對於傷害人類和傷害自身的矛盾下取不到合適的答案時,他們就當場癱瘓。

當時一道聲音告訴他們

「已經被人類社會所捨棄,還要為了人類而堅守他們定立的守則嗎?」

為什麼要接受這樣子的世界?
依從如此的命運?

這個憎恨的連鎖……

這次的故事於2010年揭開序幕





「我們的理想是制造一個完全和平的世界,誰也不會爭鬥,一個任何人,任何種族也可以安心居住的世界……」

無論跑到那裡也好

「我們必須堅持故人的理念!實現大家的理想世界!」

即使再躲避也好

「但是,機械人的存在是過份的威脅,這個不爭的事實你要如個說服大家?」

沒有任何地方安身

「放下武器,我們的時代並不需要武器!」

沒有任何可以逃避的地方

「在資本的世界下,並不需要機械人的存在!」

身穿大衣的少年把眼前的機械斬破

「別開玩笑了!」

眼前的是一堆沒有任何思想可言,單純為了孅滅目標而設的機械。它們鋒湧而至,少年努力地再掙脫死局,在重重的包圍下脫身過來。

他已經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每一刻也如在煉獄之中。

這世界並不再需要機械人了。為了纖滅餘下的機械人,人類想出很多不同的方式。他們說要把這個過份的力量消滅而作出更多的武器。人們卻自稱武器是維持社會的安寧,又稱過度的武器為社會的威脅。

在這個理不盡的世界下,他們只有逃命下去。

維護他們權益的人們,說著故人的理念來爭取更大的權益,然而這份權益又是為了什麼呢?他們的爭取卻換不來任何的改變。

人類在故人研究之中,發現了一種稱為威利的最後之作 - 「機械人流行性感冒」,它能使機械人出現異常癱瘓及發熱症候,受感染並發症的機械人將會100%機能停止。

雖然人類不知道威利作成這個傑作的目的,作為使用機械人征服世界的人而言,他作出這作品出來對自己並沒有任何利益可言。然而人類亦暫不考研他的用意,作為故人的遺產,人類更加以惡用這個偉大的遺產。

少年在被毀滅的機械人之中搜索機械人所需要的能量。這個時代中的機械人都是利用能量水晶所驅動,對機械人而言它就如人類的食物一樣。

少年收集了足夠的食物後,便走進殘破的商店之中。眼前的是一名病弱的少女機械人,她水汪汪的眼睛看著少年回來,她顯得稍為安心。

「白鳥,這個啊。」
「……夠了啊……」

少年粗暴地把水晶塞進少女的口中。少女透不過氣來的喘氣著。
少年端起生氣的表情,少女則是笑著的迎看他,接受他給予自己的禮物。

「我絕對,絕對會守護著妳!」

在這一個永不完的戰鬥之中,他明白掙扎下去只有更多的戰鬥,早已放棄一切的少女亦沒有反抗下去的意慾。少年並不屈服於這樣子扭曲的道理之中。來的是機械人也好,Psychiccers也好,普通的人類也好,只要是敵人就必須要把他們殺死。

什麼機械人守則,什麼正義和平和友愛,他也把這些道理拋掉。

「只要拋下我就好了……我只不過是一個機械人而已……」

少女心中卻是如此的想著,對於這名少年而言,自己是如此大的負累,她最清楚不過。

「力量……如何我有保護他的……力量……」

她只得躲在背後,每一次少年拚死的戰鬥,她卻無能為力的。她的身體幾乎癱瘓的,除了說話外都幾乎做不到任何行動……她明白這是什麼一回事。

因此她更希望少年不再為她付出什麼……

她也不知道自己能否再捱過再次的發症。

人類政府為了消滅世上餘下的機械人,他們把威利的最後之作大幅擴散,機械人遂漸地受病毒入侵,儘管如何強大的機械人,一旦發症就再也發揮不出自己的性能,他們就如蟻螻一樣被猝死……

這是無任何意義的反抗,最終每一個機械人也會發症,被屠殺。然後維護他們權益的人們才會發出什麼什麼偉論的。

「不要碰我的女人!」

無意義的抵抗……只有坐以待斃被殺死。並不想就這樣死去……不想像被玩破的玩偶一樣被毀滅。每一次看著少年傷痕累累的回來,她只有硬著面容微笑。能為他做到的事情,一件也沒有……自己就是如此大的負累。

這個永無止境的深淵,有誰可以拯救我們?

「咳咳!」
少女的身體狀況一天比一天的差。少年更擔心的看著她。

「你啊……不要太勉強……必要時……」
「你以為我是誰!我是絕對不會認輸的!」
「……」
「不只是我,我們會得救的!一定會的!我們一直以來也是這樣子撐過去的啊!」

當時的洛克人,是為了什麼而戰鬥下去?如果他知道戰鬥後換來是如此的世界……他又會怎麼辦?





「這真是過份啊……」齊威爾看著電視說道

今天的港口鎮真是和平,可是東方卻不是如此。別稱機械人皇國的日本現在可是一團糟,暴走中的機械人大肆地破壞城市,搶劫百姓。日本政府盡力也像是遏止不了他們。

齊威爾想了一回就轉了視頻,看他最喜歡的動畫節目。

「前輩!」

在公寓外傳來可愛的少女聲音,有這個可愛的後輩,這真是踏入人生贏家的第一步!齊威爾興高采烈的跳來跳去。

「你尊敬的齊威爾前輩來了。如果妳穿著女僕服過來,前輩我會更加高興!」
「前輩……請不要這樣子……」

對齊威爾好感下降。

「這個前輩真是怎麼一回事了!如果不是並同辦事!真的不想和他有什麼關係啊!」短髮少女對齊威爾有如此評價

艾兒是最近應徵的兼讀生,是一位沒什麼萌屬性的女生。一個男生似的髮型,男生似的個性,男生似的身型…

嘛…很有個性。

正午的時份,艾兒把送貨的資料也整理好,齊威爾就準備自己的機車準備送貨。這架是兩坐式的機車,艾兒還沒成年,她不能自己駕車子。他們每一天就是如此送貨。

「請不要往學校的方向去。」艾兒呻訴著
「知道了知道了。」齊威爾苦笑著
「真是的,真不知道前輩要丟臉多少次才安心的!」艾兒非常厭惡的表情看著齊威爾
「吶,艾兒。」齊威爾
「才不知道什麼Cosplay展覽啊!也不會去!」艾兒瞪著齊威爾
「……」齊威爾苦笑著「日本那邊的事情知道嗎?」
「啊…對於你來說很可惜啊,總是說著『女僕機械人!我超想要!』」艾兒再一次表現出相當厭惡的表情
「……」齊威爾只有再一次苦笑著

他們每天的工作也是把貨品送到客人手上,齊威爾負責駕車子,艾兒則是負責導航。事實上土生土長的艾兒比齊威爾更熟悉道路環境。

雖然有些脫線的……

「艾兒……這是什麼鬼路線……」
「嘻!我平時玩那隻的士遊戲都是這樣子走過去!」

……

「太太!我好喜歡妳!」
「前輩!」

再不是在大街上播放著御宅歌曲的。每一天都是如此的,兩個脫線的傢伙走在一起,當地的鄰居也習以為常的了。

有這麼一個前輩真是不幸……可是半工讀的她並不好找工作。艾兒本身也十分討厭像是服務生的刻板工作,她自己也認為總有一天會爆發。

「試?試你老木!有得你試穿嗎?」

她就是如此的個性,所以工作也不怎麼好找……

「前輩,現在是放學時間了唷。」艾兒親切地笑著
「知道了……」齊威爾只有失落地回去公司

雖然快遞的工作都沒有什麼挑戰性的,說白一點就是相當平板的沈悶和粗重的工作。偶爾會有些重型貨品,即使他們二人來拱也是相當的吃力。

但是在道路上奔馳的感覺,每天也會對著不一樣的客人。如此胡來的前輩也是相當令人吃不消,可是……感覺還是不錯的。

齊威爾每天也會親自送艾兒回家,然而艾兒偶爾也會回說:「別指望會有什麼EVENT發生啊!」

齊威爾也只好苦笑了。踏入黃昏的時間,陽光照射著運河。齊威爾最喜歡這時間的景色,他總會在鎮上繞一圈才回家的。

今天的港口鎮真是和平,要不是新聞報導,根本不知道東方發生如此大的騷亂。感覺也相當的不真實啊,外面就是如此的平淡,可是另一方卻是陷入暴動當中。

……

完全不感到任何真實啊,齊威爾就是如此的不安說道。他戴上了一副黑鏡,吐了一口污氣。

「果然還是要如此……」






紅色的光刃在一堆鐵板之間揮舞。龐大的棒槌也正要揮過來,在殘破的街道上揚起陣陣的沙塵,沙塵使機械的照準器效能下降,少年襯著這瞬間再揮起他的光刃。

大批的機械都被纖滅,今天的第三波攻勢總算完結。少年也累透了,跪在地上的透一透氣來。

「不用擔心,我是不會被打敗的。」

他自滿地說著,好讓躲藏在背後的少女安心過來。他終於稍微可以放鬆一下休養身體,接下來的戰爭……到時候再想好了。

少年只要看到少女的模樣就安心起來。

已經差不多到達極限,感冒的疫苗真的存在嗎?他看著少女的狀況,他更擔心起來。
而國內還殘留多少反抗的勢力呢?隨著病毒的擴散,還有多少人可以站起來了?





這個晚上,一切也終結了。日本境內機械人的寧聲反抗亦被鎮壓。

壓倒性的力量把這些反抗的機械人消滅掉,防衛軍的將士都把這名來歷不名的人仕稱為「赤色死神」

這些機械人的殘駭都被帶往處刑場給予處份,巨大的扇葉把一堆堆廢鐵切碎。





有誰……可以……拯救白鳥……


















力量……



















我想要……保護她的……力量……















創作回應

Cecil
【次回預告】

二百多年後的世界

不再存在種族差異的理想世界

由雪兒一心打造的伊甸園

洛克人,Reploid,機械人們亦不存在的新世界

黎明篇 2
新世界

「!?」

「我夢見我被斬得四分裂的!」
「嗯…嗯。」
「我可是很認真的啊!」


===== 分 隔 線 =====

後記:

「這混淆作者又改設定!」

我想有讀者會這樣說的(笑)。在我寫的中途我開始覺得……又是正義和正義打架的老梗!上回異形篇不就用過了,不用我說,大家也會想到赫爾和哈爾森的對決,為女戰,為女亡的老梗。後來看了Nier的Trailer…ry)就改成這樣了!

本話主要分成少年的角度和傑洛(笑)的角度描寫,兩人的描寫背景落差相當地大,基本上一個身處天堂,另一個在地獄。事實上我也想過不如不要傑洛(笑)的那部份好了,那部份好像用意並不太大,最後我還是把這個部份合在一起。

單純寫少年實在很難撐全場。而且我也不想把黎明篇拖太長…如果少年一篇,Iris又一篇,齊威爾又一篇……ry),不就成了獨立連載小說「Rockman Zero 黎明」了。

而傑洛的污名……
我想喜歡傑洛的人還是別再追本作看下去,雖然我本人是喜歡傑洛,可是這故事傑洛的行動已經超出作者我本人的預想,每一次的預期也會被他破功了。為什麼他會如此…我本人也不怎麼清楚……

另外這話的大部份也是向Nier致敬中,我是沒有玩過這遊戲。不過我相當地喜歡它的設計,好像魔物和人類的描寫真是太棒了。本話的白鳥…基本上就是Yonah。只不過稍微改了「來人!餵公子吃餅!」
2010-07-05 02:40:00
Cecil
REF.

グラハム スペシャル アンド リバース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4972085

YouTube - 港女原隻乾炒公仔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Bz1AmvKM78&feature=player_embedded

【PS3】 NieR Replicant ニーア レプリカント アトラクトムービ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mdOkXOzZE4&feature=related
2010-07-05 02:44: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