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洛克人ZERO] Elpis 56 - 未來篇 2 扭曲的事實

Cecil | 2009-07-04 20:20:54 | 巴幣 0 | 人氣 1310


公元3400年,我再一次甦醒起來。對於雪兒的恨意,我已經忘掉了……我亦忘記了為什麼會恨她,長久的歲月後,什麼也變得不再重要。

曾經恨的都市,它依然展示它的微笑,在都市中的人們永遠也只有幸福和快樂

他們被奪去憎恨和憤怒。

只要每個人也盡終職守地做好自己的本份,為著這個國家賣力

這世界不就是很完美嗎?要如此完美的話,首先是要阻止粉爭的來滅

人們對自身的無知,自身的慾望而帶來這世界的不穩定
只要每個人也知道的職責,自己的能力和抱負

這樣子的世界誰都能夠幸福生活的世界,就再也不會發生戰爭了吧


雪兒的理想已經實現,而且更長達千年的歲月,這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偉業

她是一個偉大的人,儘管我擁有無限的生命,我也及不上她

永遠的只有在遠方看著她而已……


Scene 56
未來篇 2

扭曲的事實


「齊威爾!」布蕾莉很雀躍地向我揮手,她笨拙地走過來害我以為她又跌倒

我替她脫下她那頂大帽子,今天是一頂可愛的貓耳帽子…她脫下帽子時顯得很尷尬的,又不是頭髮長的很糟糕,她為了什麼而尷尬呢?我們乘坐著古舊的汽車,我應該說古舊嗎?這是擬模千年前的世界,大家也對這種復古的感覺很有好感。順便一提所謂駕駛車子只是一種消遣,事實上你如果很急進的想到達目的地,你大可以轉成傳送模式。

這可以說是一種浪漫,和布蕾莉乘坐汽車逛街的,她也表現得像小孩子的,對窗外景色充滿好奇心。

長長的路途中,我從沒有看過如此優美的自然景況。我們的車子走進了樹林之內,陽光從綠葉間透過來,享受著自然芬芳的沐浴。

「我很久以前已經很想嘗一嘗的了,可是……」布蕾莉顯得有點羞愧的樣子
「不會駕車子吧?」我直截了當地說
「咦!為什麼你會知道的!」布蕾莉瞪大雙眼的看著我,她的天然呆可真不是一般的嚴重啊…比起初認識的雪兒更為過火。
「我略微猜到啦!」我繞了另一個方向表示我的想法,可是她卻打破沙盤問到底的…
「你的意思是說我很笨嗎?」就是這樣子,她也有一點自覺性

……

空氣冷凍了一下子我才開口說道:「應該說是天然呆吧?」
「天然呆?」
「就是笨手笨腳的。」

她鼓起面孔的樣子表示不滿,害我不禁笑起來了。

這些日子來我們常常也是如此渡過,在圖書館一起閱讀,偶爾會一起逛街的,時常被她的詞典擲中,一起的時間也說著一些無聊的話題。能讓我會心笑起來的,只是如此簡單而已。和布蕾莉一起的時候總是很快樂的,忘卻了時間,也忘卻了周遭,就好像只有歡笑圍繞著我們二人。

我們走到別的城市中,在這個大型廣場中有很多不同的節目,看過了街頭中的人偶劇場,布蕾莉就好像小孩子的要個汽球,掙著和吉祥物拍照的。

「藍‧藍‧路!」

噗!我忍不住笑起來,究竟有什麼值得她興奮呢?不過她高興就好了。

「來!來聽我唱歌!」

忽然間廣場中一柄聲音引來巨大的注目,那個男子很誇張地從天而降地出場。他揮起結他,整個廣場的氣氛也一瞬間轉變了。他是目前相當紅的歌星,名艾克塞爾。他的樂團咬魂者已經是全世界聞名的巨星級數樂團。如此的巨星忽然來到,當時真的是一片哄動。過去我認為很幼稚的追星行為,此刻的氣氛我已經不難理解。

在這個永不完的嘉年華中,我們找了一個露天咖啡店休息。布蕾莉有點疲倦的,可是從她的表情看就知道她是何等滿足。

「今天謝謝你,陪伴我玩了一整天的。」
「妳客氣什麼?」
「嘻…那麼我先下線了,明天再見唷。」
「再見了。」

順便一提,剛才的一切都是網路世界的事情,現在的網路世界已經很方便,即使你足不出戶也可以體驗戶外的世界,無論視覺,質感還是體感都幾乎100%模擬出來,你在網路世界中吃東西也能夠給予你真正的味覺和營養。也可以說網路世界和現實世界根本沒多大分別,只是網路世界也有一些很誇張的設計,一般的遊戲也會把用家設計成英雄一樣。…

我們所在的網絡世界同樣是有一位如神明一樣的人物監管,它是由現在監管的中央電腦Guardian所創造出來的管理者,大家也稱呼它為Gatekeeper。

當初制造出網絡世界,其原因是為了能最有效地節省能源。大家的辦公室在家中連接上去就行,別說交通工具,就連工作單位也可以節省了。這樣子好像遊戲似的可以嗎?不過事實上早在21世紀開始傳統紙筆文件已經逐一被取代。

不單是工作,所以娛樂行動都是在網路世界就可以,你在網路要多少個煙火,都是在用同一個組件無限地複製,而然現實世界中的煙花卻都是人力物力制作出來。你在網絡世界中想要什麼就得什麼……

這個理想的世界很快被世人接受,其實…這根本不算了詢問,他們在誕生之前已經被設計,再無理的要求他們還是笑臉迎人,沒有人知道這是對是錯,只知道歷史的確是向這方向行走,大家就順流而行了。

而網絡世界的追潮大致上是由22世紀中艾克斯博士的電子世界論所衍生的產物。以現有的科技作出擬似書中所指的電子世界,也就是目前的網絡世界。艾克斯博士認為把世界劃分為我們所見所得的經驗世界及擁有永恆實在性的IDEA世界。我們的經驗世界中包含了影像與實物。我們的存在,周圍的生物,以及整個自然或人造的世界。而通過這些可見的物品並互相交流,互動與行動組成的體制,他稱這為經驗世界。而IDEA世界則是在經驗世界之上的永恆世界,這是當時及現在都不可触碰的未知領域,人們通過實際經驗的而回憶,這些回憶有助人們回憶起這個IDEA的世界。IDEA世界並不可見,不過卻是人可知的領域。而我們的經驗世界就是由IDEA世界的豐富資訊所組成的其中一個表現現象。經驗世界並不只有一個,由IDEA以不同形式表示的另一現象,我們一般都稱之為平行世界。而艾克斯博士通過各式各樣的研究試圖將人通往IDEA世界,當時他藉著電子化的力量制作出擬似黑洞的,而黑洞中的世界則如鏡子世界一樣的,他在「黑洞的世界」中看到和現實世界中一模一樣的景象,然而現實世界中的人物並不知道這個他就在他們眼前,更穿越而過。「黑洞中的世界」就被稱為「電子世界」,艾克斯博士稱這只是接近IDEA世界的第一步,真正的IDEA世界直到現在還是沒有人能破解。

網絡世界就是當時艾克斯博士的研究改良版本,這是一種能夠讓使用者的腦部和虛擬世界中的數據同步的技術,大量的電腦數據告訴腦部這是森林,利用這種技巧欺騙腦部造出擬似另一世界觀。事實上這是一種相當危險的技術,這種欺騙腦部的技術能很輕易地把人帶到虛擬世界,亦可以輕易地把人禁錮於虛擬世界之中。正因如此網絡世界亦需要一位最高權力的監察人,Guardian的分身Gatekeeper就是為此而存在。

世界是如此美好,當時我是如此認為,而且這是必然的。然而我只是被矇在鼓裡。

3402年,Guardian宣佈要廢止網絡世界,這是第一次Guardian與Gatekeeper的衝突。Gatekeeper則強烈反對廢止網絡世界方案,世界頓時分成兩個檔派。他們都是以資源缺乏的前題下爭議,Guardian認為在資源缺乏之下要維持網絡世界是一種浪費的行為。而Gatekeeper指出一切文書工作已經於網絡世界處理,現在要返回21世紀的社會模式是一種愚蠢的行為。

爭議最後Gatekeeper作出讓步,網絡世界的多餘消遣開始刪減。可是事情並沒有得到圓滿的解決。3402年末期Gatekeeper指出Guardian的年末活動浪費資源,並指示無謂地增加社區人口使資源缺乏問題進一步惡化。

藉由2個理論相同的個體爭議,長達千年的和平出現崩潰先兆…

我知道這件事情之後就開始著手幫助布蕾莉,我們也知道只要能源的問題能夠解決,一切的問題就會化解。這時候我想起當時雪兒提倡的無限能源 – SYSTEM‧CIEL。我們那時候也是處於能源缺乏的狀態,當時的她不就是利用這個解決了嗎?

然而布蕾莉沒有怎麼答覆過,她只是說SYSTEM‧CIEL是失敗的作品,最後並沒有用上這個新能源,取而代之是一個名為「SYSTEM‧CIEL」的能源節省系統覆蓋了當時所說的新能源制式。我是知道布蕾莉有什麼難言之隱,我就無謂觸碰人家的病患。

3404年,Guardian興Gatekeeper正式地破裂,雙方發生大規模戰爭,作為Guardian的代行者布蕾莉只有服從Guardian的決定,哭著的指揮人們纖滅Gatekeeper。Gatekeeper也清楚自己只是網絡世界的頭領,如果只是沒頭腦地起革命,它只有像一般軟體一樣被反安裝似的消滅。它利用了當時認為危險的技術力,利用欺騙腦部的技術把支持它的人類操縱。同時地它亦在Guardian行動之前已經掌握了一定數量的電腦設施及Reploid。
Guardian和Gatekeeper完全地成了兩個陣營。戰爭並沒有持續很久,沒有充裕的補給成了Gatekeeper的致命傷,Guardian只是成功防守自己陣地已經足夠對付Gatekeeper。大勢己去後Guardian才發動總攻擊,把Gatekeeper作為地上活動的軀體一併纖滅。在最後Gatekeeper的同歸於盡行動把大都會的電腦設備破壞。當時的我們認為一切就這樣而完結……

對方已經倒下,戰爭的確是解決了,可是遺留的問題還是一大堆。除了修補一切被破壞的設施外,能源的根本問題就完全沒有解決。當時我才知道,這是一場完全沒有意義的戰爭,歷史再一次重覆著,我們再一次犯下明知的錯誤。過去威利博士的動亂,釋格瑪的改革運動,後來反坑軍的出現……一切一切都重覆著,我們並不是為了解決問題而動用武力,我們只是在刪除異己。

得到勝利的布蕾莉從沒有表現過高興的笑容,她本身是反對戰爭,可是立場上並不容許她的個人感情,她必須要手握旗幟領導大都會的人民。她已感到很疲憊,平時天呆然似的樣子再也沒有在她身上表現出來。差點倒在地上的她只對我道歉,強裝出來的笑臉令人心也酸起來。她靜靜地躺在我的肩膀上,進入久違了的夢鄉之中。看到她眼角的淚水,這時的我什麼也沒法子幫助得了她,我只有看著她繼續受苦。

3410年,Gatekeeper倒下後的多年,大都會漸漸回復當時興盛的面貌。可是這個從沒有罪的都市漸漸變質起來,人們是因為戰爭的後遺而變得神經質嗎?戰爭之後的日子我從沒有再看到布蕾莉的笑臉。她已經到極限,她和Guardian不一樣,她只是一名Reploid而已,她也是需要休息,需要停下來。然而她是Guardian的代行者,Guardian不停地給予她新的工作,新的流程。

當時的雪兒也是如此嗎?而她又怎麼樣渡過這種沒有一刻休止的千年地獄?我很想阻止有蕾莉,看到她快要倒下的樣子,我什麼也幫不了她。我究竟可以做什麼?除了拿起刀劍之外,我還可以做得到什麼?我並沒有艾克斯那麼聰明,我亦沒有雪兒那麼堅定……我根本什麼都不是。

由雪兒離開人世的一刻,世界由Guardian接管。Guardian的指示就是雪兒的真意,是世界正確的道標。它是正確…然而這種毫無人情味的正確真的是正確嗎?如果是雪兒的話,她真的會這樣子用布蕾莉嗎?已經夠了啊……不是嗎?已經夠了!

儘管布蕾莉如此努力也好,她並沒有得到人民的讚同。當時我十分驚訝,從前那群即使你要殺他們也會向你說「請你殺死我」的傢伙,現在變得如此德性。他們不但沒有支持他們的代理人,更直指戰爭的導火線是因為布蕾莉的無能,在街上也會看出不少布蕾莉下台等字眼。

這是Gatekeeper留下的火種…我直覺是如此。身為Guardian分身的它一定是搞了什麼手腳才會令現在如此。原本只是能源的問題而已,可是現在已經伸延至社會也出現問題。

可是我並不是天才,我用了接近5年的時間研究,可是卻什麼頭緒也沒有。眼看著布蕾莉不斷地受苦,我只有抱著她讓她哭飽…我明白到新能源的提示,我只有從雪兒的失敗之作SYSTEM‧CIEL中著手。

SYSTEM‧CIEL的理論性和艾克斯博士的電子世界論十分相似,然而電子世界論並沒有提及很詳細,又或者說公開的版本被和諧起來。電子精靈的起因和運用都是SYSTEM‧CIEL的基礎,而電子精靈起動的電子化效果能給予水晶能源以上的力量。可是電子精靈並不是常有的資源,在地球中是十分稀有的資源。…

SYSTEM‧CIEL是一個未知的礦場,然而我只是走進一個更深的深淵之中…

創作回應

Cecil
次回預告

數千年,數萬年……世界還是如此。

追求的期望,換來更大的絕望。
沒有任何的反應,沒有任何的生存理由。


未來篇 3
救世主 彌塞亞

來誇獎我好嗎? X。


===== 分 隔 線 =====

後記:

事實上這次的次回預告和上一次的是相同,我想不到未來篇會如此長……原本只是交代一件事情而已,現在分成3篇來寫。

今次說一說IDEA世界,第一次寫IDEA的東西時其實是在Brand New Mermaid的時代,可是當時並沒有完全寫出結局別沒有再提及。第一次知道這東西是在漫畫BT'x,不過它只是略說過之後一個華麗攻擊破解了…那本東西真是別提了。IDEA也是Rockman Zero第2張CD的名字,就這樣我就斷章取義地利用了。至於真正的IDEA世界……如果我真的那麼閒是很想去圖書館查一查。

而艾克斯博士,如果是中途加入的讀者可能不知道是什麼一回事。這個同人小說是以Rockman X5時開始,當時X和傑洛戰鬥之後就開始平民化的生活,在「諸神黃昏」的運動後他沒有再用「X」這名字生活,他在一所學院中當教授。以「艾克斯」的名義進行各式各樣的研究,而闇精靈就是這個時期中開發。

System‧Ciel和原著亦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原著中的System‧Ciel是一種另一運用水晶能源的新系統,她說這系統能夠把當時能源缺乏的問題解決。而本劇中的System‧Ciel,在未來篇之前這只是模仿別劇Gundam Seed的Neutron Jammer Canceler,劇中的Freedom Gundam藉由這個能夠得到接近無限的機能。

而本劇的System‧Ciel是利用電子精靈發動的效果得到無限機能,和一般的精靈不太一樣,System‧Ciel是吸取周遭的能源發動能力,在本劇的世界中「電子精靈」是無處不在,就好像魔法世界的魔術師一樣,你會運用隨時也可以發動火炎電擊的非科學現象。劇初的Alex也曾(笑)說這個時代的魔術可以稱為「exe」,不過這傢伙的(笑)言聽過就算了…當時的傑洛利用這個無限機能發動了多次的主角威能,後來更出現ティウンティウンティウン無限續關系統的超金手指機能。

有關更詳細的System‧Ciel將會在下一話中公布。
2009-07-04 20:21:39
Cecil
剛才的回覆中我忘了說一點私事,最近1個月忽然有回畫畫的興趣。在同人文和畫畫之間徘徊…同人文愈來愈慢了。

有興趣可以看這頁
http://rwing-cecil.xanga.com/705252396/anime-art-rockman-xcloud-strife-kh-costume/

艾克斯的草圖和KH版克勞德……同一人物!(笑)
2009-07-04 22:29: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