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神盾領導者尼克˙福瑞的兩種漫畫版本介紹

作者:PO PO│2009-09-29 23:24:30│巴幣:4│人氣:19526
請注意!!這一篇的達人文章是藉由

本人的心得和官方的WIKI所編輯而成

所以還請轉貼者自行註明轉貼來源處

如果未告知出處那不論轉貼或多或少

那廢話不多說一切就以法律途徑解決

 
 
 
 
無名同步更新

這次的Marvel超級英雄終極聯盟二中的遊戲劇情,是以大事件內戰作為改編,而內戰的爆發原因是超人類註冊法所導致,要了解超人類註冊法相關的詳細內容嗎?那就請看此篇文章吧!


本篇文章前言 

Nicholas Joseph "Nick" Fury(尼可拉斯˙約瑟夫˙福瑞,通稱之為尼克˙福瑞)上校,是位活躍在Marvel世界觀中,一個二次大戰的戰爭英雄,以及現今時代的超級間諜。初次登場是在1963年發行的Sgt. Fury and his Howling Commandos第一回。是一部刻畫他在二次大戰期間,率領一組美國菁英小隊戰鬥的系列故事。後來當他出現在現今時代,以CIA幹員的身分登場於驚奇四超人第21回中。並接著在Strange Tales第135回,他以一個專門處理超人類相關和國際間重大問題的特務情報機構-SHIELD(神盾)幹員豋場。也是Marvel角色中,最多出現在其他媒體故事的,像是Marvel動畫世界觀系列作品、金鋼狼和X戰警、X戰警:全新進化、驚奇四超人電影版電玩˙˙˙Etc等即便有些並非向原作一樣設定為共同世界觀的作品他也都會豋場。最近則是在Marvel復仇者電影系列的世界觀Earth-199999中出現,是以知名黑人影帝演員山繆˙傑克森來飾演詮釋,為此電影版的尼克其造型,並非採用正統故事世界觀版本,而是Ultimate故事世界的版本。
 
 
 
 
角色相關傳記 
本篇文章除了將會介紹正統故事版本的尼克˙福瑞之相關傳奇外,還會介紹Ultimate版設定的不同。很多人一定很想知道詳細點吧。因為台灣藉由鋼鐵人真人電影,以及電視上撥出的終極復仇者動畫電影的關係,而比較熟之的是後面版本,加上這版本其故事和設定之詳細也不輸正統版。為此就拿來做比較,讓各位讀者多認識認識囉。
 
 
 
正統故事版本的尼可˙福瑞
出生家庭和二次大戰、CIA幹員時期的生活
尼克是家裡三兄妹中最年長的孩子,他們父親叫做傑克˙福瑞,是被英國徵招入伍的美國公民。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擔任皇家空軍飛行員,於1916年駐防在法國,然後1918年擊落德國空軍王牌紅男爵的戰機。戰後,傑克結婚生了三名孩子,分別是長子尼克、次子傑可(往後會變成超級罪犯)和長女道恩。尼克在成長的過程中,學會了拳擊和槍法,並認識一名好友Red(瑞德),兩人在1940年加入了英國突擊隊。隨後他們藉由在荷蘭收到的一個特別任務加入美軍,但瑞德卻在日本皇家海軍襲擊珍珠港時陣亡,這導致"當時的"尼克非常痛恨日本和納粹。隨後,在突擊隊時期相當照顧尼克的塞爾中尉晉升成上尉,而尼克就順勢被編入他的突擊隊中,他們也因為第一次任務的大成功,使得突擊隊有了咆嘯突擊隊的綽號。後來當駐紮在英國倫敦時,尼克愛上了一個護士,但沒想到卻在要表白前,對方因空襲死亡。在即將要結束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尼克在法國因為地雷而受到嚴重的傷害,使得他成為一個特殊處方的實驗者。也導致讓他老化的速度大幅減慢,隨後在經過適當的復健後,尼克加入了CIA前身-OSS(戰略情報局)。CIA成立後,他仍繼續擔任間諜,負責收集與韓國相關的情報,且因這些功績而晉升成上校。在這段期間,他推薦一對已婚幹員李察德˙帕克瑪莉˙帕克(兒子就是將會變成蜘蛛人的彼德˙帕克,夫妻後來也有加入神盾)來替補自己的空缺。
 
 
成為神盾指揮官、政府與英雄們連繫的中間人
之後,尼克成為神盾第二任指揮官,並且將勢力擴展到世界各國。尼克在二戰時期的死對頭Wolfgang von Strucker伯爵所創立的恐怖組織九頭蛇,是神盾早期的主要敵人。此外,為了對應現今時代大量出現的超人類所產生的問題,尼克開始頻繁的與超級英雄團體復仇者、X戰警、驚奇四超人˙˙˙等進行合作,而且他也會讓這些超級英雄團體在任務中,維持自己的獨特性,並非強制他們聽從命令,此外像X戰警這種被社會歧視的,他也會基於合作過的情分來提供援助。於是尼克得到超級英雄們相當大的信任,這點也被被政府給重用,使得他成為在處理重大危機時,負責替政府聯繫英雄們的中間人。往後,尼克突然發現到神盾和九頭蛇雙方組織的許多成員,早已經被一個叫做Deltites的科學團體,所發明的生命誘餌模型給取代,而他也遭到被取代的神盾幹員們給獵殺,雖然尼克最後解決了這個危機,但是他也感到當下的神盾太容易被瓦解,於是開始大幅度的重組組織內部,並親自監督來防止內部人員的腐敗,而神盾的英文字母縮寫,也分別改成代表不同意思的字句,來表達出組織新的定位(這點請參考以前的達人文章)。不久,代號制裁者的法蘭克被神盾抓到,他被催眠來與專門處理超人類相關問題的精神科醫生賽門(無敵浩克電影裡有出現)做約談時,卻有一個叫做Spook的人闖入,讓法蘭克受到干擾,使得誤以為尼可克要對全家人的屠殺給負責而將他殺害,但其實被殺害的是尼克改良過且更加進化的生命誘餌模型。回來繼續指揮神盾的尼克,得知小島國Latveria(當時非末日博士所統治)打算對美國進行一場巨大的秘密攻擊,然而因為現任領導者,是美國政府協助上任來對抗末日博士派系的,所以白宮不相信,甚至禁止出兵。於是尼克就私底下暗自招集美國隊長蜘蛛人夜魔俠盧克˙凱吉金鋼狼和在神盾組織中,自己個人最信任的高級特務黑寡婦合力攻打,且為了不讓事件被曝光,戰後馬上消除他們的記憶。一年後,對方來鈕約找他們報仇,使得這場"秘密戰役"被攤在檯面下,導致尼克被迫下台和被通緝,也讓Maria Hill(瑪麗亞˙希爾)和鋼鐵人東尼先後成了繼任的神盾指揮官。
 
 
制訂防範計畫來對抗外星軍隊的秘密入侵威脅
尼克在躲避通緝的時間,他的"女性友人"和也是神盾成員的Valentina Allegra de Fontaine找到他的躲藏處。雖然第一時間沒有表現出懷疑,但尼克用他的科技偷偷跟蹤後來外出的這位朋友,發現她正在跟當地居民談到,準備要偷取尼克的神盾密碼,並隨後殺害掉的計畫。於是尼克就在房間,等對方回來逼問其真面目,但對方反而一直辯解,所以反被尼克給槍殺,可屍體卻變回Skrull,這種能夠隨意變換身型的外星種族。於是尼克意識到這是個策劃非常久的侵略計畫,甚至他也認為自己以前的任何盟友都不能再相信了。為此他決定招集從未曝光,且擁有超能力的人(因為被取代的都是曾曝光在大眾面前的超級英雄和罪犯)來組成一個新小隊對抗這股威脅。首先他找上了在祕密戰爭中,也替他作戰的前神盾幹員Daisy Johnson,代號為Quake,是超級罪犯海德先生的女兒,擁有製造出類似地震的能力,並請她湊齊自己剩下隊員。分別為:Phobos,是戰神阿瑞斯的十歲兒子,同時本身也是能將恐懼帶給對方的恐懼之神。The Druid,本名為Sebastian Druid,前復仇者戰死成員Druid博士之子,擁有跟父親一樣的魔法技能。Hellfire,本名為J.T. Slade,是初代惡靈騎士-幽靈騎士之孫,擁有將火焰弄上物品來進行攻擊的能力。Slingshot,本名為Yo-yo Rodriguez,是超級罪犯Griffin之女,擁有超速度。Stonewall,本名為Jerry Sledge,雖然是正當理由的自衛,但因為對象是警察的緣故,為此被陷害入獄,後來被Daisy Johnson用特權給放出來,做為尼克的隊員,擁有超強壯,是驚奇先生的頭號粉絲。
 
當地球被攻擊時,尼克率領這小隊到已經成為戰場的時代廣場去重創敵人大軍,還救出戰敗的超人類軍隊訓練所學生以及年輕復仇者,接著就撤回隱密基地跟眾人討論下一個計畫。而尼克也僱用死侍,要他假裝背叛地球混入敵人戰艦中,來獲取如何打敗Skull族女王的資訊,但當死恃要傳送訊息給尼克時,卻被前綠惡魔,現在是超級罪犯組成的執法團體Thunderbolt領導者諾曼˙奧斯朋給攔截到。尼克隨後帶領眾人與新復仇者、強大復仇者、Thunderbolt、The Hood的罪犯幫會、雷神托爾以及新的美國隊長會合組成地球聯軍,在紐約跟敵人大軍開始了最後的大戰。當戰鬥勝利,被取代的人也被救回,尼克在確定老朋友們平安後,話也不說就偷偷自動傳送離開了。
 
 
秘密戰士小組成立和對抗恐怖的黑暗統治時期
在秘密入侵事件的最後戰鬥中,諾曼因殺害Skrull女王的畫面被轉播到全世界,而成為大英雄來取代東尼,變成處理與超人類相關一切所有機構的總負責人,還將神盾解散,改組自己版本的神鎚HAMMER,甚至穿上鋼鐵裝來成立自己版本的黑暗復仇者。而尼克則將在秘密入侵組成的小隊改名為秘密戰士,來對抗已經被九頭蛇控制的神盾分部。此外,他也僱用拒絕加入諾曼旗下的一千兩百個前神盾幹員,組成新的咆嘯突擊隊來對抗諾曼的黑暗王朝。
 
 
尼克本身個人特質和強大的能力、力量和設備

尼克常在故事中扮演防範於未然的先知,和最後一線希望的救星,這可能得歸功於他小時候其成長的環境,就相鄰在曼哈頓的地獄廚房和紐約的紐約市,這兩個可以說是美國治安相當差的地方的緣故吧。因為這使得他為了自保來對應危險,而培養出相當了得的情報收集和敏銳觀察的能力。除此之外,他所服用讓自己老化大幅減緩的特殊血清,也佔了很大的因素。因為這讓他比一般人多活好幾年,而有更多時間學習到更多東西來累積實力。像在年輕時尼克就學會拳擊和射擊,甚至還具備了跆拳道黑帶級的實力,讓他成為白兵戰也可以與美國隊長抗衡的專家。而且也因為老化減緩,使得他可以連續參予第二次世界大戰、韓戰、越戰,以及許多未公開的秘密情報任務等戰爭,讓他從中接受到傘兵、機動隊員、爆破專家、各式載具的操作兵以及美國特種部隊等訓練。甚至在神盾時,還因為這些歷練,導致各種高科技的設備和龐大的情報資源,用在他手上根本就像如虎添翼般,讓其天份進步到別人望塵莫及的地步。
 
尼克的神盾制服材質是採用"九膠合板"的凱夫拉爾背心,能抵擋0.45口徑子彈的衝擊,還有一個類型C的貝塔布料,可以承受注一千七百度F(相當於九百三十度C的高溫)。至於在武器上尼克則比較偏好槍類,像是搭配九公厘魯格彈的M1911和修改過的Walther PPK兩把手槍(前者是二戰時從德國軍人那奪來的)、0.45口徑的刺針槍,以及搭配0.45口徑ACP彈的M-10衝鋒槍。而隱匿技巧連神盾成員都無法探查,像在強大復仇者某回連載,尼克就闖入神盾戰艦,直接跑到副指揮官瑪麗亞的房間,暗示她要用LMD(生命模型誘餌)當替身以保安全(因為他不知道瑪麗亞是否已經被替換,只能用暗示性的口吻),事後逃跑時,神盾派出飛行兵來追擊,尼克卻馬上在半空中消失無蹤。瑪莉雅:怎麼會這樣,為什麼會追蹤不到他?幹員:那是某種隱形飛行裝備。瑪麗雅:那為什麼我們沒有或者對應的裝備?幹員:因為不論是哪種都是要等級十授權的˙˙˙˙˙沒錯,在神盾所有成員中,只有尼克跟黑寡婦是唯二兩個可以用等級十授權設備的成員,這是怕將來萬一得對抗神盾所採取的措施,畢竟神盾被敵人滲透又不是只發生一次。而且尼克本身也是在歷屆的指揮官裡,唯一一個知道神盾在全球所設立的所有秘密基地其地點的,像在內戰時他就安排一個基地,提供給美國隊長派的秘密復仇者使用,更幫他們全體偽造身分來躲藏鋼鐵人派和政府的追捕。另外尼克本身也是個偽裝成他人的高手,再加上配合神盾的高科技裝備,甚至其他有色人種、性別上的變換,都讓他無法被敵人給發現。
 
尼克本身也非常討厭醜陋的政治體系,尤其是經歷過那麼多場戰爭,再加上他又是二戰前出生的美國人,使得現在大多數的政客在他眼中,是一些為了得到勝利(尼克認為對這些政客而言勝利就是利益),不惜犧牲許多前線士兵性命,且只會躲在後面出一張嘴的自私孬種。所以他完全不理會某些政治人物為了自私理由,而出動神盾的命令。像之前的達人文章有說過,曾有反突變人的政客派系,希望神盾出兵來消滅他們。尼克則反駁:我們會對抗萬磁王和某些突變人,是因為他們威脅到一般人的性命,所以你們這些豬給我他X的搞清楚,神盾的建立是用來保護生命,而不是用來稿種族屠殺的。另外蜘蛛人曾講過個笑話:尼克根本就是個會動的超級罪犯和怪物的百科全書。會這樣說是因為尼克在這個充滿超人類的世界觀中,哪怕對方是神、吸血鬼、機器人、突變人、超自然者、怪獸、超能力者或者是奇特生物都會對上,但他都馬上會成立一個專門對應小組來對抗,像之前講過的哥吉拉小隊,或者是集合狼人、科學怪人和吸血鬼等超自然生物的神盾超自然特攻隊。至於尼克的情報收集能力有多廣和厲害,就用鋼鐵人東尼曾說過的一句話來證明:要是有事情可以躲過尼克的調查,那世界上絕對不會有第二個人能知道這件事情,因為他可是連你一夜情次數,以及與你共枕的對方身分,都可以完整告訴你的人。
 
 
 
Ultimate故事版本
原本Ultimate Marvel世界觀的製作小組討論到,要是Ultimates(該世界觀的復仇者)如果改編成電影的話,誰詮釋誰比較適合,當時尼克就被說到是山繆˙傑克森。但後來尼克的初次豋場還是沒採用,當時造型較偏向早期007詹姆士˙龐德,剃平頭、穿白西裝(或者燕尾服)、愛用手錶型外表的裝備。後來再出現時,才開始變成原本打算使用的山繆˙傑克森當做模特兒的造型出現。雖然採用山繆˙傑克森,導致變成與正統版本白人造型相差太多的黑人造型,但卻沒造成反彈,反而因為其動作巨星的形象,讓許多人認為也很適合,甚至近期非採用正統世界設定為基礎而改編的其他媒體作品,如果豋場角色有尼克的話,就會採用這個版本來登場,所以電影自然就是此版本。
 
 
成為神盾領導者前的過去、開始跟英雄們接觸
尼可拉斯˙約瑟夫˙福瑞將軍(非正統世界版的上校),在二次大戰時,只是一個授命去攻擊西西里島的普通士兵。有次,他與戰友詹姆士(金鋼狼出生本名)和費斯克(金霸王)試圖搶劫住宅,但卻被軍警抓拿而被迫接受重生計畫的實驗,成為第二十二號,並且是最成功的實驗者。尼克後來試圖放出其他囚犯幫助他一起逃走,而負責實驗的科學家們也刻意不干涉其逃跑行為讓他逃跑成功,因為要去外面讓尼克"實驗演練"才能收集到其實驗結果的數據。
 
尼克在印度念完大學後,就被征召參加了科索沃戰爭,隨後又被分配到神盾的武器X計畫,參予波斯灣戰爭,在那他遇見現在代號為金鋼狼且改名叫羅根的詹姆士,在當下,兩人往後糾葛的姻緣就在此形成了。幾年後,X戰警被武器X計畫的主導者John Wraith(此版本是普通白人,正統世界版是黑人突變人,電影版由黑眼豆豆飾演)將軍給抓住,唯一逃出來的金鋼狼去找尼克來救援,卻導致另一個突變人團體-突變人兄弟會的介入。最後, 在John Wraith殺死一位X戰警成員後,就被尼克給槍殺的情況下結束。接著尼克就代替羅斯將軍(對抗浩克的將軍,在此世界是尼克之前的神盾指揮官)成為神盾領導者,並組成一個小隊Ultimates(終極者),來對抗新人類(這裡指得是此版本的超人類)威脅和重新再開啟超級士兵相關計畫。終極者的領導權是尼克和美國上尉分擔負責,所以有時尼克就會執行別的任務-替政府監視無意願替美國軍事行動幫忙的X戰警和蜘蛛人。(此版本的尼克不像正統世界版那麼有人情味,所以跟政府不密切的英雄們與他關係都很緊張,像他就威脅過蜘蛛人加入終極者,以及與X戰警有時會因為政府立場而亦敵亦友,總之並非善類就是了,甚至可以說是為了斷尾求生,也不惜犧牲戰友的人,千萬不要將此版本跟正統版本相提並論。不過其他媒介的改編版個性倒是不錯。)
 
 
與平行世界的英雄們合作和公開突變人的真相
尼克在之前一場率領終極者的戰鬥中失去一條手臂,於是靠生化技術增添義肢,並與蜘蛛人間的關係開始緩和。不久,他就率領眾英雄與Earth-31916和Earth-712兩個世界的英雄團體Squadron Supreme(兩者互相是彼此的平行類似版本),合力擊退毀滅前者世界的外星軍團和暴動的浩客後,就被留在前者世界。時間過了許久,每個超級英雄或者團隊,都在作平常的事情時,卻突然受到一直想消滅人類的萬磁王,因兒女死亡所發動的一場大災難襲擊,而死了許多親朋好友和敵人。戰鬥進展了一段時間,歸來的尼克和一些超級英雄闖到萬磁王的基地與他對上。尼克透過琴˙格雷心靈能力的幫忙,將訊息傳達給萬磁王,使得揭開了突變人並非是人類進化的下一個階段,而是"普通人"後天實驗下所產生的結果這項事實。最後,這整件事就在偽造死亡,逼父親做下毀滅攻擊的速銀俠狙擊殺掉獨眼龍,以及殺害猩紅巫婆,才會導致萬磁王的憤怒,而為此認定殺人兇手的末日博士應負起這場災害責任的石頭人,就捏破他的頭來做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0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9 篇留言

overG
我是著用大大的文去了解美國英雄漫畫的劇情

但是真的好龐大 大大果真很有研究

我最近對蝙蝠俠很有興趣 因為我覺得蝙蝠俠的題材比較灰暗 人性面的琢磨也比很多漫畫京戲

最近玩過蝙蝠俠:小丑大逃亡之後

發現蝙蝠俠以外的漫畫劇情都好幼稚 沒有像蝙蝠俠這個沉重

真想了解多一點有關蝙蝠俠的 希望大大下次可以寫一篇蝙蝠俠

另外我也有寫了一篇XBOX360的新遊戲ODST 雖然寫的不好

也請大大去看看喔

09-30 00:01

FN~披著人皮的怪物
看到東尼形容NICK的話...
我覺得東尼本身應該已經被波及的很嚴重了吧....OTZ
那種已經到"八卦"等級的資料都能被挖到....OTZ
好恐怖喔....OTZ

09-30 00:10

囧瑜K
Hell yeah! Major update!

Yayayayay!
Shield. ;_;
I love Ultimate Nick.
But he is always a badass.

09-30 07:50

電玩假面
我還是比較喜歡正統世界的版本
太黑暗的我有點感覺無法適應= =""

09-30 08:38

氷闇者
=~=推一個 黑暗英雄好阿=~=

09-30 10:48

十文字班鳩
真的,美式英雄漫畫因為平行世界太多
常常看的頭昏眼花,要不是有像大大樣的專家整理
老實說我常常世界觀混再一起XD

09-30 10:58

銀狼
在下的頭又昏了!
辛苦你了!

09-30 21:39

YAM
真祥細!
辛苦大大嚕~

09-30 22:10

百地三太夫
辛苦了

10-01 00:15

小茜
看過很多大大發的看過英文漫畫後的心得都還滿讚的~~

大大你能推薦我幾部你覺得不錯看的這幾年的英文漫畫嗎?

還有請問大大都是怎麼買到這些漫畫的?

10-01 01:45

梟湘夜雨
謝謝分享

10-01 08:42

雖尾道人 金豪洨
文章看完了@@但是還是看不太董 是說 黑人跟白人都是同一個人嗎??只不過是在平行世界??

10-01 19:58

不拉
讚讚讚

10-02 09:22

電玩假面
╭┴┴─────┴┴╮
│         │\|/
│ ●     ● │─☆─
│○ ╰┬┬┬╯ ○│/|\
│   ╰─╯   /
╰─┬○────┬○╯
╭╮☆╭╧╮╭╧╮╭╮☆〞
╰烤╮║佳│║節│╰快╮
☆╰兔╘∞╛╘∞╛☆╰樂

10-03 13:58

天鵝絨雷射光
最後那段看不太懂= =

總算是了解這位仁兄了
原來始可爾族的危機是被他破解的啊XD

10-04 16:31

大能貓
這個人感覺好冷門喔
沒聽過@@

10-04 17:41

Mimi
原來其中一個版本的神盾局長
本來就是以山繆傑克森為原型創造出來的啊=ˇ=

超期待明年的鋼鐵人2啊~~~

10-04 18:07


不知版主
有沒有關於SPAWN的介紹

10-05 19:00

假柏斯
好久不見了朋友 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http://lineage-m.cf

12-06 1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paul78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淺談女孩的... 後一篇:正義聯盟新動畫電影+M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